云游戏板块持续走强 龙头已20cm涨停 机构称到2025年市场将接近700亿元

2021-09-24 10:19:4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4日,云游戏走强。截至发稿,板块龙头新元科技300472)20cm涨停,中青宝300052)涨幅超8%,盛天网络300494)、三七互娱002555)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云游戏是一种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方式。游戏中的所有计算(包括画面渲染、数据同步、交互逻辑等)全部在云端服务器进行,并通过互联网接受玩家的输入指令,同时将处理完成后的最终画面结果显示在玩家的前端设备上。在云游戏场景下,用户的游戏设备只需要具备基本的视频解压能力和联网功能即可,而无需任何高端的处理器或显卡。

  今年8月份,微软公司宣布预计年内会将云游戏服务覆盖到旗下的XBOX系列游戏设备上,再一次将这一新的游戏载体推到世人面前。云游戏可以让玩家们不用通过购买游戏软件进行安装的方式来体验游戏,只需要让设备进行联网就能够直接畅玩游戏大作,便利性毋庸置疑。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开始出现的传统游戏VR化、5G网络的推广也为云游戏创造了更多的应用空间。

  根据中国移动研究院的预测,中国云游戏市场到2025年将接近700亿元。Newzoo的市场咨询师Guiherme Fernandes指出,2020到2023年中国云游戏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35%,与全球数值101%相比,表现出该市场增速将会超出全球平均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