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4月18日)

2022-04-18 09:08:5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经纬恒润股票将于4月19日挂牌交易

  经纬恒润公告,该公司是股票将于2022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交易。

  英集芯股票将于4月19日挂牌交易

  英集芯公告,该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交易。

  沃格光电603773)与中麒光电在东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沃格光电发布公告,公司与东莞市中麒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Mini/Micro显示领域开展合作,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发、标准制定、专利使用权互惠互利等方面,根据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研发项目的开展。同时,双方将就关键元器件进行共同设计和开发(如分立器件基板等),以降低物料成本。

  浙江富润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浙江富润600070)发布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江有归、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付海鹏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江有归、付海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豪悦护理董事薛青锋未减持公司股份 减持期限届满

  豪悦护理605009)发布公告,截止2022年4月14日,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董事薛青锋先生未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士兰微发预盈 产能利用率高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0%至70%

  士兰微600460)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685.5万至1.22亿元,同比增加50%至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157.5万至1.14亿元,同比增加50%至70%。

  报告期内,该公司各生产线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公司产品持续在汽车、通讯、新能源、工业、白电等高门槛市场取得突破;IPM(智能功率模块)、PIM(汽车级及工业级功率模块)、电源管理芯片、MEMS传感器、MOSFET、SBD、TVS、开关管、稳压管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营业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国金证券完成发行5亿元短期融资券

  国金证券公告,公司2022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已于2022年4月15日发行完毕,本期实际发行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2.50%,兑付日为2022年11月11日。

  莱尔科技实控人伍仲乾等拟斥2000万至4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莱尔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伍仲乾与董事长范小平拟自2022年4月18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

  ST松炀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松炀603863)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4月18日停牌一天,2022年4月19日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松炀”变更为“松炀资源”,股票代码“603863”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芯源微将于4月22日发放2021年现金红利 每股派0.3元

  芯源微公告,公司将于2022年4月22日发放2021年年度现金红利,每股派0.3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4月21日,除权(息)日为2022年4月22日。

  青达环保子公司相关技术获中电联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

  青达环保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清远顺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1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盈利的社会经济团体。)颁发的“基于水侧调控的火电厂全负荷脱硝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经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技术属于自主创新,处于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

  上海建工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上海建工600170)公告,为了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债务融资成本,提升公司对财务风险的防范能力,保障及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种类为境内债务融资工具,境内各类债务融资工具申请注册发行规模合计不超过50亿元。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松炀4月18日停牌一天

  (记者董亮丁宁)4月17日晚间,ST松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18日停牌一天,4月19日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松炀”变更为“松炀资源”。

  据了解,因广东司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ST松炀2020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并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规定,ST松炀股票于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松炀表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内部控制相关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公司对照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其他风险警示条款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符合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莱尔科技实控人与董事长拟2000万元-4000万元增持股份

  莱尔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伍仲乾与董事长范小平,拟自2022年4月18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4000万元。

  拱东医疗聘任潘磊为公司财务总监

  拱东医疗60536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姜喜喜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姜喜喜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辞去财务总监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至本公告披露日,姜喜喜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其辞去财务总监后,因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按照《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其将继续持有该限制性股票。

  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2022年4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潘磊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磊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台州金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0.224%的股份。

  ST松炀:4月19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松炀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4月18日停牌一天,2022年4月19日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松炀”变更为“松炀资源”,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龙腾光电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278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龙腾光电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33333.3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266.6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0.1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龙腾光电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7.33亿元,同比增长3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247.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7元,去年同期为0.08元。

  昆山龙腾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面板、手机面板、车载显示面板、工业显示面板。公司是国内第一批专业从事TFT-LCD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在高端商务防窥笔电面板市占率保持全球领先;据调研机构统计,2021年公司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七,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九。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瑞联新材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7元

  同花顺财经讯 瑞联新材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018.1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9.7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瑞联新材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长4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36.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3.42元,去年同期为3.00元。

