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获522家机构调研:公司研发的操作系统 能够提供未来智能汽车所需的运行环境和软件部署环境 推动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2-03-07 10:18: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科创达300496)3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3月4日接受52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情况介绍 1、收入情况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67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26.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96%。公司营业收入自2015年至2021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7.32%。

  智能软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3,087.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3%;

  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2,403.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1%;智能物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7,18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87%。

  2.关于应收账款的说明。

  第一.应收账款占整体收入的比重,2021年度为31%,2020年度为30%,对比去年没有大的变化。

  第二.大额前五名客户收入占比,2021年度占比为26%,2020年度占比为29.6%。其实前五大客户收入的占比是下降的,即意味着公司的收入构成更加分散,即对单一客户的依赖降低。这也说明了公司在收入结构上得到改善,从而使公司的经营更加稳定。

  第三.

  从应收账款排名前五的客户来说,应收账款余额最大的1.55亿元是扫地机器人客户,因为账期为60天左右的原因所致。另外几家是车厂客户,芯片以及大的IoT客户。这些都是头部的大客户,从客户质量来讲,没有坏账风险。

  3.应付账款存货的说明应付账款存货是由于公司的在手订单充足,为了业务长期稳定增长而必备的举措。举例来说。2020年底,原材料备货大概6700万,到了2021年的四季度,物联网单季度收入已经超过4亿元。同时物联网备料也增加到了2.7亿元。现在的备货是为了公司2022年度整个物联网业务的增长而做的充足准备。

  4.毛利率下降的说明核心原因是汇率的影响。剔除汇率影响,物联网毛利率水平与2020年基本持平。

  5.现金流的说明物联网对现金流的影响比较大。一个是账期的原因。目前物联网业务收款的账期大约60天,但是付款账期大概只有30天。这种情况即意味着,物联网业务的垫资大约相当于一个月收入的水平,所以对于现金流的影响非常大。根据测算,物联网业务现金流的占用,截至21年年底达到2.4亿元,在年度中间波峰的时候也曾经达到3.4亿元的水平。

  另外一个是由于物联网业务发展非常迅速,2021年物联网全年收入的同期增长达到82.87%。并且如上文提到的,2021年一季度物联网收入约1亿元,而到了2021年的四季度,物联网收入已经超过4亿元。

  6.关于CTO辞职的原因公司的CTO邹鹏程只是辞任上市公司任命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但依然是在创达的子公司-北京奥思维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TO的职务,该公司于2021年底成立,将专注物联网生态,前期以鸿蒙操作系统开发为主。他本人是操作系统的专家并热衷技术的追求,将集中精力专注在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技术前沿。

  7.资本化率的说明公司于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68,405.02万元,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研发项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研发项目、5G智能终端认证平台研发项目、多模态融合技术研发项目、中科创达南京雨花研究院建设项目的开发投入。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截至2021年底,上述五个项目累计应实现开发支出24,098.02万元,资本化研发支出占研发投入的比例预计为47%。截至2021底,上述募投项目形成开发支出24,923.17万元(2020年2,448.47万元,2021年22,474.70万元),上述募投项目本年度资本化研发支出占公司全部研发投入的比例为37.91%。上述五个募投项目开发进度正常,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并形成了相应的技术成果转化。

  8.关于再融资项目的概述上次再融资的方向主要是围绕智能汽车。这次再融资是因为我们看到巨大的产业机会,其中包括边缘计算的大爆发。边缘计算目前非常碎片化,并未形成标准化。创达可以围绕客户、围绕应用场景去做标准化的开发。同时,扩展现实将成为边缘终端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智能化进程的演进,对算力水平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以及智能网联技术催生下一代汽车整车操作系统的需求。针对上述核心领域的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提升研发水平,巩固和加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动力,进一步打造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针对再融资项目的具体情况,我们会安排专门的会议和大家详细地说明和交流。

  二、问答

  问:关于人均创收和物联网的毛利率?

