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报告】游戏出海收入环比增长 端游IP改编手游搅动一池春水 板块下半年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2021-10-12 16:30: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2日,伽马数据发布了《2021年7-9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7-9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54.69亿元,环比下滑0.85%,同比增长9.09%。海外市场增长不错,7-9月增长12.77%。TOP10两款新游戏,其中《哈里波特:魔法对决》尤其强劲,超休闲游戏表现不错,《人生重开模拟器》《赶海王》成9月题材创新代表性产品。

  伽马数据研究显示: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长线产品《王者荣耀》《阴阳师》《问道》等产品流水较上个季度有所下滑;另一方面,上季度上线产品《航海王热血航线》《摩尔庄园》等流水回落,虽然有新游带来增量,但是不足以补充下滑部分,整体较上季度微降。

  2021年7-9月,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49.66亿美元,环比增长12.77%。主要原因是移动游戏《原神》《三国志.战略版》《Puzzles & Survival》等产品海外流水上升;《天涯明月刀》《天地劫:幽城再临》等产品第三季度在海外上线,也带来一定增量。

  据兴业证券统计,2018年版号恢复后,2019年初至2021年10月10日实际审批67批,一共3584款游戏。其中2020年至今共审批31批,一共2065款游戏。2021年至今,腾讯、网易和完美世界002624)游戏过审数量分别是20款、10款和2款,吉比特603444)和三七互娱002555)分别为7款和2款。

  截至2021年10月10日,重点公司游戏排名表现跟踪显示:

  游族网络002174)的游戏《少年三国志2》当周排名呈上升趋势,下降至全网144左右;《少年三国志.零》当周排名上升至214左右;《权力的游戏》排名上升,周末排名全网308左右;《山海镜花》已于2021年10月6日在App Store重新上架,周末排名914左右。

  三七互娱的游戏《精灵盛典》当周排名先升后降,周末排名138左右;《拳魂觉醒》当周排名下降至455左右;《斗罗大陆》排名先升后降,周末排名210左右;《一刀传世》这周排名稳定,周末排名266左右。

  完美世界的《新神魔大陆》当周排名上升,周末排名122左右;《新笑傲江湖》这周波动较小,周末排名全网72;《完美世界》当周排名出现上升,周末排名47左右;《神雕侠侣2》当周排名总体下降,周末排名全网368左右;《新诛仙》当周排名出现小幅上升,周末排名为49左右。

  吉比特的《问道》当周表现稳定,周末排名全网15左右;《最强蜗牛》当周排名总体上升,周末排名在31左右;《魔渊之刃》周末排名375左右;《巨像骑士团》当周排名先升后降,周末排名792位左右。

  世纪华通002602)(点点互动)的《火枪纪元》(美服)周末排名50左右;《阿瓦隆之王》(国服)当周排名下降,周末排名86左右;美服排名下降,排名83左右;《State of survival》(美服)当周排名总体下降,周末排名23左右。

  世纪华通(盛趣游戏)的《龙之谷2》当周排名下降,周末排名下降至334左右;《热血传奇》周末排名上升至247左右;《龙之谷》自3.22下架以来仍未上线。

  兴业证券指出,9月下旬,音数协游戏工委完成了换届工作,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并联合213家单位共同发起《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共创风清气正的游戏产业经营环境。在游戏工委换届完成、监管体系日趋成熟的背景下,估计游戏版号的审批有望继续。

  近期,游戏大厂腾讯喜报频传,MOBA手游《王者荣耀》达成新里程碑,自发售以来累计收入已突破100亿美元;10月8日,《英雄联盟》手游向所有用户全面开放测试,上线后迅速登顶iOS免费榜第一,在各平台累计下载量突破百万。当前端游IP改编手游是跨平台游戏市场的主要贡献方,推动相关市场规模较快增长,腾讯大作的上线有望为游戏板块带来新的活力。

  另外,备受关注的韩国《电子通信事业法》修正案近期得到韩国国会表决通过;美国加州地方法院亦就Epic Games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作出裁决,要求苹果允许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打破了谷歌、苹果强制要求开发者使用各自平台唯一支付系统的垄断。通过绕开官方应用商店支付接口,游戏开发者将节省占内购营收15%~30%的商店佣金,尤其对于龙头游戏厂商利润增厚效果显著。在反垄断监管日趋严格的今天,韩国新法案以及美国加州地方法院的裁决,给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近来,游戏板块波动幅度较以往明显增大,显示出了资金对于板块的关注,兴业证券判断游戏行业的长期回报仍将来自于基本面的向上成长。

  因而兴业证券认为,从基本面角度看,游戏出海+精品研发+格局改善仍为发展主线,经典大作的长线运营以及下半年《幻塔》、《天龙八部2》、《花落长安》等重磅新作的上线有望重启产品周期;从行业环境看,重要国家针对支付反垄断采取的系列措施,以及新游戏、新事物、新场景的诞生,搅动了游戏板块的一池春水,下半年业绩+估值的戴维斯双击值得期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