  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有机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显示材料、医药产品、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公司先进多样的检测方法提高了杂质检出的准确性和精密性,强大的杂质控制和质量检测能力保证了产品的纯度和质量稳定性,公司主要产品的技术指标水平远超国家标准,已达到全球先进水平。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拱东医疗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3.8元

  同花顺财经讯 拱东医疗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262.7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5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9.9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拱东医疗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94亿元,同比增长4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37.6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77元,去年同期为2.49元。

  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可分为真空采血系统、实验检测类耗材、体液采集类耗材、医用护理类耗材和药品包装材料等类型,产品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和护理、科研检测、药品包装等领域。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不断拓展产品线的深度和广度,目前已成为国内一次性医用耗材生产企业中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规模领先的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上海建工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45元

  同花顺财经讯 上海建工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88593.9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88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4.1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上海建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810.55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69亿元,同比增长12.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6元,去年同期为0.34元。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筑施工业务为基础,房产开发业务和城市建设投资业务为两翼,设计咨询业务和建材工业业务为支撑。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一般民用建筑、30-50层民用建筑、50层以上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市政建筑、公共设施建筑、建筑装饰工程、总承包工程、石料销售、城市建设投资、设计、咨询服务、销售商品混凝土材料、混凝土构件、混凝土加工设备、园林绿化、房地产开发、其他建筑工业、成套设备及其他商品进出口、黄金销售业务。公司是中国建筑行业先行者和排头兵,位列《工程新闻记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工程承包商第8位、《财富》世界500强第363位,是中国第三大预拌混凝土供应商。公司先后荣获了“国家质量管理奖”、“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金马奖)”、“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德马科技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7元

  同花顺财经讯 德马科技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567.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7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13.2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1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德马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长93.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83.63万元,同比增长15.6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0元,去年同期为0.87元。

  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自动化输送分拣关键设备、物流输送分拣核心部件、系统控制软件等产品。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伟创电气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76元

  同花顺财经讯 伟创电气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8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6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68.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伟创电气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4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44.7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0元,去年同期为0.65元。

  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变频器、伺服系统与运动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通用变频器、行业专机变频器、通用伺服系统、行业专机伺服系统。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工业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度苏州市工业设计中心,荣获“2018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成长品牌”、“2019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竞争力品牌”、“2018年度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华通线缆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24元

  同花顺财经讯 华通线缆605196)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0682.2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4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16.3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0.3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华通线缆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3.97亿元,同比增长3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23.6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4元,去年同期为0.36元。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潜油泵电缆、矿用电缆、低中压电力电缆、船用电缆、通用橡套电缆、机车车辆线、布电线、方电缆等。公司技术中心被评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优秀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测试中心获评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是我国电缆制造业中研发与工艺技术领先的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光峰科技取得IATF 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光峰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覆盖范围:激光光学引擎及投影机的设计与制造。通过该体系的认证表明公司在车载激光光学引擎及投影机的设计与制造全面符合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取得IATF认证标志着公司获得了进入国内外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准入通行证,对公司进一步拓展车载激光投影显示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安徽建工:发起设立两只基金 保障公司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安徽建工600502)4月17日晚间公告,为保障公司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公司拟与安建资本、中铁信托发起设立“肥西安建贰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59950万元,占比49.96%;公司拟与安建资本、光大兴陇发起设立“肥西安建叁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99950万元,占比49.975%。

  艾迪精密:“艾迪转债”网上中签率约为0.0043%

  艾迪精密603638)公告,公司公开发行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原股东优先配售和网上申购已于2022年4月15日(T日)结束。此次最终向发行人原股东优先配售的艾迪转债为5.21亿元(52.13万手),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2.13%。最终确定的网上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艾迪转债总计为47.87万手,即4.79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7.87%,网上中签率为0.00432829%。

  德马科技2021年度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020.49万元

  德马科技公告,公司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00.35万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920.14万元,本次计提减值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科目,合计对公司2021年度合并利润总额影响2020.49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