  答:公司处于非常快速成长的产业赛道,比如上文所讲到的,边缘计算的大爆发所带来的巨大的产业机会。但在边缘计算发展的初期,目前非常碎片化,并未形成标准化。这样的产业背景,就给予了公司很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可以围绕客户、围绕应用场景去做标准化的开发。仅此一例,就可以说明至少未来五年,人均创收都不是公司的KPI(关键业绩指标)。而且,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培养人才,并且把产品的场景和应用落地。因此,未来5年,创达的人数还会持续增长,并且我们有信心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产品经理,技术骨干共造产业生态。

  我们非常确信物联网业务的高速增长,而出货量的规模化效应,会带动毛利率的提升。尽管物联网业务相比软件业务来说毛利率相对较低,但物联网操作系统及其软件部分,是软硬一体化物联网产品的核心,不仅驱动着在全球多个市场区域及多个智能硬件品类中取得突破,并且和其他以硬件形态为主的厂商相比,创造了独特且差异化、由软件驱动的物联网产品价值。并且公司的物联网业务形态,也从终端走向端-边-云一体,为全球客户提供从模组到整机的全场景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机器人、智能视觉、XR、手持终端等产品领域不断扩大产品出货和客户拓展。面对如此诸多类别的物联网产品,我们的技术贯穿了从产品设计,研发,量产出货等全产品周期,这样的能力在物联网产业生态中也是很独特且稀有。

  所以,未来随着我们品类的不断增加,利润规模肯定会不断增长,壁垒不断强化。

  问: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从经营和业务开展的机制上,是如何抓住每一次物联网发展的机会,以及创达人力资源组织中,如何打造出公司的能力从而可以增强对未来持续成长的信心?

  答:创达把握包括物联网在内的各种产业机会的能力,来自于我们的全球化视野和布局。公司的全球化思路和出海逻辑是注重选择行业的领导者为战略伙伴,注重与全球技术原动力厂商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比如我们和全球领先的芯片厂商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专注于操作系统技术的研发,建立底层操作系统软件技术,关键技术集成于芯片。形成了“芯片+全栈”的独特优势。公司一直致力于与最优秀的行业伙伴合作,从战略层面进行协同和技术创新。从而可以构筑网状生态圈层,持续发挥公司在差异化和产业赋能的优势。和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头部客户的战略合作,使得我们在产业布局,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且独具先机。

  同时,这种技术格局和全球视野,也造就了创达独特的技术和产业洞察。比如之前在并购Rightware公司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去并购一个亏损的公司。但经过我们成功的并购整合之后,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的并购,已经成为我们跨境并购中的经典之作。如今,Rightware的Kanzi产品,已经成为汽车HMI(Human Machine Interaction,即人机交互)领域的领头羊,并且在不断迭代推出新产品来巩固这个领域的全面竞争优势。

  问:汽车业务里面软件许可收入没有增长,如何观测一些潜在的指标来表征软件许可这块业务放量的节奏?

  答:许可收入面向的收入对象是主机厂或Tier1,具体来自于客户的需求和商业合作的模式,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指标。其实,汽车业务中更重要的是看给客户提供的价值,以及对客户的独占性。独特的客户价值更为重要。关于软件许可放量节奏的参考指标,可以关注客户相关的汽车出货量,或者量产目标。

  同时,需要强调的是,公司依然是以“IP+服务+解决方案”的综合商业模式为主。软件开发收入和软件许可收入仅仅是作为软件载体的不同收费模式,IP是基础的底座,而软件开发和服务是在公司IP基础上,新成长出来的增值和增量空间,是更为关键的收入和业务增量的指针。

  问:公司汽车业务的增长非常迅速,公司再融资项目中的整车操作系统和自动驾驶相关的业务,具体规划的路径是什么?

