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基金有哪些?

2021-10-19 15:44: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目前市场上的互联网指数基金所跟踪的互联网指数主要集中在360互联+、中美互联网人民币、中国互联网、中国互联网50人民币、互联网,下面就来具体分析对比一下这五个互联网指数。

  1、360互联+

  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是由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量化策略指数,通过引入搜索因子构建多因子模型,并选取评分最高的100只股票,采用等权重计算。

  跟踪这一指数的基金有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100A(002236)。目前持仓电子居多,不算正在意义上的互联网。

  2、中美互联网人民币

  该指数主要投资对象是美国优秀的互联网行业公司,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亚马逊、Facebook、谷歌等,还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最优秀互联网公司,如家喻户晓的京东、贝壳、网易、腾讯、携程、阿里巴巴、美团等。秉着全球宏观布局思维,聚焦海外资产配置。

  3、中国互联网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选样范围包括以大陆以外市场为主要上市地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涵盖了涉及互联网软件、家庭娱乐软件、互联网零售、互联网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等互联网相关企业,选取符合流动性标准的证券作为样本,以市值加权进行计算,并设定15%的权重上限。

  成分股包括:前程无忧、哔哩哔哩、汽车之家、微博、斗鱼、趣头条、网易、搜狗、京东健康、百度、好未来、金山软件、58同城、腾讯、快手、虎牙、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等。

  4、中国互联网50人民币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选取海外交易所上市的5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在海外交易所上市知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机会。编制方:中证指数有限公司

  成分股包括:哔哩哔哩、微博、斗鱼、趣店、网易、搜狗、京东健康、百度、好未来、金山软件、腾讯、快手、虎牙、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等。

  5、互联网

  中证互联网指数选取互联网技术与软件,互联网平台运营商、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已反映互联网相关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

  成分股包括:东方财富300059)、立讯精密002475)、京东方、紫黄国辉、恒生电子600570)、同花顺300033)、中国长城000066)、三七互娱002555)、吉比特603444)、北斗星通002151)、巨人网络002558)、闻泰科技600745)等。

  6、恒生科技指数

  最后还有一个与互联网相关性很大的一个指数――恒生科技指数

  其成分股不止局限于互联网,还讲许多的科技公司都纳入该指数中,由于成立时间短,就目前而言还看不到具体的持仓,但我们可以根据其下图的成分股可以得知大概持仓,都是比较优秀的互联网科技型公司,成长性都不错,有人将其称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