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提示风险!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元宇宙板块大幅回调

2021-11-25 14:36: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5日,元宇宙板块早盘低开低走,弱势震荡;午后开盘,该板块快速下挫,整体跌幅近4%;其中佳创视讯300264)、恒信东方300081)、联合光电300691)、丝路视觉300556)跌超10%,天下秀600556)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该板块昨日刚突破高位震荡区间,走出新高。

  近期,各行各业纷纷“踏足”元宇宙,无论是游戏公司还是教育企业、无论是软件开发还是硬件制造、无论是互联网巨头还是中小企业均跃跃欲试,可谓万物皆可元宇宙。面对如此热火朝天的景象,人民日报、人民网先后发文提示风险。

  人民网: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 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人民网文章指出,目前对于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日前,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中文在线300364)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互动阅读业务与元宇宙概念和NFT概念的关联性。此外,多家上市公司也接连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及相关方是否存在蹭热点、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对于NFT的法律性质、交易方式、监督主体、监督方式等尚未明确,NFT存在炒作、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人民日报:让子弹飞一会儿

  11月17日,“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针对元宇宙话题发文称,多元的声音不一而足,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虽然元宇宙似乎拥有广阔空间和多种可能,但目前还是一个尚未成型的新兴事物。每个人仍需理性看待当前的元宇宙热潮,警惕任何以科技和未来为名义的忽悠;是镜花水月还是触摸得到的未来,是资本炒作还是新的赛道,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科技新突破,下结论前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

  此前,招商证券相关研报也表示,元宇宙发展仍处于初始阶段。

  中信证券在《元宇宙的未来猜想和投资机遇》中同样指出,元宇宙初期产品往往争议较大,当前距离终极元宇宙还有较长的发展路径,亦具有较多不确定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