  答:关于整车操作系统的领域,当前各个厂商的电子电气架构基本处在以域控制器为主要架构的阶段。域控制器架构下,操作系统主要是为各个域服务,由于各个系统来自不同的供应商,系统之间的兼容性不足。随着电子电气架构及软件创新不断发展,未来的智能汽车将成为一个边缘系统,车载中央计算机将成为一台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即高性能计算机群),管理车上各个传感器/执行器,因此需要构建面向边缘计算的操作系统。公司研发这样的操作系统,能够提供未来智能汽车所需的运行环境和软件部署环境,推动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关于自动驾驶域的进展,2021年成立的苏州畅行智驾公司,在产品研发、客户开拓、以及产业投资战略引进方面都在顺利有序地进行。

  不论是整车操作系统,还是自动驾驶,关键还是看客户的需求和产业发展的趋势。自动驾驶,整车操作系统还是在一个渐进发展的过程。公司在产业链的关键卡位,可以更好地促进智能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及产业化。

  问:请问公司关于智能软件,包括智能手机业务后续发展的展望?

  答: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智能软件的业务,成为客户软件技术服务首选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坚定基石。

  公司可以为客户和合伙伙伴提供智能软件的全栈核心技术和服务,其中主要包括与芯片平台的战略合作、产品交钥匙解决方案、产品差异化解决方案、运营商认证解决方案、系统安全方案等全方位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这种全面的技术能力,并且整合公司在操作系统平台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构成了与全球的终端客户、芯片厂商始终紧密合作的基础,并且可以贴近服务于客户的各种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从而建立了全面且深入的客户粘性。

  公司和产业生态伙伴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比如,公司成为业内率先完成HarmonyOS Connect集成适配的企业,并获得HarmonyOS Connect ISV(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认证;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并同时建立米家生态链接入认证实验室,将智能终端厂商深度合作更上新台阶等。

  这些战略合作都将把智能软件业务的空间和规模不断延展和扩大;

