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25日)

2021-10-25 09:16: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方大集团:签订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000055)10月24日晚间公告,与万安县人民政府签订《万安-方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万安县约定范围内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达成协议。

  东南网架:签署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

  东南网架002135)10月2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天津东南、公司控股孙公司东南网架福斯特603806)与天津港600717)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北方总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合资新公司,拟注册资金1亿元。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新能源北方总部。合资公司致力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

  *ST科迪:公开招募科迪集团等九家关联公司重整投资人

  *ST科迪002770)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重整进展公告。披露公司于10月21日收到由科迪集团重整管理人转发的《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关联公司合并重整招募投资人公告》。

  主要内容为:为依法维护全体债权人合法权益,充分利用科迪集团的有效资源,顺利推进科迪集团的重整工作,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提高债权人的整体清偿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科迪集团重整管理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科迪集团等九家关联公司重整投资人。

  (编辑:林辰)

  振华科技:子公司拟1.6亿元实施片式电容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振华科技000733)10月2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新云决定投资1.6亿元,对现有厂房进行适应性改造,购置设备、工装夹具、模具,建设片式钽电解电容器、导电聚合物片式铝电解电容器(叠铝)生产线,形成年产6亿只片式电容器的生产能力。建设期为36个月。

  *ST华讯:被债权人申请重整未被法院受理

  *ST华讯000687)公告,债权人广州市沐阳产权经纪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深圳中院已裁定不予受理。被申请人出现违规担保事项后,经历了较长时间均未能就违规担保事项提出切实可行并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的方案,该事项在预重整过程中也未能得到切实解决。鉴于目前华讯方舟存在重大退市风险,其重整价值可能受到重大影响,故深圳中院对沐阳公司提出对华讯方舟破产重整的申请不予受理,预重整程序应同步终结。

  华西基金获准设立 注册资本1亿元

  华西证券002926)10月23日公告,近期,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西基金”)。批复内容显示,华西基金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华西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华西证券出资7600万元,出资比例76%。

  凯莱英:子公司拟1.36亿元收购医普科诺100%股权

  凯莱英002821)10月2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凯诺医药拟以自有资金1.36亿元收购北京医普科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医普科诺)原股东持有的100%股权。此次收购医普科诺可以增强凯莱英临床研究服务板块――凯诺医药在数据管理和生物统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完善了整个业务链条。

  海能达:巴西孙公司签订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平台服务合同

  海能达002583)10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巴西孙公司与巴西巴伊亚州(BAHIA)公共安全部门签订关于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平台的服务合同,项目总金额约3949.59万美元(2.23亿元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52亿元)。该项目主要是在巴西巴伊亚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建设指挥调度平台和TETRA专用通信系统,并向巴西巴伊亚州政府部门提供TETRA系统及终端、指挥调度等相关服务。

  易尚展示: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

  易尚展示002751)10月2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刘梦龙正在筹划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庆得转让部分股权事宜。若此次交易实施完成,可能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化。

  e公司声明:文章提及个股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赣锋锂业:要约收购程序将待该事项获得墨西哥政府批准后恢复

  赣锋锂业002460)10月24日晚间公告,截止目前,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对Bacanora公司进行要约收购事项,因墨西哥政府对该事项的审批程序尚未完成,根据英国要约收购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上海赣锋及Bacanora公司已向英国并购委员会申请暂停要约收购程序,要约收购程序将待该事项获得墨西哥政府批准后恢复。

  南都电源拟收购两子公司剩余股权整合轻型电动自行车电池业务

  南都电源300068)公告,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管控力度,推进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电池业务整合,公司拟收购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南都华宇”)和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长兴南都”)少数股东股权。公司于近日与湖州博涵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州博涵”)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所持有的南都华宇49%股权及长兴南都49%股权,本次交易合计作价为人民币1.8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原分别持有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各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100%股权,即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成为南都电源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南都华宇及长兴南都为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生产与销售平台,是公司重要业务版块。近年来随着外卖、跑腿等即时配送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受到疫情影响,轻型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营收规模持续保持增长,尤其自2020年以来,随着石墨烯等高端系列产品的推出,公司与主要头部主机厂形成战略合作,带动销售价格及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已由去年亏损状态扭亏为盈。

  东南网架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加快向新能源领域转型

  东南网架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东南”)、公司控股孙公司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南网架福斯特”)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北方总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投资实施的主体为天津东南与东南网架福斯特成立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致力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天津港保税区注册各类商业主体累计达3.5万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项目达307个,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83亿元,工商业厂房屋面资源极其丰富。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在工商业厂房领域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

