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反复活跃 下游需求放量叠加原材料成本下降 汽车零部件分支表现突出

2021-11-24 10:40:3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4日,次新股反复活跃,截至发稿,同花顺300033)近端次新股指数涨幅达0.34%。个股方面,商络电子300975)、华依科技20cm涨停,上声电子、迎丰股份605055)等多只个股10cm涨停,诺泰生物、华锐精密等个股纷纷跟涨。

  从10月29日的近期低点以来,同花顺近端次新股指数涨幅已超20%。在这一过程中,许多个股也走出了不错的形态。例如,近日的海泰瑞实现三连板,停牌前的拓新药业301089)也有着6天5板的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尤其是汽车零部件板块的次新股走势格外亮眼。汽车零部件板块中宁波方正300998)、中捷精工301072)、海泰科301022)、华安鑫创300928)等皆有过亮眼表现

  这或许与汽车零部件板块的强势有关。由于缺芯缓解、下游补库存周期开启叠加上游原材料成本走低等因素,汽车零部件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1月23日的34个交易日内,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达33.13%。

  次新股由于其独特的筹码状态和股本结构,在A股市场上一直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通常来说,其具有以下优势:

  1、具有较强的股本扩张潜力

  次新股还有一个相对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次新股的资本公积金都比较高,具有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也是吸引机构资金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都潜伏了大量投资基金的身影。

  2、上档阻力相对较轻

  次新股质地优良,也没有什么历史包袱,而从市场角度来看,次新股的上市时间比较短,虽然前期股价也随大盘出现了同步的震荡下跌走势,但相对于其他个股而言,次新股的上档阻力比较轻,反弹行情一旦展开,次新股将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弹性,而于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如果得到量能配合,很可能会创出上市新高而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事实上,如果我们追踪历史行情,可以发现一个重要的运行规律,每次大盘展开反弹行情时,次新股中都会涌现出短线的强势品种,甚至次新股有可能会领涨短线大盘。

  3、流通盘小,市值低,容易被资金炒作;

  4、次新股上市时间较短,没有历史套牢盘的压力;

  5、次新股的连续涨停板结束后,大量散户因大幅获利而抛售股票,机构与游资可轻松收集筹码;

  6、次新股板块的人气较旺,买卖频繁,换手率相对较高,机构与游资主力出货的难度相对较小;

  7、新上市公司未公布业绩公告,且股东持股仍在限售期内,一般不会突然发布股东减持或业绩下滑等利空消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