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2.89% 阿里巴巴涨超12%

2022-05-27 16:09:5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隔夜美股反弹,回港中概股全天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恒指涨2.89%,报20697.36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8%,报4186.95点;科网股大涨,百度集团涨超14%,阿里巴巴涨超12%,电商股上行,宝尊电商涨超31%,CXO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超7%,抗疫概念股普涨,康希诺生物涨近9%。

  隔夜美股反弹,回港中概股全天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恒指涨2.89%,报20697.36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8%,报4186.95点;科网股大涨,百度集团涨超14%,阿里巴巴涨超12%,电商股上行,宝尊电商涨超31%,CXO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超7%,抗疫概念股普涨,康希诺生物涨近9%。

  【板块异动】

  回港中概股走高,宝尊电商涨超31%,百度集团涨超14%,知乎涨近13%,阿里巴巴涨超12%,蔚来、华住集团涨超8%,携程集团涨超7%,理想汽车、汽车之家、哔哩哔哩涨近7%,微博涨超6%,贝壳、京东集团涨近6%,百胜中国涨近5%,网易、小鹏汽车涨超4%,新东方涨超3%。

  CXO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超7%,康龙化成300759)涨近7%,药明康德603259)涨近5%,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涨近4%。

  抗疫概念股普涨,康希诺生物涨近9%,平安好医生涨近5%,京东健康涨近4%,中国生物制药涨超3%,石药集团涨近3%。

  【个股涨跌】

  宝尊电商涨超31%,宝尊电商一季度交易总额169.98亿元,按年增加28.4%。

  东正金融涨超19%上汽集团600104)收购东正金融约71.04%股权,东正金融今日复牌。

  百度集团涨超14%,百度Q1总收入284亿元,调整后营业利润40亿元,均超市场预估。

  阿里巴巴涨超12%,阿里巴巴第四财季营收20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

  中国儒意涨近5%,中国儒意公告称,首款游戏上线。

  大发地产跌近23%,据同花顺300033)客户端显示,本周大发地产累计跌幅超80%。

  佳源头国际控股跌近40%,佳源服务涨近36%,佳源国际控股拟出售佳源服务73.56%股权,佳源国际控股、佳源服务今日复牌。

  文化传信午后跳水,收盘跌近64%。

  【财经新闻】

  国家统计局: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逐步恢复

  国家统计局表示,总体看,工业企业受国内疫情短期冲击及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等因素影响,4月份利润短期承压明显,但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总体趋于稳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的各项政策效应不断释放,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逐步恢复。下阶段,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工业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恢复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印发:加快构建城市防洪和排涝统筹体系

  住建部等部门印发“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削减雨水源头径流,推进海绵型建筑与小区、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建设。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将解决居住社区积水内涝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实施防洪提升工程。立足流域全局统筹谋划,依据流域区域防洪规划和城市防洪规划,加快推进河道堤防、护岸等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优化堤防工程断面设计和结构型式,因地制宜实施堤防建设与河道整治工程,确保能够有效防御相应洪水灾害。

  财政部、商务部: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

  财政部、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决定以促进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为重点,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根据《通知》,按照“强节点、建链条、优网络”工作思路,在已实施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补齐冷链设施短板,提高冷链物流质量效率,建立健全畅通高效、贯通城乡、安全规范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重点抓住跨区域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销地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加快城市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健全销地冷链分拨配送体系,创新面向消费的冷链物流模式,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中远海控:上海口岸货量有明显恢复预计后续运价将逐步回升

  中远海控601919)副总经理陈帅在今日股东大会上表示,随着近期上海疫情得以逐步控制,以及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上海口岸的货量已较前几周有较明显的恢复。预计待解封后,原先积压的货量将会快速恢复。运价方面,市场供需关系整体稳定,装载率仍保持较高水平,市场运价依然坚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国内出口恢复叠加跨太平洋航线新年度合约开启,预计后续运价将逐步回升。

  山东能源集团有意收购奥园若干股份?奥园:引战进行中有消息会公告

  据上证报消息,有市场消息称山东能源集团已经完成尽调并离开奥园集团,计划通过子公司持有奥园39%股权并成为中国奥园控股股东。对此,奥园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引入战投的相关事宜正在进行中,目前暂无可对外披露的消息。若有消息,公司会第一时间公告。

  中国恒大拟13.48亿元出售城市之光广场项目权益

  中国恒大昨日公告,于2022年5月26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城博(宁波)置业有限公司拟向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城市之光广场项目权益,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3.48亿元。预期该集团将就城市之光广场出售事项将会取得收益约人民币1.75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新一轮供需主导的航空周期或将开启

  中信证券表示,阶段性客运航班补贴政策落地,通过现金补贴形式弥补航线变动成本亏损,三大航、春秋、华夏占可执行航班比例57.1%、3.9%、3.9%,执行以来推动票价提升和平均航距的增长。我们测算全行业获得补贴的极限额约130亿元左右,现金补贴方式覆盖变动成本亏损有利于缓解航司的现金流压力,但基本面仍待需求反弹。2021年三大航国内线旅客周转量较2019年同期比值从2月45%左右的低点升至4月的1.1~1.2倍,充分反映国内需求韧性,期待本轮疫情拐点带来国内线压制需求的快速恢复以及国际线的松动。新一轮供需主导的航空周期或将开启,明后年三大航净利率有望升至5%~10%的周期高点,春秋逆势扩张、亦有望实现单机利润新的突破。

  中信证券:2022年或是大宗商品见顶之年,大宗商品价格中枢或将维持高位

  中信证券表示,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迎来全面上涨,根本原因在于供需矛盾突出,即需求快速反弹、供给修复缓慢。此外,俄乌冲突作为催化剂加剧了供需的错配,大宗商品之间也通过“投入-产出”关系形成涨价的联动效应。展望后续,短期内,来自俄乌冲突的不确定性仍是大宗商品市场最主要的上行风险,而从中长期视角来看,全球经济的衰退成为商品市场的下行风险。综上,2022年或是大宗商品见顶之年,大宗商品价格中枢或将维持高位,其中包括原油、谷物、化肥、铝等在内的俄乌两国主要出口商品或具备较强的抗跌属性。进入2023年,大宗商品价格有望逐步回落,但相较于2019年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其价格的绝对值或仍在高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