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偿二代二期监管规则即将下发 将从明年一季度起执行

2021-12-08 13:57:1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年9月,银保监会委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偿二代二期工程20项监管规则及实施通知,目前相关文件已获国务院同意,预计本月即可完成发文程序。保险业将从2022年第1季度偿付能力季度报告起统一执行新规则。对于受新规则影响较大的保险公司,银保监会将按照一司一策原则确定过渡期政策,允许公司在部分监管规则上分步到位,最晚于2025年起全面执行到位。据悉,保险公司可参考2021年7月第三轮联动定量测试的规则版本,提前做好各项实施准备工作。受新规则影响较大的保险公司,目前可着手研究需要的过渡期政策并与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沟通。(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多家险企明年起暂停 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富邦财险、信泰保险纷纷宣布,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业内人士认为,部分险企暂停互联网业务是因为互联网人身险新规已落地,根据新规,不符合有关条件的主体和产品明年起不得通过互联网渠道经营。

  银保监会推动保险机构支持科技自立自强 保险业服务科创企业再加力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日,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推动完善多层次、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金融体系。保险业应强化科技保险的保障与服务功能,完善科技保险产品体系,并加大保险资金科技创新投入。

  保险业服务科技创新,既可以助力“中国创造”,又能为行业自身打造新增长点。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在激励科创企业试错、撬动科创信贷投放、拓宽科创企业多元融资渠道等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