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6月13日)

2022-06-13 07:20: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3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ST美盛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为稳经济促住房消费,9天逾40地出台政策松绑楼市;夯实合规风控是券商资管发展之基。”

  中国证券报

  工业机器人龙头埃斯顿获机构密集调研

  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埃斯顿002747)近期被255家机构调研。埃斯顿表示,锂电和光伏等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快速扩张,预计未来2-3年仍会持续高增长,公司产品包括通用及光伏、锂电行业专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核心部件等。

  新发养老理财产品 下调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日前,光大理财、建信理财发行的最新一期养老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下限、上限均较以往产品出现下降,分别调整至5.5%、7.5%。业内人士认为,业绩比较基准为管理人依据市场状况、风险等级等因素综合作出的决策,并不代表产品实际收益率,预计养老理财产品表现受业绩比较基准下调因素影响不大,仍将保持长期稳健特征。

  方大特钢入选 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

  日前,方大特钢600507)收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来的证书,方大特钢入选2021年度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丰厚回报榜”。

  稳楼市城市数量持续增多

  近期,发布稳楼市政策的城市数量持续增多,力度进一步加大。不少二线热点城市加入稳楼市队列。从稳楼市政策内容看,主要涉及放松限购区域、降低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提取额度、给予购房补贴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楼市成交逐渐复苏,同时土地市场逐渐回暖。

  上海证券报

  中国市场磁力不减 外企龙头持续加码投资

  虽然近期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吸引外资磁力不减。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包括迅销、西门子医疗、欧莱雅等在内的外企龙头近期动作频频,新开店铺、投资加码、新项目落地……外资纷纷用行动展示对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ST美盛及实际控制人 被立案

  6月12日晚,ST美盛002699)公告称,公司于6月9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于6月10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赵小强立案。ST美盛表示,在立案期间,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科创板定增升温 大手笔与小融资交相辉映

  嘉元科技提交注册稿、派能科技公布预案、泽璟制药获受理……6月以来,科创板公司定增公告明显增多,特别是6月10日,5家公司齐齐发布关于定增事项的公告,如此“热闹”的场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房企5月融资规模 同比环比双降

  5月房企融资规模大幅下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量为519.75亿元,同环比均大幅减少,单月融资规模是2019年以来第三低。与此同时,房企进入又一波偿债高峰期,今年6月和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内外债券合计到期规模约1755亿元。可喜的是,在利好政策支持下,民营房企融资已开始“破冰”。

  证券时报

  基金净值快速“回血” 新能源类基金表现突出

  忽如一夜春风来。4月27日市场见底以来,A股四大主要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最大反弹幅度超20%,科创50指数最大反弹幅度超30%。在此背景下,一批基金净值迅猛反弹。.数据宝统计,4月27日以来有800多只基金净值增长超30%。

  海内外债市共振下挫 债基业绩承压遭赎回

  在复杂的宏观因素扰动下,近期,海内外债市均波澜不断。海外方面,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让市场对欧美货币政策的收紧预期再度升温,美债重拾跌势;国内方面,随着疫情好转、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此前过于悲观的经济下行预期得到一定程度修正,债市也面临调整压力。

  为稳经济促住房消费 9天逾40地出台政策松绑楼市

  自中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以来,各地实施方案密集出台,其中多地实施方案中涉及房地产政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9日,有16个省(区、市)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实施方案中专门提到了房地产政策。6月仅9天就有41地出台了各类稳楼市政策,密集程度远超4月、5月。

  基民大底部玩小波段 港股主题基金规模骤降临清盘

  记者发现,几乎在发布连续48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规模后,一只业绩优秀、主打港股的次新基金,或已避免满50日即遭清盘的风险。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反差现象显示基民对港股的恐慌情绪已到了市场反转的临界点,踏空的基民对不断上涨的港股基金仍存疑虑,更多的则在大底部中做小波段。

  证券日报

  夯实合规风控是券商资管发展之基

  历经三年过渡期,2022年成为资管新规实施元年,资管行业步入统一监管新时代。资管新规前,券商资管凭借通道等业务野蛮式生长的同时,也积聚了不少风险。三年来,业务模式破旧立新,产品新旧更替,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券商资管逐渐回归本源。

  稳订单拓市场 我国外贸保稳提质基础稳固

  据央视网6月12日消息5月份,在国内生产供给有序恢复、稳外贸政策持续加力的支持下,我国外贸出口企业积极求变,稳订单、拓市场,外贸保稳提质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ST光一信息披露涉嫌“三宗罪” 公司及12名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1410万元

  *ST光一300356)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6月12日晚,*ST光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于6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2020年3月1日后发生的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等三项违法事实,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江苏证监局决定对上市公司及1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款合计达1410万元。

  科创板三大成果凸显 多元指数产品吸引长线资金

  6月13日,科创板开板三周年。截至6月10日,科创板共有428家上市公司,其中3家公司市值超过1000亿元。科创板累计受理70单再融资申请,37单再融资注册生效;累计受理5单并购重组,1单注册生效实施完成。目前,已有4只科创板指数产品,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途径更加丰富。

  人民日报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 发挥保险行业优势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认真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支持产业链提升、畅通经济循环、促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等,推动公司发展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互促共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