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科技获5家机构调研:永太高新目前已投产8000吨/年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和900吨/年的双氟磺酰亚胺锂产能(附调研问答)

2022-01-12 17:29: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永太科技002326)1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9年上市,总部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广东、重庆、内蒙古。公司主营业务以含氟精细化学品为核心,主要产品按照终端应用领域分为三类,包括医药类、农药类、锂电及其他材料类。其中医药、农药板块在纵向上构建了从中间体到原料药和制剂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锂电及其他材料类产品主要有锂电池材料(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VC、FEC等)、含氟液晶中间体等。

  二、公司锂电材料板块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1、锂电材料板块近期的经营情况:

  六氟磷酸锂目前已投产8000吨/年的产能;VC产品已投产5000吨/年的产能,正在建设的2.5万吨/年的产能预计按原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投产。

  2、锂电池板块未来3年产能情况: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项目建设公告,未来3年内锂电池材料主要产品将形成如下产能规模:

  (1)六氟磷酸锂:固态80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

  (2)双氟磺酰亚胺锂:固态9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

  (3)VC:30000吨/年。

  (4)FEC:8000吨/年。

  未来产品战略:公司将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加大锂电池电解质、添加剂等产品的研发和布局,形成相对完善的电解液产品矩阵,并在产品矩阵上实现闭环,以良性的产品战略构建垂直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平台。

  三、就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

  问:永太高新目前锂电材料的产能有多少?

  答:永太高新目前已投产8000吨/年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和900吨/年的双氟磺酰亚胺锂产能,正在建设6.7万吨/年的液态六氟磷酸锂和6.7万吨/年的液态双氟磺酰亚胺锂,该项目建设期两年。

  问:公司12月底试生产的6000吨/年六氟磷酸锂产能爬坡需要多久?

  答:产能爬坡时间主要受生产线运行状况、下游订单需求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一般需要2-3个月。由于该项目为扩产项目,具有相对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其产能释放速度相对较快。

  问:公司六氟磷酸锂和双氟磺酰亚胺锂客户有哪些?

  答:公司六氟磷酸锂和双氟磺酰亚胺锂产品目前以国内销售为主,部分产品出口,下游主要客户为锂电池和电解液生产厂商。

  问:公司如何看待锂电材料行业竞争者增加的现象?

  答:公司从不惧怕竞争,有竞争才有动力。公司目前在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VC、FEC等锂电材料产品上均有产能和效益在逐步释放,具有相对成熟的生产工艺、质量管理体系以及销售客户群体,在技术创新、高端客户、供应链等方面建立了相应的护城河。

  问:近期VC和FEC市场价格有所下降,公司如何看待未来的市场情况?

  答:从长期来看,出于对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刚性的考量,公司认为未来锂电材料的发展趋势是持续向前的。

  产品的价格会随着市场供需关系及其他相关因素作出相应的调整,公司前期在项目效益测算时已充分考虑了未来产品的价格波动因素。

  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用于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产品成本,以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将积极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保障产品销售渠道。

  问:公司扩建的2.5万吨VC和5000吨FEC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具有相对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项目建设相对较快,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完整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含氟医药、农药与新能源材料制造商,且在含氟芳香类中间体方面产能全球领先,能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定制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业务。主要产品类别包括液晶化学品、医药化学品、农药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按照化学分子结构可划分为二氟、三氟、五氟、邻氟和对氟五个系列。公司是国家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历年来多次获得省、市科学技术奖,并承担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周学军、王经纬
红塔红土基金基金公司饶雄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郑震湘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蒋彤
浦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吕一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