  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软件许可和商品销售四种业务模式。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000项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3800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比接近90%。报告期内, 公司不仅获得了上汽乘用车2020年度“杰出创新供应商”奖,还荣膺多枚雇主奖项, 并荣登“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50强。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周战海、翟旭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徐帆
东兴基金基金公司张胡学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朱冰兵、欧阳力君
东海基金基金公司刘欢宇
东财基金基金公司罗擎
中欧基金基金公司于浩成、孙凌昊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顾闻
中邮创业基金公司宫正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于淼、国晓雯、杨欢、郑伟彬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王佳晨、王嘉琦、邬炜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何昕、刘越、邓茂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Alice Liu、刘庆祥、郭斐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何鑫、徐聪、李琳娜
光大保德基金公司林晓枫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安鹏、王振鹏、陈栋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姚明昊、徐玉良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王坚
兴合基金基金公司侯吉冉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左腾飞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寸思敏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梁策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何奇峰、刘力、梁皓、金曦、黄润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孙艺峻、施知序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雷蒙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曾懿之
华融基金基金公司高博远
南华基金基金公司刘斐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刘盈杏、章晖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施永辉、王赫、蒋娜、陈伟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袁争光、高笑潇
同泰基金基金公司陈宗超、麦健沛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何鸣晓、刘晔、刘智琪、刘杰、包丽华、吴剑樑、唐堂、唐棠、孙帅、孟夏、张淼、李化松、梁铭超、王丹、王鑫晨、胡涛、谢泽林、赵宇、陈景诚、陈涛、黄福大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严堃、刘兵、李捷、闫阳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朴虹睿、陆宇轩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孙家旭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黄竞晶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贾雨璇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边广洁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浦宇佳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于威业、廖书迪、陈星宇
富利达基金基金公司樊继浩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周宗舟、崔宇、袁兵兵、钱伟华、陈天元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基金公司冯天浩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黄丙延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孟晓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李京洋、杨成、王奇玮、范刚强
新沃基金基金公司刘璐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何一铖、魏亦希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李进、江磊、董晗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刘昱含、刘霄汉、柳世庆、王亮、王凤娟、郑爱刚、金耀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任桀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徐昕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张朋、杨瑨、郑乐凯、饶云飞
江信基金基金公司王伟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时佳鑫、董肖俊
泰信基金基金公司董季周、董山青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吴华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张璋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何逸仕
