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业绩优异 HJT概念高开高走 板块指数欲创新高

2021-11-12 10:05: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2日,HJT概念表现良好,板块中中利集团002309)涨停,星帅尔002860)快速拉板,博威合金601137)、三孚新科涨幅居前。隆基股份601012)自从11月1日新高后,便再次回落到前期震荡高位。从日线来看,该板块再次逼近9月初高点,欲创新高。个股博威合金走出新高。

  隆基HJT电池效率再创纪录新高

  10月28日,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研究所测试,隆基硅基异质结电池(HJT)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转换效率高达26.30%。这是继10月22日首次在M6全尺寸(274.5cm2)单晶硅片上实现光电转换效率达25.82%后,隆基创造的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也是目前为止,全球晶硅FBC结构电池的最高效率。

  天风证券601162)评论称,与今年6月隆基发布的25.26%转换效率的HJT电池相比,近两次效率提升在于:a.优化微晶N窗口层,进一步提升电流密度;b.开发新的本征层结构,大幅度改善钝化性能,提高Voc达2mV;c.首次尝试完全无铟TCO工艺,其电池经ISFH认证,效率超过25%,为HJT电池产业化提供极具参考价值的降本路径。

  中银证券601696)点评称,聚集转换效率,关注客户价值,是整个光伏行业永恒的主题。隆基HJT电池效率26.30%的突破,再次为行业进化指明方向:回归效率提升主航道,竭尽所能地去放大每一缕阳光价值,才是技术创新的核心与根本。在科技创新的强力驱动下,隆基在新型太阳能高效电池技术方面已实现全面领先。未来,隆基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始终聚焦终端客户价值,以更具度电成本优势的高效光伏产品持续引领产业进步,全面加速能源结构变革进程。

  行业业绩优异

  根据同花顺300033)i问财显示,HJT概念股共29只,其中25只净利润为正,22只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