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行评级】光伏行业持续景气 花旗重申福莱特玻璃买入评级

2021-10-21 17:19:2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观点详情

  香港交易所

  瑞银发表报告,预期港交所今年第三季纯利将按年微跌5%至32亿元,料投资收益减少抵销交易相关收入上升预期。  

  该行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有波动,但相信港交所在“互联互通”上的长期投资主题仍然良好,包括最近推出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及债券通南向通。而未来的长期催化剂则包括其在IPO机会上的独特定位、潜在南向纳入第二上市加权投票权,及推出更多衍生产品。该行调低港交所今年至2023年的日均交易额假设8%至9%,盈利预测亦各下调6%,以反映近期的市场因素。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香港交易所第三季日均交易量温和复苏至1,650亿元,按年增17%,或按季增9%,主因换手率较高,但被平均市值下降所部分抵销,预期第三季收入按年微升1%,以反映交易相关收入增长预期,以及净投资收益下降,纯利料按年跌2%至33亿元。  

  该行同时调低港交所第四季日均交易量预期,由1,970亿元降至1,680亿元,以反映近期市场情绪以及主要IPO受阻,相信一旦这些IPO重启,以及市场不明朗因素消除,将有助提振市场活动。  

  瑞信估算MSCI A50期货交易量可于2023年达北向日均交易量的1倍,料占总收入2%,公司亦于9月推出SPAC的咨询文件,建立稳定基础,以吸引更多市场参与者。  

  锦欣生殖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锦欣生殖斥资30亿元人民币购入妇产科及儿科医疗服务公司股权,与亚太区其他上市的私营医院运营商市盈率对比,认为估值合理,预期交易将令业务更多元化。  

  瑞信同时提到,收购遵循内地当局政府对辅助生殖发展的指导,认为若果未来行业政策进一步收紧,此次收购将为锦欣生殖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应对监管环境,相信进入正规的妇产科业务亦属公司的风险控制方针。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锦欣生殖宣布计划斥资30亿元人民币,购入妇产科及儿科医疗服务公司股权,当中15亿元以发行可换股债券偿付,另15亿元以现金支付。以利润保证计,目标公司今年预测市盈率最多约30倍。计及交易估值及医院未来销售趋势,该行表示,若交易可在年内完成并完全转换可转债,预计锦欣生殖2022及2023年每股盈利将增长8%及10%。  

  花旗指出,生殖医疗服务、产科、妇科和儿科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可进一步加强,巩固锦欣市场地位。

  百度集团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由于广告业务受到监管、宏观经济放缓和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该行对百度第三季广告前景转为更加谨慎,下调目标价由255港元降至25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摩通指,考虑到高利润的广告收入放缓和投资增加,预计百度核心业务的收入将在第三季和第四季分别按年下降38%和43%,加上收入结构转向低利润的云计算,亦会影响百度的核心利润率。  

  摩通估计百度今年第三季度收入为31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1%,并较市场预测低2%,主要是由于对百度核心广告和爱奇艺收入增长持更加谨慎的态度,该行料百度经调整净利润预计为39亿元,亦比共识低13%,因降低收入预测和对用户获取成本、研发和云计算人员的投资增加。

  中国旺旺 

  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旺旺的主要原材料(奶粉、糖、棕榈油及铝包装材料)的价格在今年显着上升,于今年10月该等原材料价格分别按年上升了23%、4%、67%及52%。考虑到有关原材料占总成本近50%,该行预期集团今年的毛利率及盈利能力会受压,虽然相信集团可透过调升销售价格及控制生产成本舒缓成本压力,但认为原材料价格上升的压力难以完全抵销。  

  该行将旺旺今年毛利率预测降低1.1个百分点至47.4%,而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亦分别降1.9%及1.8%.

  小米集团 

  高盛发表报告指,小米在投资者会议中表示会透过高端化、扩展全渠道(Omni-Channel)销售和海外扩张,以提升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地位,及透过“智能手机+物联网”策略提振收入及盈利能力,加强该行对小米建设性看法。高盛维持小米“买入”评级,目标价则由34元下调至29.5元。  

  高盛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下调手机出货量预测,下调全球手机售销售均价预测,以及下调物联网和互联网服务收入预测,因此将小米2021至2023年各年收入预测分别下调3%、5%及6%。  

  小米董事长雷军预计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高盛估计,小米会推出3至4款车,并估计会建立数百间门店分销汽车。

  福莱特玻璃 

  花旗发表报告,将福莱特601865)玻璃2021年至2023年的净利润预测提高11%至17%,以现金流折现率计,将目标价提高14%,由42元升至48元,重申“买入”评级。  

  花旗指,福莱特玻璃第三季业绩胜预期,净利润按年增长29.9%至4.56亿元人民币。公司大致维持今年太阳能玻璃销量按年增长70%目标。  

  该行亦看好中国的太阳能行业,因受减排需求带动,而且考虑到中国目前的能源消耗上限,料行业增长可能会加快,而在中国主要的太阳能公司中,福莱特玻璃估值相当于2022年预测市盈率27.9倍,估值并不高。

  阅文集团  

  美银证券发表报告指,虽然整体的用户基础放慢,但有迹象显示内地的在线阅读行业市场规模继续增长,包括付费内容、广告及IP改编等。  

  该行认为,行业趋势料可支持阅文集团的在线中国文学业务反弹,但由于监管及政策问题,集团包括新丽传媒在内的媒体制作业务估计会有更多不确定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