  瑞联新材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969.61万元

  瑞联新材公告,公司2021年度确认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3969.61万元,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154.99万元;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合计对公司2021年度合并利润总额影响3969.61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

  中恒集团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16亿元

  中恒集团600252)公告,公司2021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16亿元,减少本期合并利润表利润总额金额为2.16亿元,减少本期合并净利润1.98亿元,减少本期合并报表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8亿元。

  中恒集团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27元

  同花顺财经讯 中恒集团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42520.8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7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248.06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1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恒集团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1.62亿元,同比下降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同比下降45.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9元,去年同期为0.16元。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医药及医疗防护用品制造、食品制造、中药材种植、医药流通及日化产业。主要产品是制药业务、食品业务。公司医药制造业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在行业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及忠诚度,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广西龙头药品生产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麒盛科技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2.8股派4元

  同花顺财经讯 麒盛科技603610)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8006.9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1.37%,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0股,不送红股。

  据麒盛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31.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30.6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28元,去年同期为0.98元。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智能电动床、床垫、配件及其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光峰科技:取得IATF 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光峰科技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取得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通过该体系的认证表明公司在车载激光光学引擎及投影机的设计与制造全面符合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取得IATF认证标志着公司获得了进入国内外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准入通行证,对公司进一步拓展车载激光投影显示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国金证券:完成发行5亿元短期融资券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17日下午,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已于2022年4月15日发行完毕,实际发行总额为5亿元,票面利率为2.5%。

  格灵深瞳:控股股东、实控人等延长股份锁定期6个月

  格灵深瞳17日晚间公告,截至4月15日收市,公司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价格39.49元/股,触发承诺履行条件,公司控股股东深瞳智数,公司实控人赵勇,公司实控人控制的公司股东灵瞳众智、灵瞳数源、灵瞳智源、灵瞳莱客,公司董事、高管人员王艳,公司董事、核心技术人员李兴华,公司高管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冯建帅、周瑞,公司高管人员王政在原锁定期的基础上,延长股份锁定期6个月至2025年9月16日。

  沃格光电:与中麒光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沃格光电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东莞市中麒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 Mini/Micro显示领域开展合作,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发、标准制定、专利使用权互惠互利等方面,双方共同推动研发项目开展。同时,双方将就关键元器件进行共同设计和开发(如分立器件基板等),以降低物料成本。合作期限为5年。

  沃格光电牵手中麒光电 开拓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等领域应用

  沃格光电4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5日与东莞市中麒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麒光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拟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Mini/Micro显示领域开展合作。

  沃格光电与中麒光电合作的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发、标准制定、专利使用权互惠互利等方面,根据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研发项目的开展。同时,双方将就关键元器件进行共同设计和开发(如分立器件基板等),以降低物料成本。

  从合作内容来看,未来5年,中麒光电将采购沃格光电不少于8亿元玻璃基板产品,并不断加深合作领域,提升合作份额。后续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Mini/Micro显示领域的市场推广工作中,中麒光电优先使用沃格光电的封装玻璃基板或其他相关产品。

  4月15日,沃格光电董事长易伟华在上述双方签约现场表示,随着玻璃基板背光产品陆续推出市场,公司在半导体封装领域成功打样并通过了客户的技术验证,本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客户认可这一技术,是玻璃基板在应用领域的重要开拓。公司将围绕玻璃基板的各类应用,积极研发和推动玻璃基板在光电显示和精密元器件以及半导体领域的应用。

  沃格光电主营光电玻璃精加工和光电显示器件业务,致力于将普通玻璃打造成具备光电属性的光电子精密元器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TV、显示器等智能终端产品,以及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工控等产品。

  中麒光电总经理孙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是看好沃格光电以玻璃基板所代表的基板、载板等产品对传统PCB/BT的产业替代。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核心材料和应用技术领域的互补性优势,对玻璃基板在Mini/Micro LED以及IC/第三代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封装/先进封装等方面的应用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