海富通基金公司于晨阳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张晔、陈基明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房天浩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梁国柱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朱然、汪国瑞
航天基金基金公司张婷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丁婉贝、彭炜、李进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孙小明、朱红、黄伟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傅一帆、苗瑜
迎旭基金基金公司郑建忠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孔学兵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杜宇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田萌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安昀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肖沛、胡颖、董威
万联证券证券公司吴源恒、王景宜
上海东方证券证券公司谢贻辉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蒲梦洁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张永嘉、李美贤、魏宗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刘云坤、姚远、李恒光、苗子豪、谷虚怀、陆强易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周伟、姚久花、杨惠冰、谭行悦
东方自营证券公司尹伊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杜云飞、谢忱、陈超
东海证券证券公司陈飚
东莞证券证券公司罗炜斌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周紫光、夏一然、孙文、张咏梅、杨广、杨睿琦
中信建设证券公司王智勇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完颜许健、徐一清、李鹞、罗毅超、许宏图、高飞翔
中原证券证券公司唐月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公司于钟海、曹晏
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刘兰程、金知睿、黄格非
中天证券证券公司刘大海、窦孝龙
中山证券证券公司刘文婷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戚友石、郑日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谢秉稚、酆瑞
中银国际证券公司宋方云、常思远、张岩松、杨思睿、王世超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曹子杰、罗云扬、蒋颖、鲁立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刘凯、张曦光、梁超、王杭、肖意生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陈鑫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罗泽兰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张天、来祚豪、赵阳
华泰联合证券公司于洋、孟京、牛婉凌、许楠、龚浩文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万义麟、张端锋、郭雅丽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林子健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刘波、孔文彬、王妍丹
华金证券证券公司董立彬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任春阳
国信投资证券公司张潘婷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库宏垚、熊莉、邱琳、闵晓平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常雨婷、张晋、耿军军、马明虎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杨坤、楼剑雄、赵水平、邓一君、钱劲宇、黄行辉、齐佳宏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任春阳、石金漫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刘高畅、孙行臻、杨烨、陈泽青
国都证券证券公司黄翱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邵艺开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张若凡、沈传川、王倩雯、程扬、缪欣君、陈涵泊、陈矣骄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杨臻、林芸、陈璐瑶
山西证券证券公司张宇滨、薛淏天、郭仁杰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王德安、闫磊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刘雪峰、吴祖鹏、朱莹莹、章玢晶、雷棠棣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任浪、应瑛、赵旭杨、闫宁、陈宝健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尤歆、栾钊、江杨磊、赵伟博、赵雪莲、金兴雪、陈嵩、顾旭俊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何雨明、余祥祎、刘怡君、刘玉萍、吴彤、吴颖盈、周翔宇
星展证券证券公司胡婷
江海证券证券公司张远迪、李希
浙商自营证券公司翁晋翀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刘熹、周涛、田杰华、骆哲宇
海通证券公司强超廷
海通自营证券公司卫书根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刘蓬勃、曹雅倩、杨林、杨蒙
渤海证券证券公司伊晓奕
