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

2022-02-22 11:30: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盐湖提锂、油气开采、燃气等多板块活跃,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金贵银业触及涨停,元宇宙、鸿蒙概念下挫走弱,新冠治疗板块跌幅居前,三市近3900家个股下跌,炸板率中性,亏钱效应较明显。

  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盐湖提锂、油气开采、燃气等多板块活跃,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金贵银业002716)触及涨停,元宇宙、鸿蒙概念下挫走弱,新冠治疗板块跌幅居前,三市近3900家个股下跌,炸板率中性,亏钱效应较明显。

  盘面上,贵金属板块开盘走强,湖南黄金002155)涨近7%,西部黄金601069)、银泰黄金000975)、赤峰黄金600988)跟涨;油气开采板块开盘走强,贝肯能源002828)一度涨近7%,中曼石油603619)、准油股份002207)、通源石油300164)跟涨;元宇宙概念持续下挫,卓翼科技002369)此前跌停,昆仑万维300418)、中青宝300052)、元隆雅图002878)跟跌;新冠检测板块持续走弱,热景生物跌超9%,亚辉龙、东方生物、广生堂300436)跟跌。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5%,深成指开跌0.65%,创业板指开跌0.76%,贵金属、养老概念开盘活跃。

  09:30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58%,深证成指跌0.86%。

  09:30 贵金属板块开盘走强,湖南黄金涨近7%,西部黄金、银泰黄金、赤峰黄金跟涨。

  09:31 油气开采板块开盘走强,贝肯能源一度涨近7%,中曼石油、准油股份、通源石油跟涨。

  09:32 数字货币板块开盘走弱,科创信息300730)跌近5%,先进数通300541)、华扬联众603825)、翠微股份603123)跟跌。

  09:34 新冠治疗板块下挫走弱,诚达药业301201)跌近6%,雅本化学300261)、以岭药业002603)、翰宇药业300199)跟跌。

  09:45 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1%,深证成指跌1.33%,创业板指跌1.82%。

  09:47 景点及旅游板块持续走弱,众信旅游002707)跌超6%,天目湖603136)、云南旅游002059)、宋城演艺300144)跟跌。

  09:53 元宇宙概念持续下挫,卓翼科技此前跌停,昆仑万维、中青宝、元隆雅图跟跌。

  09:56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日内跌幅扩大至2%。

  10:07 盐湖提锂板块持续活跃,西藏珠峰600338)回封涨停,盛新锂能002240)、蓝晓科技300487)、科达制造600499)跟涨。

  10:42 燃气板块异动拉升,新天然气603393)涨停,洪通燃气605169)、长春燃气600333)、凯添燃气跟涨。

  11:04 教育板块持续走低,博瑞传播600880)一度触及跌停,凯文教育002659)、创业黑马300688)、拓维信息002261)跟跌。

  消息面:

  1、多家纸厂发布3月涨价函,提涨幅度300元/吨左右

  近期纸浆价格高位盘整,出版招标陆续开始,对市场有一定信心提振作用。晨鸣纸业000488)、APP、太阳纸业002078)、华泰纸业、江河纸业、岳阳林纸600963)等多家纸厂纷纷发布3月涨价函,提涨幅度300元/吨左右。目前中小纸厂观望后市,部分或计划窄幅调涨。(纸引未来网)

  2、中信建投:军工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有望触底反弹 建议坚定加大配置力度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指出,2022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快速下跌了近20%,板块估值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目前军工板块整体PE为56倍,处于历史低位。从我们跟踪的核心重点公司来看,目前军工板块PE 37.5倍。22年上游、中游、下游的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32.6、32.3、48.0倍,对应22年的PEG水平分别为0.96、0.74、1.71。我们认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坚定加大配置比例,板块有望在经历最后的震荡筑底阶段后重拾升势。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由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十四五”有望经历两轮产能扩张,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

  3、中信证券:特斯拉4680电池量产,产业变革有望加速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特斯拉4680电池已实现量产,有望引领产业变革。目前主流电池厂纷纷跟进,预计2023年迎来爆发。推荐4680布局领先的电池企业、受益4680电池爆发需求提升的高镍、硅碳、补锂剂、碳纳米管、LiFSI、结构件等主辅材供应商,建议关注激光设备和冲压设备供应商。

  4、深交所向九安医疗下发监管函

  深交所向九安医疗002432)下发的监管函称,在连续股价异动期间,公司在互动易平台的答复和刊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多次出现不准确和不完整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

  国家卫健委: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9例(上海32例,广东22例,福建10例,北京4例,四川3例,甘肃3例,浙江2例,安徽2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5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59例(内蒙古2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8例、巴彦淖尔市1例、包头市1例;江苏12例,其中苏州市10例、无锡市2例;辽宁6例,均在葫芦岛市;四川5例,均在成都市;云南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涉冬(残)奥闭环人员4例;湖北4例,均在武汉市;广东3例,均在深圳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6、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7、传苹果AR/VR头显完成关键生产测试 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亮相

  苹果已经完成了其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头显的关键生产测试――第二阶段的工程验证测试(EVT2),以确保原型设备符合苹果的设计目标和规格,其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亮相。消息称,苹果将于2022年推出的混合现实头显将配备三个显示器。显示器的配置将包括两个微型OLED显示器和一个AMOLED面板,索尼将提供苹果将使用的微型OLED显示器。(中国台湾电子时报)

  8、财政部部长刘昆: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保持适当支出强度

  财政部部长刘昆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在去年1.1万亿元基础上,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市场主体会有更多获得感。保持适当支出强度,重点支持科技攻关、生态环保、基本民生、区域重大战略、现代农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提高支出精准度,不撒“胡椒面”。(中国网)

  9、四部门: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指出,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问题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清理整治与打击查处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项工作,清理一批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网点及电子烟自动售卖机,取缔一批无证经营场所,清理删除一批网上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侦破一批“上头电子烟”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有效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投资建议: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暂时企稳,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上升,资金开始青睐市值相对较小但成长性较好的标的,并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权重品种中逐渐撤离,市场风格开始切换。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中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交易,但由于整体市场运行并未脱离下行通道,不宜盲目追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