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元宇宙】首届全球元宇宙大会召开在即!元宇宙板块逆势上扬 大厂刚刚上调VR设备销售目标

2022-03-28 10:55:38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3月28日,元宇宙板块逆势走强,截至发稿,板块6只个股涨停,个股方面,九联科技、佳禾智能300793)20cm涨停,新开普300248)、湖北广电000665)、美盛文化002699)等个股10cm涨停,锋尚文化300860)、天地在线002995)、风语筑603466)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首届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4月20日在上海召开。

  据悉,首届全球元宇宙大会由中国移动600941)通信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中移联会展部、众视Tech、元宇宙产业委联合承办,主题是“新经济、新赛道、新产业300832)”。

  本次大会将重磅发布《元宇宙世界宣言V1.0》及《元宇宙产业计划V1.0》。在“元宇宙产业计划”中,“元宇宙全球开源白皮书 ”及“灵境杯―元宇宙全球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动招募。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大会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联合主办,预计将会对元宇宙产业较大影响,有望促进元宇宙产业链建设,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

  元宇宙产业投资活动十分活跃

  近期,元宇宙投资基金格外活跃。3月22日,高通公司宣布设立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用于投资XR以及相关核心AR和AI技术的开发者和企业。

  此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表示将依托通州产业引导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联合社会资本,打造一支覆盖元宇宙产业的基金,支持元宇宙初创项目和重大项目并延长支持周期,支撑产业生态建设。同时,明确表示支持设立专注于早期和长期投资的元宇宙子基金。

  除了资本方面,部分地方政府陆续在元宇宙方面颁布发展扶植政策,元宇宙也被写入部分地方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大厂上调VR设备销售目标

  元宇宙是以VR头显作为硬件支撑的,因此,硬件设备的推进情况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元宇宙的落地。在VR设备上备受关注的是Facebook的Quest2和字节跳动的“PicoNeo3”。

  近期,字节跳动方面决定了上调VR 销售目标,此举预计将增强市场对VR设备的信心。自2021年8 月高溢价收购Pico 以来,字节跳动在营销端、人员配置、战略合作层面持续发力,VR 板块成为公司战略重心,从抖音综合指数看“PicoNeo3”关注度已超过“Quest2”水平。

  从销售表现来看,Pico 春节战报显示全渠道春节销售量、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2、29 倍,位列全渠道VR 品类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投资建议

  国盛证券指出,根据Counterpoint最新报告,预计XR头显出货量将从2021年的1100万台增长到2025年的1.05亿台,增长约10倍;预计随着苹果进入ARTethered领域,到2025年该领域将成为增长最快和第二大的外观形态(第一大为Quest为首的VR一体机)。政策端来看,上海、武汉等多地相关部门发文支持元宇宙发展。海内外巨头围绕元宇宙在软硬件、内容多维度生态布局,产业不断落地带来板块催化行情。长期看VRAR、区块链、虚拟现实内容生产等环节有大量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具备基本面支撑、且有估值弹性的优质公司:【视觉中国000681)】(NFT平台)、【华扬联众603825)】(虚拟人)、【蓝色光标300058)】(虚拟人)、【风语筑】(XR+元宇宙基建+虚拟人+NFT),【三人行605168)】(合作北京文交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