  中麒光电是广东光大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Mini/Micro LED应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LED芯片加工、转移、封装和模组完整产业链,其自主研发的Mini&Micro LED外延及芯片等技术已获得200余项专利。

  芯源微2021年年度每10股派3元  股权登记日为4月21日

  同花顺财经讯 芯源微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415.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24.68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6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4月21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22日。

  据芯源微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15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34.95万元,同比增长58.4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2元,去年同期为0.58元。

  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光刻工序涂胶显影设备(涂胶/显影机、喷胶机)和单片式湿法设备(清洗机、去胶机、湿法刻蚀机),可用于8/12英寸单晶圆处理(如集成电路制造前道晶圆加工及后道先进封装环节)及6英寸及以下单晶圆处理(如化合物、MEMS、LED芯片制造等环节)。2019年,公司先后获得“2018年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十强单位”、“2018年中国半导体设备五强企业”、“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多项殊荣。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老白干酒推出不超过1774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老白干酒600559)4月17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拟推出2022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1774万股,约占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89728.74万股的1.98%。激励计划为一次性授予,不含预留部分。

  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不超过213人,具体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下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及下属子公司核心员工。所有激励对象必须与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具有劳动关系或者在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任职务。

  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拟为每股10.34元,约为4月15日收盘价的50%。

  公告显示,限制性股票的有效期包括授予后的24个月限售期和36个月解除限售期。在限售期内,限制性股票予以锁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不得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若达到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条件,限制性股票将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批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40%、30%、30%。

  解锁条件方面,涉及净资产、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等考核指标。其中,第一个解锁期的解锁条件为:2022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或同行业平均业绩水平;2022年净利润较2020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或同行业平均业绩水平;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不低于95%。

  零售药店遭遇新挑战 个别地方要求停售四大类药品

  本报记者 张敏

  4月15日晚间,美尔雅600107)发布公告称,此前收购的青海众友健康惠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受新冠疫情反复等影响,未完成2021年业绩承诺。公司经与业绩承诺方协商,拟将业绩承诺期进行变更。

  在此之前,国药一致000028)也对其收购的吉林天和计提资产减值,原因之一是吉林天和药品零售业务销售下滑。

  对此,中康科技副总裁李俊国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药店与其他零售实体相比,日子还是不错的。但纵向看,零售药店确实受到疫情、国家医改政策调整、医药电商O2O等因素影响。零售药店面临从单纯商品销售向提供健康服务转型的问题。

  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期将变更

  美尔雅在公告中介绍,公司于2020年11月30日签订了《关于青海众友健康惠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约定由公司收购业绩承诺方持有的青海众友健康惠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众友”)100%的股权。根据原协议约定,业绩承诺方承诺青海众友在2020年、2021年、2022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总额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1650万元、1800万元(以下简称“原业绩承诺”)。

  美尔雅称,青海众友2020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546.47万元,完成了2020年度的业绩承诺。2021年10月28日开始青海省出现新冠疫情反复,根据药监部门的通知标的公司部分门店自2021年11月1日-11月20日闭店停止销售。同时2021年度根据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禁止销售或限制销售、登记销售等管控措施,致使2021年度的客流量大幅下降,无法完成2021年度的预期销售和利润。

  美尔雅表示,由于以上重大影响,青海众友完成2021年度业绩目标具有较大困难。公司经与业绩承诺方协商,拟将原2021年度的业绩承诺延期至2022年度履行,2022年业绩承诺延期至2023年履行。

  因新冠疫情反复导致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的还包括国药一致。3月9日晚间,国药一致发布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称,2021年孙公司吉林天和经营业绩下滑,且与形成商誉时的预期偏差较大,出现减值迹象。

  国药一致介绍,2021年因受到新冠疫情、行业政策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吉林天和业绩大幅下降。吉林天和零售板块因2021年期间一退两抗药品因销售受控下架,导致销售额下滑。同时,受疫情影响,客户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线上购药增加,公司销售结构由此变化,2021年O2O、B2C业务销售占比增加,费用增长较大,盈利空间下降。

