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2022-01-24 10:24: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长春高新000661)再度触及跌停,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公司表示,目前此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程序,对于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还将取决于金赛药业实际参与投标情况、中选结果和中选价格等,本次集采对公司的影响和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此前报道

  集采降价超七成 长春高新三个跌停板 生长激素还“值钱”吗?

  继胰岛素带量采购落地后,生长激素集采再现资本市场踩踏。

  2022年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的通知,将重组生长激素、血制品在内的276款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的部分化学药品和治疗用生物制品纳入集采范围内。参与药品集采报量的联盟地区包括广东、山西、江西、河南、广西、海南、贵州、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其中长春金赛的30IU/10mg/3ml规格重组人生长激素小容量注射液、10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2.5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10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和4.5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四款药物进入集采报量目录。此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1月19日-21日长春高新连续走出三个跌停板。

  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负责基因工程药品板块的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粉针剂、水针剂和长效水针剂等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及辅助生殖等领域产品。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的核心子公司,2021年上半年,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贡献了76.32%的营收和96.67%的净利润。

  而生长激素亦为长春高新的支柱型业务,2021年上半年,基因工程与生物类药品为长春高新贡献了88.11%的营收。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对于生长激素纳入集采对长春高新的影响并不乐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