瑞信证券公司王曉琼、葛晓瑞
甬兴证券证券公司谢锋、郑庆平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宁柯瑜、张立平、陈旻、黄忠煌
申港证券证券公司时炯、李佩京、薛雨冰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王湘杰、邓文鑫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冯先涛、杜威、胡朗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季君、陈修能
金元证券证券公司杨宜霏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康彬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胡世煜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李星锦、汪显森、翟炜、范瑞璇
高华证券证券公司郭劲
上海保银阳光私募机构汤逸纯、闵雨辰
上海尚雅阳光私募机构刘雄
上海常春藤阳光私募机构陈雯雯
上海彤源阳光私募机构陈晓蕾
上海德汇阳光私募机构梁天琦
上海沃胜阳光私募机构魏延军
上海混沌道然阳光私募机构刘李嘉诚
上海道仁阳光私募机构崔晓巍
世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之璩
中域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袁鹏涛
凯石基金阳光私募机构陈晓晨
北京鼎萨阳光私募机构刘寻峰、张王品
华夏未来阳光私募机构褚天
华夏财富阳光私募机构程海泳
华美国际阳光私募机构王书伟
博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蔡成吉
大朴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刘蔚
尖沣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武若愚
广东新价值阳光私募机构吴亚林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张湘龙、赵荣杰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庄琰、薛凌云
敦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王狄梁
敦和资管阳光私募机构陈良源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姜宇帆
智诚海威阳光私募机构闫小龙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焦美美焦
朱雀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宋健
榕树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徐利宁
榜样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赵梦远
永安期货阳光私募机构郎园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董函
江苏汇鸿阳光私募机构章雳
江苏瑞华阳光私募机构张小兵、秦军
沣杨资产阳光私募机构丁凌霄、赵高尚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任宇、周坤凯、朱唯佳
深圳悟空阳光私募机构钟腾飞
深圳民森阳光私募机构王超
深圳菁英时代阳光私募机构廖泽略
清和泉资本阳光私募机构柳超然
源乐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卢奕璇
溪牛投资阳光私募机构何欣、邵一凡
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吴圣涛
西藏隆源阳光私募机构夏智伟
通用技术阳光私募机构高山
长见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志敏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谢鹏宇
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方云龙
鼎天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杨阳
中再资产保险公司姜通晓、程成
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李东
中国人保保险公司王高唯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朱战宇、李虒
中国人民保险保险公司张显宁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保险公司李金阳
中意资产保险公司翟琳琳
中荷人寿保险公司佘玲凤、张作兴
中融人寿保险公司张维璇
亚太财产保险公司刘强
信泰人寿保险公司刘跃
光大永明保险公司刘奇、牛继中
前海人寿保险公司陈志新
华安财保保险公司李亚鑫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刘瑞
合众资产保险公司吴云峰、宋谦
君康人寿保险公司宋强磊
和泰人寿保险公司王志广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安子超、陈图南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郑楠
国泰产险保险公司曲南
国泰人寿保险公司劉邦嘉
天安人寿保险公司刘宇辙
天安财产保险公司李铭阳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丁劲、刘畅、邵进明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贝永飞
建信保险保险公司孔硕
恒大人寿保险公司魏大千
新华资产保险公司陈朝阳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倪辰晖、林崇平、游涓洋、金宏伟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冯轶舟
英大保险保险公司张明昕
长城人寿保险公司姜悦
长城财富保险公司杨海达、王雪平、罗林
阳光保险保险公司祁媛媛
AGI海外机构Jason Hsu
Arohi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Vivien Cao
Azimut Investments海外机构刘伟亭
brilliance capital海外机构胡誉镜
Citi海外机构Mark Li
Conesis Capital海外机构John Lau
First State海外机构陈希骅
Hel Ved Capital海外机构刘昌泰
Hony Fund海外机构Friedy Zhao
Indus Capital Partners LLC海外机构Philip Zhang
Jefferies Hong Kong Limited海外机构雷肖依
