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首例奥密克戎病例!新冠检测板块大涨 国内外新冠检测需求量有望长期维持高位

2021-12-02 10:24:3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2日,新冠检测板块早盘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1.37%,个股方面,九强生物300406)涨停,阳普医疗300030)涨超11%,九安医疗002432)涨超7%,贝瑞基因000710)、透景生命300642)纷纷跟涨。其中九安医疗,此前走出13天12板的走势。

  消息面上,美国周三表示,在加州发现首例奥密克戎病例。美股周三高开低走,奥密克戎消息扩散后,三大指数迅速跳水。标普500指数一度涨近2%,收跌1.18%。道琼斯指数跌1.34%,纳斯达克指数最受影响,跌至1.83%,振幅近4%。WTI原油期货一度涨超5%,收跌2%。

  美国表示,该患者在11月22日从南非旅游回来,于29日检测新冠阳性。福奇称:“这个人此前已接种过疫苗,但可能没接种过加强针。目前症状较为温和,情况持续好转”。该患者正在居家隔离,有密切接触的人检测结果均是阴性。

  奥密克戎最早于2021年11月11日在非洲南部的博兹瓦纳发现,后在当地广泛传播,24日首次报告给世卫组织。目前在南非、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等地已监测到该变异株的输入,国内因严格的“清零”防控政策,暂未有南非新型毒株的发现。

  据悉,奥密克戎变体中50个突变有32个是在刺突蛋白上,而目前疫苗(mRNA)主要是通过刺突蛋白来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大多数专家此前认为有这种突变的变体1-2年不会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主流的核酸检测试剂可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输入。而从11月27日开始,已先后有硕世生物、热景生物、之江生物、东方生物、达安基因002030)等多家A股公司称旗下新冠检测试剂可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开源证券表示,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获全球高度重视,建议关注疫苗、防疫物资、检测等相关板块。全球新冠大流行持续周期或加长,国内外新冠检测需求量有望长期维持高位。

  在海外疫情爆发的当下,出海能力对于新冠检测板块企业的业绩预期格外重要,根据部分公司的相关公告,部分新冠检测企业海外应收占比如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