  零售药店遭遇挑战

  中康资讯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零售药店销售规模达492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2022年1月,全国零售药店规模为451亿元,同比略有下滑。

  “药店生意不好做了。周边很多药店都关了。”一位药店经营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对购买治疗咳嗽、发热、咽干咽痛及抗感染等‘四类’疫情防控药品执行实名登记制度。购买后会有个回访,可能要求你做核酸。有些地方更严格,已要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大类药品。”

  “一些零售药店是亏损的状态,经营不好的原因一方面是受药品集采的影响,医院销售的集采药品比药店便宜。此外,在疫情影响之下,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变化,网上购药已经成为趋势,抢夺了大量的线下用户。”医药战略专家史立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零售药店而言,增量产品的出现意味着新的机遇。2022年3月11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发布,方案指出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这一消息的发布引发了连锁药店板块股价异动。分析人士认为,新增抗原检测产品有助于提升连锁药店的客流量,促进销售额的提升。

  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2家新冠病毒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分别为珠海丽珠试剂、上海伯杰医疗。至此,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了27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记者在天猫平台查询到,目前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单次测试价格可达9.9元/次。在这样的竞争格局及价格趋势下,留给药店的利润又有几何?

  “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的出现可能只是一个短期的刺激,但长期来看,随着疫情的的好转,这很难对零售药店的销售产生较大的影响。”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在中康科技副总裁李俊国看来,中国当代零售药店崛起最初是依靠解决药品供给的“便利”和“便宜”问题。随着供应丰富、渠道多元和医保支付改革等因素变化,药品零售的行业环境正在改变,如何协同医疗机构、解决患者的健康需求是零售药店重要转型方向。“随着人口老龄化到来,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零售药店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基础优势。”

  (编辑 白宝玉)

  宝兰德: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宝兰德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回购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125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4000万元,不超过8000万元;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此次回购股份相关事宜。此次回购股份方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莱尔科技:实控人与董事长拟合计2000万至4000万元增持股份

  莱尔科技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告,公司实控人伍仲乾与董事长范小平,拟自2022年4月18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4000万元。

  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全部董监高不减持 宝兰德拟不超8000万元回购股份

  4月17日晚间,宝兰德发布公告称,拟用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25元/股(含),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谈及回购的目的,宝兰德直言是基于稳定公司股票价格以及对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本次回购的股份拟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并在股份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予以转让。

  若公司未能在股份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

  在发布回购公告的同时,宝兰德还发布了股东提前终止减持及本次减持届满前不再减持的公告。

  回溯来看,今年1月21日,公司公告股东赵艳兴及王凯减持计划以来,赵艳兴、王凯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分别减持4.78万股、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0.00%。

  根据最新公告,4月16日,宝兰德收到赵艳兴、王凯分别出具的《关于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的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以及当前市场环境的整体判断,结合自身资金需求情况,赵艳兴、王凯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并承诺本次减持时间届满(即2022年8月20日)前不再减持公司股份。

  此外,宝兰德还发布了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4月16日,公司收到董事、副总经理史晓丽《关于本人股份锁定的承诺》,承诺自2022年4月18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宝兰德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宝兰德回购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宝兰德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截至目前,史晓丽持有公司股份87.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2.19%。根据公司公开信息,董监高直接持股的有易存道、史晓丽,而易存道作为实际控制人股份需要在2022年11月1日解除限售,因此宝兰德董监高未来6个月均不会出现减持情况发生。(燕云)

  如通股份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2元

  同花顺财经讯 如通股份603036)于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0663.8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79.66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4.6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如通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下降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53.52万元,同比下降18.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7元,去年同期为0.33元。

  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油气钻采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提升设备、卡持设备和旋扣设备,统称“三吊一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会稽山控股股东司法重整 黄酒龙头实控权或发生变更

  


红星资本局4月17日消息,会稽山601579)发布公司控股股股东精功集团司法重整的进展公告,为整体化解重整企业债务,管理人现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公告对意向投资人的门槛要求为: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50亿元。