  公告称,公司通过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新能源北方总部,形成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辐射北方地区的BIPV光伏建筑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在北方地区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市场,有助于加快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与发展,实现公司“绿色建筑+BIPV”战略转型的持续深入,并打造为绿色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军企业。

  蓝晓科技中标4970万元碳酸锂单套吸附装置相关项目

  蓝晓科技300487)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五矿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的“五矿盐湖有限公司1万吨/年碳酸锂工艺提升改扩建技改一期项目(单套吸附装置)EPC总承包”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4970万元,计划工期150天。

  公告显示,项目是公司自2019年开始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提供的其原有10000t/a盐湖提锂生产线升级改造的后续项目。本次改扩建项目为公司向五矿盐湖提供4000t/a碳酸锂单套吸附装置,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公司盐湖提锂产业化项目中单线产能最大的装置,该装置可同时满足老卤和原卤提锂要求,降低设备投资,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运营成本,为客户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方大集团拟建设万安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方大集团公告,公司与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政府(“万安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10月22日签订了《万安-方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就公司在万安县约定范围内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达成本协议。

  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 丰元股份拟参与投设产业基金

  丰元股份002805)发布公告,为完善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未来产业布局,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新业新动能(枣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枣庄新业”)及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山能新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产业基金”)。

  该产业基金远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2亿元,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产业基金首期认缴规模的5%。

  东南网架签署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

  全资子公司天津东南、公司控股孙公司东南网架福斯特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北方总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合资新公司,合资公司致力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项目涉及总装机容量预计约1000MW,形成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辐射北方地区的BIPV光伏建筑产业链。

  光正眼科:全资子公司光正新视界拟投资设立瞳亮眼科

  光正眼科002524)10月24日晚间公告,根据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正新视界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设立上海光正新视界瞳亮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公司表示,光正新视界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本次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莱美药业300006):联营企业与AglaeaPharma共同委托CRO公司开展药物开发工作

  莱美药业10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44.44%的联营企业阿格莱雅与AglaeaPharma于10月22日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为尽快将AglaeaPharma研发管线向前推进,双方一致同意,由阿格莱雅直接向协议双方共同委托的合格的CRO服务公司支付2500万元的技术服务费用,由AglaeaPharma向CRO提供开展技术服务必要的信息和材料支持,加快推进研发项目的进行。

  投资板块发力 柘中股份前三季净利3.22亿元同比增5548.01%

  柘中股份002346)发布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下降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5548.0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723万元,同比增长2853.15%。

  报告显示,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主要系本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投资收益增加。

  报告期内,柘中股份对外投资项目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苏民投君信(上海)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信基金”)间接投资的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皓元医药”)于2021年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投资的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芯微”)于2021年6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苏信基金对皓元医药投资额为1.2亿元,持有其5,481,900股;苏信基金对力芯微投资额为2,001万元,持有其87万股。公司持有苏信基金份额25.84%。

  公司通过深圳平安天煜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安天煜”)间接投资的浙江新中港605162)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港”)于2021年7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平安天煜对新中港投资额为4,998.50万元,持有其1,422.65万股。公司持有平安天煜基金份额9.033%。

  2021年8月19日,公司直接参股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农商行60182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持有沪农商行股份数量5,760万股。(赵平)

  东南网架BIPV项目“再下一城”

  东南网架10月24日晚发布公告,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北方总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规模达1000MW。

  东南网架表示,该项目是公司践行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又一重大突破,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与发展,实现公司“绿色建筑+BIPV”战略转型的持续深入,打造绿色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军企业。

  实现重大突破

  根据东南网架公告,东南网架控股孙公司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南网架福斯特”)与东南网架全资子公司天津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东南”)拟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合资新公司。合资公司将成为一家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结算、运维于一体的光伏发电新能源企业。

  同时,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新能源北方总部,总部将设在天津港保税区。合资公司致力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项目涉及总装机容量预计约1000MW,形成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辐射北方地区的BIPV光伏建筑产业链等。

  东南网架表示,该项目是继公司与山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并建设东南网架碳中和西北总部经济中心后,在全国践行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又一重大突破。

  东南网架9月12日公告显示,近日与山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东南网架华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规模为500MW分布式光伏建筑一体化。

  推进绿色发展

  东南网架主营业务包括钢结构和化纤业务两大业务板块。

  东南网架披露,前9个月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共新签合同96项,累计合同金额102.68亿元,同比增长14.13%。截至9月末,公司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订单共计49项,合计金额61.97亿元。

