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阳有望!医疗服务板块高开震荡 行业政策密集推广

2021-11-17 10:10: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7日,医疗服务板块高开震荡,细分板块中医疗研发外包(cro)表现最佳,截至发稿,博济医药300404)涨超10%,凯莱英002821)、义翘神州301047)、博腾股份300363)等跟涨。从日线级别来看,若该板块今日继续收阳,将走出七连阳行情。

  深圳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征求意见:拟支持医疗机构在辅助临床诊断中运用基因诊断技术

  日前,《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提出鼓励基因技术研发使用。《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开展基因测序技术、生物信息分析技术的研究,开发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基因测序工具以及配套设备、软件和数据库等给予支持,并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制定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分析相关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支持医疗机构在辅助临床诊断中运用基因诊断技术。

  《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对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细胞和基因产业,推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重点环节的进展。鼓励金融机构为细胞和基因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符合条件的细胞和基因企业挂牌上市。探索为细胞和基因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险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开发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产品。

  上海: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11月15日中证报报道,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加快推进浦东新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会议指出,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继续在基础研究、临床开发、生产制造、上市应用等产业全链条上积极布局、协同发力,力争取得更多创新突破,打造新的增长点。特别要做好成果转化的大文章,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对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得更早一步、更深一层,实现“张江研发、上海制造”协同发展。

  《关于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

  10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将于2022年全年,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15个省份作为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地区。通知提到,此次试点主要有5个任务:增加提供康复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和床位数量、加强康复医疗学科能力建设、加强康复医疗专业人员培养培训、创新开展康复医疗多学科合作模式以及加快推动居家康复医疗服务发展。

  平安证券认为,2018-2021年以来,行业政策方向已经明晰,我们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处于行业政策密集推广的阶段,建议回避受政策压制领域,坚守政策免疫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景气细分龙头。

  主线一:由创新驱动的临床需求。随着技术实力的提升以及审批环境的改善,中国无论从药品还是器械行业,均迎来自主创新的收获期,同时激活了CRO、CMO等相关外包产业链。

  主线二:迭代升级的美好生活需求。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稳定增长,我国居民对医疗卫生领域的需求逐步提升,消费型医疗在我国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消费型医疗均为自费产品,有自主定价权,免疫控费政策。

  浙商证券认为现在仍是本土创新药企业快速发展时期,虽然我们看到靶点/适应症同质化明显,但是这样恰恰反映了热门靶点特别强的新适应症可开发性。我们看好本土临床CRO受益于本土创新药高研发投入需求以及临床试验备案制后更多的医疗资源释放带来临床CRO市场进一步扩容。重点推荐本土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300347)、药明康德603259)、康龙化成300759)、凯莱英等。临床前CRO:我们也注意到我国1年维度临床实施效率不高,但是考虑到IND之前对于临床前CRO服务需求确定性更强,我们也重点推荐临床前CRO龙头企业: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昭衍新药603127)、美迪西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