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中药】教育涨太快下不了手?这个板块业绩高度确定 估值还低!

2022-06-16 11:46:56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教育板块涨的太快下不了手,怎么办?来看看中药吧。

  6月16日,AH股中药板块发力上攻,截至午盘A股盘龙药业002864)、亚宝药业600351)涨停,其余中药企业跟涨;港股方面则由同仁堂600085)领涨,白云山600332)、中国中药跟涨。

  中药行业政策扶持不断

  日前,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启动。本次调整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纳入调整范围。湘财证券评论称,国家对中医药的支持以及国家、WHO对中医药在预防及治疗新冠中积极作用的肯定,进一步凸显了中医药在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重要地位。

  其实,中药行业的政策利好一直就没断过。2015、2016两年,是国家将中医药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关键两年,相关政策发布密集;近两年,中医药相关扶持政策更加细化,包括医保支付、审评审批规则优化、鼓励中药创新和二次开发等。

  品牌优势带来自主定价权 中药销售额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中药材大部分时间均供不应求,价格也处于长期上涨趋势。

  图片来源:万联证券

  万联证券指出,中药材价格长牛的主要原因是供需两端的不平衡。一方面是人们的健康意识日益增强,疫情更是加速了这一趋势,中药材的需求量在增加;另一方面是异常天气增多,对中药材产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同时,部分中成药的原材料属于稀缺品种,例如天然麝香和天然牛黄,难以获取。

  保密配方带来定价权 上游涨价可有效传导至终端

  片仔癀600436)和云南白药000538)坐拥国家绝密级配方,拥有无与伦比的护城河,自产品推出以来,一直处于量价齐升的状态。由此可知,具备自主定价权的药企拥有强大的定价权,可以将成本上涨转移给终端用户,增厚业绩。

  估值低位凸显配置价值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以2022年6月10日收盘价计算,中药板块整体PE(TTM)为20倍出头,回落至五年以来低位水平,目前估值仅略高于2018年大底。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万联证券推荐中药OTC行业龙头华润三九000999),以及传承“叶开泰”近400年历史文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健民集团60097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