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概念再次冲高 核心逻辑未变化 券商预计2022年业绩仍较为稳健

2021-12-03 10:46:1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3日,白酒概念再次冲高,截至发稿,顺鑫农业000860)涨停,大湖股份600257)、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等跟涨;贵州茅台600519)在1900关口以上震荡。11月以来,白酒板块逐渐震荡走高,冲向9月末10月初的高点。

  白酒板块人气十足

  根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进入12月仅仅两天有余,已有11家券商看好白酒板块,有78篇研报中提到“白酒”二字。

  行业业绩稳定

  根据同花顺i问财显示,19家白酒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总和2308.61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933.62亿元,同比增长19.39%;实现净利润总和为824.85亿元,上年同期为691.26亿元,同比增长19.32%。其中17家净利润为正,16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核心逻辑在于提价

  天风证券601162)指出,高端板块的核心逻辑在于提价,高端酒企提价能力一直都在,目前市场对于五粮液000858)提价的关注度极高,认为是短期重大催化,但我们认为要从长远的发展视角去看待提价这件事,短期过快的提价容易带来渠道商的压力,反而导致经营有所恶化,企业按照自身发展节奏稳步提价-控货-稳价,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高端白酒建议布局长远。

  核心逻辑未变化 仍是长期看好的优质核心资产

  天风证券也表示,高端白酒龙头具备强壁垒,商业模式具备优越性,预计2022年业绩仍较为稳健,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短期或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行情;中期来看,资金回流消费板块或将首选高端白酒;长期来看,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只是短期受到外界因素压制,核心逻辑未变化,仍是长期看好的优质核心资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