  会稽山是黄酒行业三大品牌之一,2020年实现营收11.08亿元,净利润2.89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05亿元,净利润9800万元。其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6日申请破产重整。2020年8月,绍兴柯桥法院裁定对精功集团、浙江精功控股有限公司、绍兴众富控股有限公司等九公司进行合并重整。

  本次重整涉及会稽山的有:精功集团持有会稽山的1.4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99%。精功集团剩余持有的会稽山股份不作为重整核心资产,将另行处置。

  记者注意到,精功集团持有会稽山29.99%股份的变动,可能导致会稽山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公告披露日,精功集团共计持有会稽山1.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7%,其所持股份已全部被质押和司法轮候冻结。

  本次招募意向投资人的财务指标大幅提升至100亿元或净资产50亿元,抬高门槛将实力不足的投资人排除,或许表明已经心有所属。不过,会稽山究竟花落谁家,还有待最后时刻浮出水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李伟铭

  


沃格光电牵手中麒光电 拓展玻璃基板应用领域


  ◎记者 邱德坤 ○编辑 姚炯

  沃格光电4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5日与东莞市中麒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麒光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Mini/Micro显示领域开展合作。

  沃格光电与中麒光电合作的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发、标准制定、专利使用权互惠互利等方面,根据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研发项目的开展。同时,双方将就关键元器件进行共同设计和开发(如分立器件基板等),以降低物料成本。

  从合作内容来看,未来5年,中麒光电将采购沃格光电不少于8亿元玻璃基板产品,并不断加深合作领域,提升合作份额。后续在半导体芯片封装基板和Mini/Micro显示领域的市场推广工作中,中麒光电优先使用沃格光电的封装玻璃基板或其他相关产品。

  4月15日,沃格光电董事长易伟华在双方签约现场表示,随着玻璃基板背光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公司在半导体封装领域成功打样并通过了客户的技术验证,本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客户认可这一技术,是玻璃基板应用领域的重要开拓。公司将围绕玻璃基板的各类应用,积极研发和推动玻璃基板在光电显示和精密元器件以及半导体领域的应用。

  沃格光电主营光电玻璃精加工和光电显示器件业务,致力于将普通玻璃打造成具备光电属性的光电子精密元器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TV、显示器等智能终端产品,以及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工控等产品。

  中麒光电总经理孙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是看好沃格光电以玻璃基板所代表的基板、载板等产品对传统PCB/BT的产业替代。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核心材料和应用技术领域的互补性优势,就玻璃基板在Mini/Micro LED以及IC/第三代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封装/先进封装等方面的应用,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

  中麒光电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Mini/Micro LED应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LED芯片加工、转移、封装和模组完整产业链,其自主研发的Mini & Micro LED外延及芯片等技术已获得200余项专利。

  宝兰德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125元/股

  宝兰德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此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25元/股(含),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宝兰德两名股东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已减持4.78万股

  宝兰德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赵艳兴、王凯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分别减持4.78万股、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0.00%。赵艳兴、王凯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并承诺本次减持时间届满(即2022年8月20日)前不再减持公司股份。

  安徽建工设立肥西安建叁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安徽建工发布公告,为保障公司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本公司拟与安建资本、光大兴陇发起设立“肥西安建叁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本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LP1)认缴10亿元(占比49.975%),光大兴陇作为有限合伙人(LP2)认缴10亿元(占比49.975%),安建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100万元(占比0.05%)。

  因安建资本是安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安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公司,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相关规定,安建资本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ST华钰控股股东道衡投资所持股份未遭被动减持 减持期届满

  ST华钰601020)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道衡投资”)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自营”)的质押式回购股份纠纷,海通自营自2021年9月18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进入减持计划可实施期间,至2022年4月17日计划减持时间区间已届满。在减持计划可实施期间,海通自营未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

  博敏电子2021年度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984.68万元

  博敏电子603936)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度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984.68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