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获39家机构调研:公司“星管家”服务在家装公司的应用比例在逐步提高(附调研问答)

2022-05-30 15:56: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星新材002372)5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接受3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四、五月份受疫情的影响情况?

  答:四、五月份,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受疫情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零售业务和建筑工程业务受影响更大;市政工程业务受影响相对较小,发展逐步向好。

  问:请问目前防水业务的竞争格局?

  答:目前国内家装防水领域的高端品牌以外资品牌为主;国内的品牌企业也比较多,发展较快;但大型的全国性品牌较少,区域性品牌众多,在不同区域有不同的防水品牌。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对于捷流公司的整合思路?

  答:目前公司与捷流公司还处于前期磨合阶段,包括团队、文化、业务等融合,进展顺利。对其未来发展定位,希望保持其原有业务稳定,在此基础上,通过和公司现有资源结合开发新的产品和市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国际市场,结合公司制造优势,重点做强东南亚市场;二是国内市场,整合捷流公司原有在国内的市场和客户资源,以及公司销售渠道,进一步做强做大国内市场。

  问:请问家装公司挑选供应商品牌主要看重哪些因素?

  答:不同类型的家装公司对于品牌的定位不一样:品牌定位较高的家装公司对于供应商的品牌、产品品质和服务要求较高;部分小型、品牌定位不高的家装公司相对会更注重价格因素。

  问:请问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以及是否调整?

  答: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的目标为同比增长15%左右。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要完成目标的难度和挑战性都很大,不过目前公司没有调整年度销售目标,主要是希望我们的团队积极调整创新,化压力为动力,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问:请问公司目前市政管道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答:目前公司市政管道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排水排污、燃气、热力等领域。

  问:请问公司有没有感受到市政工程业务订单量的增长?

  答:今年国家在基建领域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非常多,但一季度在公司业务和订单层面还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变化。四到五月份,各地政府强化了政策的落地执行能力,逐步见到成效,公司市政工程业务逐步向好。

  问:针对精装房业务,公司采取什么样的销售策略?

  答:精装房相关业务主要由公司的建筑工程业务来承接。公司坚持“风险控制第一”的原则,优选客户、优选项目,同时积极开展优质客户的品牌入围与战略合作工作,推动公司建筑工程业务稳健发展。

  问:请问公司“星管家”服务是否进入家装公司?

  答:公司“星管家”服务在家装公司的应用比例在逐步提高。

  问:请问公司为什么进入净水领域?

  答:目前净水在国内属于比较新兴的业务,公司进入净水领域,主要原因有:

  一是消费升级的市场选择,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对生活品质包括用水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基于用水整体安全性的考虑,通过净水产品能够进一步保证家庭用水的安全和卫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三是净水产品能够与管道配套销售,净水设备是否需要应在管道安装前提前规划,故具有先发优势,与管道业务的协同性较好。

  问:请问公司防水业务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防水业务目前定位家装防水市场,核心竞争优势有以下几点:一是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品质优异;二是防水业务属于管道安装的下道工序,能够依托原有管道业务的经销渠道和销售通路开展业务,协同性较强;三是公司深耕家装市场,对客户的需求和痛点较为了解,“产品+服务”能够较好地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问:请问公司对于疫情恢复后的准备情况?

  答:对疫情没有影响到的区域,公司根据年度计划加强市场拓展力度,抓落实。

  对疫情影响到的区域,公司积极进行疫情恢复后的准备:一是从市场端进行提前布局,开展各种线上培训及战略复盘,同时对业务模式不断创新和探索,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二是在工厂端,进行原材料储备和部分常规产品的储备,并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工作,为疫后的市场拓展积极做好准备。

  问:请问公司2021年产品提价的落地效果如何?

  答:2021年公司产品提价执行情况较好。

  问:请问零售业务的难度和门槛体现在哪里?为什么同行业其他品牌没做好?

  答:零售业务说难也不难,说不难其实也不容易。个人认为,其本质体现的是一个公司的文化和经营理念,这决定了业务模式的发展定位和路径选择。公司很早就选择了零售业务与工程业务双轮驱动的战略,并在零售业务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一是公司坚持高品质定位,沉淀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为PPR,采取扁平化的零售商业模式,与其他公司采取传统总经销制相比,层级少,执行力强,更贴近市场;三是公司沉淀了多年的管理经验,并不断实践,通过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更好地把服务落到实地。

  问:请问公司如何实现零售业务的发展?

  答:目前公司主要通过提市占率和扩品类促进零售业务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公司也会进一步完善商业模式,不断拓宽零售业务的护城河。

  问:目前哪个渠道是公司零售业务的主力渠道?

  答:不同区域的主要销售渠道会有所不同,一二线城市以家装公司为主,其他区域以水电工工长以及业主自购为主。

  问:请问公司经销商以及营销网点情况?

  答:目前公司拥有一级经销商1000多家;终端营销网点30000家左右,每年净增加1000-2000家。

  问:请问公司对于经销商的要求有哪些?

  答:公司对经销商的选择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认可公司文化和经营理念,与公司目标与行动一致,并将公司的政策执行到位,实现共赢;二是要有相关的从业经验;三是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

  问:请问公司各分业务的销售收入占比?

  答: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零售业务、工程业务销售收入占比大致为70%和30%;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产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是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在塑料管道行业首创“星管家”服务品牌,成为行业服务标杆,引领行业技术研发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也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塑料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张博、曹钧鹏、杨贵宾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赵健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陈路华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赵大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基金公司徐成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周雅雯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杨文超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龚晴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任嘉禹、武慧东、王雯、鲍荣富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李浩
鼎晖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吕聪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张浩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公司林高凡
平安养老保险保险公司吴绪越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严鹏
DEShaw海外机构金子歆
Fullerton海外机构Sandrah
Generation海外机构Tiantian Li
HSZ Group海外机构Ethan Yang
Millennium海外机构Yang Luo
OTPP海外机构Russell Huang
Point 72海外机构Mingyuan Ding、Yu Claire
Schroder海外机构Candice
SVI海外机构James Wang
WT海外机构Ray Fang
JF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其他Ada Gao
Polymer其他George Zhao
Stonelake--颜天成
Symmetryinvestments--Kai Yan
T.Rowe Price International, Inc.其他方舒
Winforcap--刘诗洁
中信保诚资管其他金炜
中金基金/资管--刘刚、彭祺程、范海涛、邱延冰、顾柔刚、高大亮
亘曦资产其他庄敬杰
天风天成资管其他薛余来
申荣国际--Leon Lan
盘京投资其他马欣
耀之资管其他叶祎梦
谢诺投资其他Andy Xu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