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政策边际缓解 下游需求预期好转 钢铁板块逆势走强

2021-11-26 11:24: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6日,钢铁板块逆势走强,截至发稿,首钢股份000959)涨停,甬金股份603995)涨幅超7.9%,包钢股份600010)、永兴材料002756),太钢不锈000825)、安阳钢铁600569)、新钢股份600782)等个股纷纷跟涨。

  此前随着9月个别房企出现信用违约风险,地产投资下行压力逐渐浮出水面,进而引发市场对明年建筑用钢需求断崖式下跌的悲观预期。钢材价格和钢铁股近两个月持续走弱。

  近期,地产政策出现边际缓解的态势。沈阳、杭州相继传出政策松绑的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研报认为钢铁下游需求的好转与政策的积极变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钢铁需求下滑的担忧,改变了市场对钢铁下游需求的悲观预期,前期制约钢铁板块估值的因素正逐渐消解。双碳目标及能耗双控正成为钢铁这个高耗能、高碳排行业的供给长期约束,钢铁供给已基本见顶,供给过剩的格局或将迎来重塑,钢价及板块盈利中枢有望上移。

  中金认为当下钢铁、铝等市场正处于预期企稳的阶段,而政策的边际改善可能意味着预期的修复,但仍需观察政策力度以及落实情况。地产政策见底将领先于工业金属基本面拐点的出现,向前看,在房地产市场预期动态修复的过程中,驱动不同地产周期的相关指标可能将有所分化,而受益于地产链条不同阶段的工业金属的表现可能也会出现一定差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