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药业获5家机构调研:目前世和基因仍处于上市审核阶段,仍存在不确定因素(附调研问答)

2022-06-16 19:19: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北陆药业300016)6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4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2上半年情况介绍第一季度主要受对比剂集采执标的影响,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第二季度,对比剂集采导致终端价格下滑,整体收入还是会受到影响,此外叠加上半年东北、上海、北京等地疫情的影响,部分医院不能正常开整工作,患者数量同比下降,销售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钆布醇注射液自取得了注册批件后,公司立即启动了各地招投标以及市场预热、宣传等各项新品上市前的筹备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部分省的招标工作,其他省份正在积极推进招投标工作。按照公司规划,钆布醇注射液预计年内可以上市销售,预计届时会形成一定销售收入。公司规划该产品从明年起逐渐成为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自去年第五批集采结果出炉后,公司就着手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革,相关的进展如下:

  首先,公司重新梳理了业务板块,按照仿制药、原研药和原料药来重新确定各产品线在公司业务中的定位和资源分配情况。

  其次,相应地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包括:

  (1)将原来的三个销售队伍合并成两个,成立影像诊断事业部和普药事业部。其中,影像诊断事业部负责公司对比剂全渠道产品的销售,包括即将上市的钆布醇注射液;普药事业部负责公司九味镇心颗粒、降糖类等产品的销售。

  (2)组成医学市场部,即将原来分别负责影像诊断和中枢神经的人员合并组成新的医学市场部,负责公司全产品的市场策略、学术项目、活动推广及公司品牌宣传等工作,改变原各事业部分散工作的局面,由公司统一设定市场策略,为公司的市场推广、专业化的学术活动及品牌宣传提供更系统、更全面的支持。

  第三,继续加强原料药领域的布局,除了从资金、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强力支持海昌药业加快研发进度,拓展市场之外,也将在沧州原来计划生产格列美脲片的募投项目变更为钆原料药生产项目,计划投入1.92亿元;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地筹建第四生产基地,前期已经考察了部分园区,并储备、立项了一些公司很看好的品种。

  第四,公司将引进一批非常专业、年富力强的高级人才,全面提升公司生产、研发、BD,以及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和公司运营等。

  今年是北陆药业成立30周年,但董事长、高管们都将今年作为北陆药业二次创业的元年,当前,公司现有业务的确承受了外部市场、政策环境的压力和挑战,但公司内部已经出现了很多变化变革,同时也酝酿更多的规划和布局,我们相信北陆未来会变得更加多元,也更有活力。

  二、互动环节

  问:原料药二期项目进度如何?

  答:海昌药业目前在国内市场只取得了碘海醇批件,其他碘对比剂原料药仍处于研发阶段,但都有了清晰的时间表。二期项目主要生产药物中间体,既可以自用节约生产成本、释放产能,亦可以对外销售。

  问:钆布醇原料药是否会在海昌药业生产?

  答:海昌药业只生产碘类原料药,钆类产品的原料药将在公司沧州基地生产。

  问:公司将如何应对集采对降糖类产品的影响?

  答:在集采前,公司降糖类产品的销售模式也均为代理,其定位也是公司的现金流产品,现在两项降糖类产品均纳入集采范围,公司将充分供应集采,努力提升销售收入;同时也将继续研发储备其他产品,未来仍将积极参加集采及各省的降糖类药物招投标工作。

  问:世和基因上市后会给公司带来多少投资收益?

  答:目前世和基因仍处于上市审核阶段,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依照目前核算方式,世和基因上市后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问:公司中枢神经类产品未来规划为何?

  答:公司的九味镇心颗粒研发时间在10年以上,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纯中药制剂。

  现阶段公司在中枢神经类的在研产品以仿制药为主,聚焦抑郁以及帕金森等领域,主要是综合市场对于中药、化药的认可度差异。因而在研仿制药预计上市后将与九味镇心颗粒产生协同作用,通过联合用药等方式进一步开拓中枢神经类产品市场;

  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对比剂制剂及原料药、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对比剂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磁共振对比剂钆喷酸葡胺注射液、非离子型碘对比剂碘海醇注射液和口服磁共振对比剂枸橼酸铁铵泡腾颗粒。公司是我国对比剂行业的市场领先者,2010年公司注射剂所有产品共计11个规格均通过国家SFDA再注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王泽实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叶寅、韩盟盟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赵浩然
太平资管保险公司薛娜
海欣集团其他伍立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