  前9个月,东南网架POY、FDY、切片的生产量分别为25.43万吨、6.37万吨、2.06万吨;销售量分别为28.11万吨、6.66万吨、2.58万吨。

  东南网架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亿元至5.83亿元,同比增长60%至90%。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东南网架提到,公司围绕“总承包项目+1号工程”双引擎发展战略,积极把握市场机遇,订单获取能力持续增强,依托关键技术积累,持续推进绿色发展、能源发展、健康发展、数智发展,加快装配式钢结构产品与光伏行业应用融合。

  同时,公司总承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总承包项目订单比重明显提升。随着项目的推进以及总承包业务的不断拓展,总承包业务的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另外,下游纺织行业需求增长,行业景气度进一步回升,公司化纤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增长趋势良好。

  华创证券研报称,东南网架前三季度主业业绩超预期。钢结构行业持续高景气,“双碳”背景下政策端对钢结构应用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东南网架转型总包成效显著,预计未来主业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转型新能源领域

  东南网架表示,公司在钢结构及绿色建筑行业深耕三十多年,切实践行“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健康发展、数智发展”的理念,积极整合、集成先进技术资源与绿色建筑一揽子解决方案与集成服务,拥有多个光伏建筑项目的建设经验,具备光伏建筑重要渠道、生产和资源的整合能力。

  今年以来,东南网架动作频频。3月30日,东南网架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东南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技术研发、光伏设备的研究、产销与租赁等,公司正式进军绿色建筑光伏产业。

  4月27日,东南网架宣布,拟收购浙江福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双方将结合在绿色建筑与光伏领域自身优势资源,研究开发“EPC+BIPV”项目、申办碳交易、电力交易等资质并参与交易等,做大做强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市场,升级公司在BIPV领域的相关技术。

  根据东南网架10月24日晚发布的公告,公司通过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新能源北方总部,形成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辐射北方地区的BIPV光伏建筑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在北方地区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有助于加快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与发展,实现公司“绿色建筑+BIPV”战略转型的持续深入,并打造为绿色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军企业。

  兴业证券称,2020年BIPV实际新增装机容量约1GW,预计到2025年期间新增装机容量可能达到30GW-50GW,对应市场规模在1500亿-2500亿元。厂房、园区、农村等重要细分市场增量可观。

  易尚展示控股股东筹划转让部分股权

  易尚展示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24日接到控股股东刘梦龙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庆得转让部分股权事宜。上述事项是基于双方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的共识和共同价值观,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可能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化。本次股权转让相关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具有不确定性。

  莱美药业:联营企业阿格莱雅与AglaeaPharma共同委托CRO公司开展药物开发工作

  莱美药业公告,公司联营企业阿格莱雅与AglaeaPharma于10月22日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由阿格莱雅直接向协议双方共同委托的合格的CRO服务公司(简称“CRO”)支付人民币2500万元的技术服务费用,由AglaeaPharma向CRO提供开展技术服务必要的信息和材料支持,共同加快推进研发项目的进行。阿格莱雅将获得AG56103-鸦片受体OPRM1小分子抑制剂、AG56196-BCAT1小分子抑制剂、AG56153-BRD4 PROTAC降解剂和AG56251-AKT分子胶水降解剂4个项目的临床前成果以及由该成果产生的专利系列在大中华区的独家许可权和分许可权。

  信邦制药:林翰林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信邦制药002390)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22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林翰林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林翰林先生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证券事务代表后,林翰林先生仍在公司任职。

  光洋股份拟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完善产业布局

  光洋股份00270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分期出资的形式设立全资子公司扬州光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光洋供应链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名称登记为准),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公司本次投资系基于整体战略发展和业务规划需要,依托现有核心优势和资源条件,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进一步的业务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在做优做强现有业务同时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发展意义。

  泰坦股份:陈其新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泰坦股份00303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陈其新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其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再担任控股子公司新昌县泰坦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不再担任控股子公司新昌县艾达斯染整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辞职后,陈其新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董事会第九届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审议通过《关于选举陈宥融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陈宥融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中天火箭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0.8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中天火箭003009)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0.8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投资建设需要使用该部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该部分募集资金,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展。

  中岩大地第三季度新签订单金额合计4.87亿元

  中岩大地003001)公告,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31个,金额合计4.8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达6.48亿元。

  皇庭国际回应股价异动:收购意发功率半导体公司股权仍在继续推进

  10月24日,皇庭国际000056)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皇庭国际于2021年8月3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德兴意发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部分基金份额签署的议案》,并于2021年8月4日披露了该次董事会决议及《关于收购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上述公告披露后,皇庭国际与所涉相关方进行了多次沟通。目前各相关方仍在继续推进投资收购意发功率的审批程序及其他相关工作,后续根据相关谈判进展,皇庭国际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核查,除上述事项以外,皇庭国际、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高新发展:倍特建安三季度新签订单金额约40.99亿元

