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明环保获22家机构调研:公司9月份已签订完成盛运环保破产重整投资协议 目前进入项目交割前的过渡期(附调研问答)

2022-02-24 19:25:5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明环保603568)2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接受2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盛运环保重整投资进展情况?

  答:公司9月份已签订完成盛运环保破产重整投资协议,目前进入项目交割前的过渡期,过渡期公司已开始介入盛运环保项目技改、扩建、管理等方面工作,总体来说目前盛运环保重整投资标的项目运营工况稳定,三季报单季也已扭亏为盈,预计项目交割完成后,2022年第一季度可将盛运环保财务报表进行并表。

  问:盛运环保资产包项目的技术路线?

  答:盛运环保重整投资管理人当初对纳入重整资产包项目的设计方案比较理想,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均为炉排炉技术路线且项目情况也比较优质。

  问:盛运环保资产包中两设备厂的未来定位?

  答:这两个设备厂早期承担输送设备的制造,后转型为承接环保设备业务。目前公司对两设备厂人员进行了优化,未来初步考虑恢复输送业务并对盛运现有项目继续提供环保设备方面的支持,同时结合设备厂所在地桐城市的区位优势,发展一些新业务,力争做大做强。

  问:此次收购盛运资产包的对价情况?

  答:公司披露的收购对价为不高于7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公司会在后续项目交割完成后作进一步披露。

  问:盛运环保项目未来是否有改造计划?

  答:盛运环保项目于春节前刚完成股份交割,公司管理层也已介入盛运公司管理运营,后续会对盛运目前几个项目进行技改,提升产能利用率和上网电量。另外盛运凯里项目和拉萨项目也有扩建需求,凯里项目在现有日处理规模800吨的基础上计划扩建400吨,拉萨项目在现有日处理规模700吨的基础上计划扩建350吨。未来公司还考虑向盛运环保导入伟明的管理体系,降低采购成本,优化人员管理,充分挖掘盛运环保的自身优势。

  问:陕西国源环保项目情况介绍?

  答:此次通过增资收购的陕西国源环保公司包含榆林项目、延安项目和宝鸡项目,合计日处理生活垃圾约4100吨。其中榆林项目为流化床处理技术,后续拟改建或扩建炉排炉项目;延安项目和宝鸡项目现处于项目建设前期。此次公司与陕西环保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开发陕西省内垃圾焚烧市场,辐射周边,借助国源环保平台公司的优势将环保业务做大做强。

  问:公司参与海外高冰镍项目的进展情况?

  答:公司拟在印尼投资、建设高冰镍项目,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亿美元。公司与Indigo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公司持股70%,对应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7.39亿元。公司计划春节后尽快启动该项目,项目核心人员由公司委派,未来考虑在印尼当地招聘基础运营人员。

  问:公司高冰镍项目的技术介绍。

  答:公司高冰镍项目未来将优先考虑使用富氧侧吹技术,伟明在设备工艺方面有储备,垃圾焚烧的工艺技术与高冰镍冶炼在很多地方相通,关键在于生产成本控制,力争低于竞争对手。

  问:公司高冰镍项目预计投产时间?

  答:公司拟在印尼投建产能为含镍金属4万吨的高冰镍项目,会规划几条生产线,并逐步投产。公司计划和合作伙伴一起,今年上半年完成项目前期投资、建设审批工作,并逐步选定供应商,开展项目建设,争取在项目完成审批后一年内投产。

  问:公司与青山控股就高冰镍项目的合作模式?

  答:公司的高冰镍项目选址在青山在印尼的工业园区内。公司对项目公司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并充分发挥公司在生活垃圾焚烧装备方面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为项目提供装备支持。

  问:公司高冰镍项目的定价和预期收益?

  答:镍做为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交易价格公开透明。高冰镍产品的定价也与国际镍价挂钩。目前国际市场镍价较高,预期收益也比较可观。

  问:公司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在建项目推进顺利,闽清项目、秦皇岛项目、浦城项目、嘉禾项目和富锦项目等项目建设正常推进中。另外,公司今年还会新增在建项目,盛运环保和国源环保已完成交割,今年也有扩建和新建项目。

  问:公司21年四季度及今年项目投产情况?

  答:公司2021年在建项目数量较多,部分项目已投入试生产,截至21年三季度末投产项目规模(含试运行)约为日处理2.5万吨左右。

  今年在建项目数量也会较多,除去年年底仍在建的项目外,还包括新一期可转债募投项目(昌黎项目、罗甸项目、卢龙项目、蛟河项目、武平项目),以及盛运环保和国源环保的扩建和新建项目。公司对今年设备板块保持增长也有信心。

  问:公司2022年生活垃圾处理量预计会增加多少?

  答:公司2022年生活垃圾处理量增量来自于三方面,一是2021年试运行项目2022年转为正式投运的项目的增量,二是2022年新投运的项目的贡献,三是盛运环保和国源环保项目交割完成对全年垃圾处理量产生贡献。具体目标会在公司年报中披露。

  问:公司未来垃圾焚烧处理业务增量规划?

  答:公司目前在手垃圾焚烧项目日处理规模超过5万吨,下一目标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7万吨/日处理规模,再往后考虑是10万吨/日处理规模。海外项目公司也在持续跟踪,因疫情关系这两年节奏有所放缓,后续公司也会积极推动海外项目的拓展。

  问:公司餐厨项目未来规划?

  答:目前公司餐厨、厨余和污泥等有机垃圾规划处理量初步按占生活垃圾总量的10%来估计。根据目前公司生活垃圾日处理规模5万吨左右的体量,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对应处理目标量是日处理5000吨。

  公司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协同进行处理。

  问:公司参与市场整合主要优势?

  答:公司业务涉及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具备产业一体化优势,包括投资费用的有效管控、财务费用长期控制在较低水平、总部集中采购降低物资采购成本、电厂维护检修以自身团队为主,提前检修减少非计划停炉次数等;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深耕环保事业二十载,公司已成为中国固废处理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拥有技术研究开发、设备设计制造、项目投资建设、项目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前海联合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江信基金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证券证券公司--
明达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观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公司--
长江养老保险保险公司--
Hirain Capital海外机构--
Principal Capital海外机构--
TX-Capital海外机构--
中银资管其他--
华夏银行其他--
宝盈投资其他--
胤胜资产其他--
豪山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