Kadensa Capital海外机构William Huang
MLP海外机构刘昊明
robeco海外机构chen zibo
Schroder investment海外机构Louisa lo
Tokio Marine海外机构Nori
Wellington海外机构Terry Chen
友邦保险海外机构孙豪
红杉资本海外机构Shirley、宋雅慧
花旗银行海外机构李慧群
荷兰汇盈海外机构许子辰
路博迈亚洲海外机构肖笛
野村国际海外机构张康
野村投信海外机构吳維
高盛海外机构宋婷、张博凯、郑宇评
鲍尔太平海外机构周俊恺、孙雨竹
Mirae AssetQFII唐皆丰
OberweisQFIIzhou fangwen
SchrodersQFIIAmelia Wong、Christopher Yim
中金资管QFII冯达、欧阳惠子
元大投信QFII張聖鴻
凯思博QFII宗佳颖
南山人寿QFII彭韵洁
台新投信QFII高依暄
台新证券QFII葉宇真
國泰人壽QFII楊旻憲
复华投资QFII林睿廷
复华证券QFII颜毓静
宏利资产QFII廖馨、张尔超
富敦投资QFII李茂
富邦投信QFII鄭羽庭
才华资本QFII夏江
施罗德投资QFII李文杰
日兴资产QFII杜毅忠
瑞银环球QFII王宇轩
統一投信QFII郑宗杰
群益投资QFII洪玉婷
野村证券QFII段冰
韩国投资QFII刘濯宇
香港汇丰QFII杨森
AROH--Vivien Cao
Baring asset management--尹炬锋
CPE源--赵斌
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林陈悦亚
Marco Polo Pure--黄晨
pinpoint其他james.zhang
ubs其他丁宁
万家基金--胡文超
上汽颀臻其他吴博
上海东方其他谢文超
上海于翼其他郑晓明
上海京笙--陈馨颖
上海仙人掌资产其他蒋军杰
上海同犇其他林烈雄
上海名禹其他王龙
上海含徳--谢桂
上海呈瑞其他刘青林
上海国际其他徐建春、陆方
上海宁泉其他王修艺
上海峰境其他付诚成
上海慎知其他崔澎
上海敦颐其他赵捷
上海景领其他Fengjun、王琦
上海标朴--周明巍
上海毅木其他张阳
上海洪鑫源其他刘玉辉
上海潼骁其他岑旖、王喆
上海煜德其他王亮
上海珺容其他宋智浩
上海盘京其他王震
上海磐耀其他葛立法
上海紫阁其他薛奇
上海聆泽其他朱伟琪
上海肇万其他苏才国、高文丽
上海逐流--蔡晓龙
上海途灵其他周家玮
上海鹤禧其他司岩
世嘉控股其他施学东
东安集团其他刘毅
东方嘉富其他周辉
东方计算机其他浦俊懿
东方财富其他向心韵
东盈投资其他白春荣
东证资管其他桑柳玉
中信保诚其他张弘
中信建投--于芳博
中军金融--赵元文
中国国际其他王之昊
中国银行其他王云凯
中國銀河其他布家杰
中植启星其他高永涛
中粮期货其他龙天怡
中邮理财其他尤超
中金弘信其他张毅
丰琰投资其他孙啸
乐瑞资产其他唐斌
乾璐资本其他李翔
于翼资产其他刘荟
云杉投资其他张子钊
亚太财险其他匡恒
人寿资产--赵文龙
佐原量化其他徐小小
光大信托其他施煜
兴全其他王品
兴证全球其他邓荃文
兴证计算--陈鑫
兴银理财其他江耀堃、郝彪
凱基證券其他魏宏達
北京乐心其他李杨玲
北京博度--龙向东
北京天时开元其他赵欣
北京明澄其他侯子骄
北京止于至善--彭进京
北京江亿--张广荣
北京泓澄其他宋熙予、徐哲桐
北京泽长--石毅
北京清和泉其他汪斌
北京瞰渡其他谢敏
北京禹田--刘元根
北京诚盛其他吴畏、康志毅、许炜
北京诺昌其他许耀文
北京金百--常笑
北京金阳合众--程海星
华乐资本其他徐琼依
华宝信托其他尹利晟
华宝投资其他钱寅浩
华能投资其他温庆华
华能贵诚其他何菲、雷清云
南京彤天--胡斌
南方天辰其他翁开松
博时基金--程沅
厦门益亨--丘欣远
友邦人寿其他李文泉
台灣群益投信其他邱泓瑞
合众其他陶静
君犀投资其他殷青
吴忠仪表--袁涛
和谐汇一其他凌晨
善水源资产其他王浩
嘉实基金--归凯
四川金舵其他蔡小鹏
国任财产其他蔡骏杰
国君资管其他陈思靖
国睿汇鑫其他乔迁、张汉驹
壹资本--陈国彬
复星恒利其他李晓翀(Andrew)
复星集团其他陈冠呈
大家资产其他卢婷、赖鹏、高翔
大岩资本其他刘洁
威灵顿其他欧阳光
宁波景员--林毅
宁波梅山其他张耀予
安徽江控--朱晨晨
安本标准其他Joanne Cheng
寳盈基金--張仲維
尚峰资本其他闫鑫华
山东国惠其他钱雪
山东神光其他杨红训
山东铁路--牛文硕
山证国际其他章海默
工银资管其他周振立
常州投资其他张硕文
平安TMT--付强
平安银行其他李杰
广东恒昇其他罗娟
广东比邻--易楠钦
广东竣弘其他黎韦清
广东谢诺其他郭乐颖
广东锦洋--赖硕华
广发资管其他王奇珏、童炯潇
广州市盛世丰硕--林成超
广州由榕其他欧可升
广州盛世其他卢祖玉
建信理财其他许伟
建行--刘宏伟
开域--胡羽
开域资本其他Neil Fu、王海鸥
弘则弥道其他张振、杨云鹏
弘尚资产其他赵杰
恒力--何欢
恒安标准其他冯姝彦、崔晓萌、李季芃
恒生前海其他李维康
招商信诺其他林威宇
招银理财其他张英
拾贝投资其他杨立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马子轩
摩根士丹利基金--王冰瑜
新华养老--袁海宇
新华基金--张雷
新韓資管--卜正倫
新韩资产--黄炜
日本三井住友--刘明
明亚基金其他陈思雯
星河投资其他胡学峰
星泰投资其他屠芳平
晉達--Amy Leung
杭州乾璐其他陈少楠
杭州明良--刘超
杭州汇升其他周丽、张攀
杭州瀚伦其他汪帅
杭州红骅其他陈杰
杭银理财其他陈兰芳
横琴淳臻其他杨平
止于至善其他孙嘉宝
正谊资产其他吴树熙
武汉三新其他李想
永富资本其他甘以源
汇丰前海其他刘逸然、马斯劼
汇信资本其他甘承媛
汇泉基金其他陈苏
沣京资本其他邓楚枫
泰康养老其他张斯莹、杨韵
泰聚基金--张宪强
泽瑛资本其他何睿喆
浙商证券--汪洁
浙商资管其他马斌博
浙商银行其他郝欣
浙江君弘--陈魏中
浙江君颐--方江凯
浙江英睿其他王俊杰
浙江观合其他尚鹏岳
浙江韶夏其他施慧
浦发银行其他马双
浩成资产其他Yuki You
海通证券--杨林
润晖投资其他刘京
深圳世纪致远其他吴宇森
深圳前海其他王霞丽
深圳和聚--江得福
深圳嘉石大岩--程焕庆
深圳大道至诚其他蔡天夫
深圳市中欧瑞博其他宋伟
深圳市信德盈--罗浩龙
深圳市安宏--王磊
深圳市恒源资产--温俊峰
深圳市招商平安--袁凯玲
深圳市景泰利--何少丰
深圳市鹏--唐霄鹏
深圳望正其他马力
深圳蓝熙--张炜兵
渤海汇金其他徐中华
瀚龙宏奕其他邓湘伟
猎投资本其他陈曦
玄卜投资其他张一毅
玖鹏资产其他陈虹宇
珠海兆金其他张亮
瑞橡资本其他黄诚虎
瓴仁投资其他余高
瓴辉战略--列祐民
申九资产其他温晓
盈泰明道其他刘涛
磐厚动量其他何建苑、胡建芳
磐厚蔚然--钱监亮
秋阳投资其他郑捷
红华资本其他胡栋梁
红土创新--王尚博
联创永泉其他杨琪
致顺投资其他朱贺凯
航天产业--王公达、胡庆涛
苏州中联凯其他申晓东
苏州君子--汪质彬
苏纺集团其他高磊
菁菁投资其他梁美美
蓝藤资本其他胡敏行
蔷薇资本其他赵婉妤
蘇州之加歌其他李怡欣
西藏东财其他包戈然
西藏源乘其他胡亚男
西部利得其他侯文生、吴桐、林静、蔡玉
财信产业--邓果一
财通资管其他邓芳程
重庆穿石--任正彬
野村东方其他谢忆
金胜投资其他黄景荣
鑫然投资其他叶知民
钦沐资产其他周华鑫
铭基博远其他祝泉
长江资管--徐婕
陆宝资产其他田肖溪
青岛朋元其他秦健丽
青岛霍金引力--孙杨
韬观投资其他徐欢
香港京华其他李学峰
高毅其他张薇
鸿商产业其他王鑫
鹤禧投资其他宋正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