  高新发展00062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倍特建安”)从事建筑施工业务。2021年三季度,倍特建安新签订单14个,金额约40.99亿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倍特建安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98个,金额约287.82亿元。倍特建安累计已中标未签约订单3个,中标金额为1.07亿元。

  皇庭国际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皇庭国际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3个交易日(2021年10月20日、21日、2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津滨发展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津滨发展000897)发布公告,公司(证券简称:津滨发展,证券代码:000897)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1年10月21日、2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中光学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中光学002189)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对“智能化光电侦察及要地防御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军民两用光电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投影显示系统配套能力建设项目”进行延期,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完成时间由2021年9月延期至2022年6月。

  山东路桥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81亿元

  山东路桥000498)公告,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81亿元,共计减少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11亿元。

  易尚展示控股股东正筹划重大事项 可能导致公司实控权变更

  10月24日晚间,易尚展示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4日接到控股股东刘梦龙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庆得转让部分股权事宜。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可能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化。

  公告显示,林庆得系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及实际控制人,在房地产、建筑工程、投资等领域拥有卓越见识和丰富经验。

  美达股份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1144.01万元

  美达股份000782)公告,公司于2021年1-9月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资产的价值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公司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总额为1144.01万元。

  民生控股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民生控股00041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21日、10月2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丰元股份聘任倪雯琴为证券事务代表

  丰元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倪雯琴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工作,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富瀚微聘任李源、刘文江为副总经理

  富瀚微30061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0月22日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李源、刘文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光正眼科拟斥1000万元设立瞳亮眼科

  光正眼科发布公告,根据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正新视界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设立上海光正新视界瞳亮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以下简称“瞳亮眼科”)。

  光正新视界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弘信电子副总经理曹光辞职

  弘信电子300657)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曹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曹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泰坦股份:张明法辞去监事职务

  泰坦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张明法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明法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保障监事会的正常运行,经公司股东新昌县融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融泰投资”)推荐,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提名王亚晋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补选监事的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中光学聘任魏全球为董事会秘书

  中光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魏全球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从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ST赫美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ST赫美00235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赫美;证券代码:002356)于2021年10月20日、10月21日、10月22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ST围海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围海00258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20日、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0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3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银江技术控股股东银江科技集团质押及解除质押2610万股

  银江技术300020)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银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江科技集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及解除质押。本次质押2610万股,解除质押2610万股。

  宇环数控前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15万元

  宇环数控002903)发布公告,经过公司对2021年9月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存货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进行减值测试后,2021年1-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15万元。

  亚钾国际000893)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亚钾国际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2800)。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莱美药业:阿格莱雅与AglaeaPharma签署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莱美药业公告,公司持股44.44%的联营企业广西阿格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格莱雅”)与AglaeaPharma于2021年10月22日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据悉,AglaeaPharma在其技术团队拥有的高通量蛋白表达和纯化技术基础上,搭建了多靶点小分子化合物药物筛选平台和基于蛋白组学的疾病早期检测和诊断技术开发平台。

  公告显示,为尽快将AglaeaPharma研发管线向前推进,双方一致同意,由阿格莱雅直接向协议双方共同委托的合格的CRO服务公司(简称“CRO”)支付人民币2500万元的技术服务费用,由AglaeaPharma向CRO提供开展技术服务必要的信息和材料支持,共同加快推进研发项目的进行。阿格莱雅将获得AG56103-鸦片受体OPRM1小分子抑制剂、AG56196-BCAT1小分子抑制剂、AG56153-BRD4PROTAC降解剂和AG56251-AKT分子胶水降解剂4个项目的临床前成果以及由该成果产生的专利系列在大中华区的独家许可权和分许可权。

  公告称,如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将加快推进AglaeaPharma和阿格莱雅目标知识产权商业化进程,公司将与阿格莱雅探索可行的业务合作模式,实现目标知识产权在中国市场的商业突破,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欣贺股份3892.8万股限售股将于10月27日上市流通

  欣贺股份003016)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量为38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195%,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0月27日。

  中岩大地参编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中岩大地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知悉,公司参编的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既有建筑维护与改造通用规范》已获得批准,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发布。

  精艺股份控股股东南通三建控股解质及质押各7518.47万股

  精艺股份002295)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解除股权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7518.4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99996%。

  本次质押股份7518.4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9999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qc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