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市场震荡格局改变之前 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2021-12-08 15:39:1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市场震荡格局改变之前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从近2个交易盘口走势看,价值蓝筹股在央行降准之后,明显受到市场主力机构青睐,白酒等大消费方向已经率先反转向上,而成长方向的军工、锂电、智能驾驶产业链等细分领域也在频繁异动,显然,市场热点在价值股和成长股方向反复切换,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大家均衡配置、做好攻守兼备的原因。后期建议大家继续从这两大方向的细分潜力标的逢低布局,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市场震荡格局改变之前,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巨丰投顾:近期外围市场步入调整为跨年行情提供低吸的机会

  近期外围市场步入调整,对A股情绪有一定扰动,但同时也为跨年行情提供低吸的机会。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智能驾驶)等板块短线急涨后存在调整需求,可逢低关注;风电、光伏、储能、元宇宙等板块则出现趋势线调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重点关注科技成长股。此外,降准利好新基建及低估值蓝筹股,亦可做中线布局。

  中信建投:展望明年流动性维持中性偏宽松的状态

  展望明年,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流动性维持中性偏宽松的状态。整体而言,市场与2021年市场表现类似,呈现出宽幅震荡的格局。景气程度表现优秀的行业将表现优异。分析中指出;电网投资、储能投资、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是第一条主线;创新药、家电家具、回归制造业的地产等共同富裕方向是第二条主线;国防军工、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是2022年的第三条主线。从市场风格来看,2022年蓝筹和成长股均会有优异表现。

  和信投顾:市场情绪回暖主流热点崛起

  总体上,个股迎来普涨行情,三大指数全线收红。超三千多家上涨、概念题材活跃。至于方向上可以关注碳中和、国防军工、汽车板块、科技等方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