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17日)

2022-06-17 06:40: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7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加盟”“挂靠”“三无”中介大清退;多项数据印证实体经济逐步企稳;5月房价总体降势趋缓 新房市场局部小幅回暖

  中国证券报

  信贷投放增量扩面 银保机构多举措纾困小微企业

  多位机构人士6月16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支持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近段时间以来,各银行保险机构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纾困措施,支持暂时遇到困难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介绍,截至5月末,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6225亿元,较年初增加217亿元。其中信用类贷款较年初增长20%,首贷户较去年同期翻番,持续扩大小微客户覆盖面,信贷投放增量扩面。

  转型提速 多家车企表态停产燃油车

  继比亚迪002594)、长征汽车后,汉马科技600375)日前宣布停产燃油车。同时,多家海外车企近期也陆续表态加入停产燃油车“俱乐部”。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车企电动化转型成为趋势,但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短板亟待补齐。

  房价降势趋缓 因城施策稳楼市力度料加码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专家表示,因城施策力度仍在加强,供需两端发力继续利好房地产市场成交。预计6月新房、二手房销售有望环比改善,带动价格环比跌幅收窄。

  百度将提供专项流量扶持中小企业

  6月16日,百度发布“2022共度计划”并启动“2022百度城市大会”。百度将为中小企业提供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超3亿专项扶持流量等支持,升级本地生活、综合电商两大解决方案。百度集团副总裁王凤阳表示:“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获客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百度利用移动生态平台和技术优势为中小企业获客提供保障。”

  上海证券报

  “加盟”“挂靠”“三无”中介大清退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湖北银保监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省保险中介机构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组织开展湖北全省保险中介机构排查清理工作。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是对银保监会中介部近期下发的《关于印发保险中介机构“多散乱”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称《方案》)的落实。不只是湖北,监管正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有序出清问题保险中介机构,旨在整顿背后的保险通道过单业务,肃清保险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我国保险中介机构数量大,机构资质参差不齐,乱象频出。这次行业大整顿力度空前,清退违规机构的背后,是监管部门对保险通道过单业务的“零容忍”。

  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经济热点问题 一批稳投资促销费等政策文件有望加速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6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透露,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的稳投资促消费、加强民间投资融资、数据要素基础性制度等政策文件已形成初稿,将加快推动文件出台。

  续展前夕放弃牌照 支付机构频现主动退出市场

  昆明卡互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卡互卡支付”)日前发布公告称,正在办理注销支付牌照相关事宜。这是今年最新一家主动退出支付市场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实际上,已有多家支付机构在6月26日牌照到期前决定不再续牌,这些牌照业务类型主要是预付卡和数字电视支付。

  记者获悉,目前市场剩余第三方支付牌照数量为220张,已经注销51张。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 为28年来最大幅度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75BP至1.5%.75%区间。

  这次加息堪称是历史性的。一方面,这是1994年以来美联储单次最大幅度的加息;另一方面,鲍威尔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上,几乎排除了一次性加息75BP的可能性,却在近几日之内迅速转向,这令美联储向来引以为傲的前瞻指引,陡然生出信任危机。

  证券时报

  5月房价总体降势趋缓 新房市场局部小幅回暖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70城房价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从新房市场来看,房价下降城市个数减少,降幅收窄,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扩大。不过,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增加,降幅有所扩大。

  发改委:中国CPI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6月份线上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趋势的关键节点。展望今年后期,国内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后期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有望进一步回落。

  S基金火爆凸显规范不足 市场交易亟盼顶层设计

  “市场比较躁动”、“突然热起来”,这是业内对当下S基金市场的直观感受。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普通合伙人(GP)、国有基金等卖方踊跃入场,交易类型也由此前常规的基金份额转让,拓展至资产包出售、接续基金发行等。与此同时,保险公司、信托、券商、国有基金投资机构等也都陆续进入成为买方,一时间各类玩家都在竞逐S基金市场盛宴。

  其中,部分头部股权机构前几年不计成本投资,今年正批量化集中化退出,原因主要是宏观经济影响、资本市场估值的深度调整等。这种大背景下,S基金成了盘活其流动性的“妙手”。

  美联储加息“迈大步”致全球债市承压

  全球在高通胀的扰动下,债券市场也开始经历大震荡。近期,日本债券市场遭遇巨大的市场抛售压力,南欧地区债务较重的国家因国债利率大升再度面临主权债务危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大加息力度以及启动缩表,欧美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仍有继续上行的压力,且会引发新兴市场的汇率贬值和资本流出。

  证券日报

  商业银行引资金“活水”灌溉科创沃土 首批科创票据正式落地

  为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升级推出科创票据。科创票据是指科技创新企业发行或募集资金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债务融资工具,即科创主体类和科创用途类科创票据。其中,科技创新企业需具有相应科技创新称号,用途类科创票据要求募集资金中50%以上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发展。

  A股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券商龙虎榜营业部月内成交额已超1100亿元

  6月份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成交额已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而龙虎榜上榜券商营业部的交易情况,往往反映出市场热点的最新交易动向。

  记者据同花顺300033)iFinD梳理统计,6月份以来,截至记者发稿,共有2256家券商营业部7906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合计为1109.81亿元。百强营业部成交额高达729.21亿元,占2256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66%。

  无人快递车已在北京部分小区落地 多企业入局逐鹿万亿元市场

  防疫工作促进无人配送市场升温。近日,在北京的部分小区中,无人智能快递车已投入运转。这一产业已成为资本竞争布局的关键领域。

  6月16日,蘑菇车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接驳车、物流车已经驶入北京市顺义区的部分小区,可以在疫情期间解决约4名快递员的运力。“虽然无人智能车目前大规模商用还需要时间,但其更多意义在于实现车路云协同技术的落地,该技术将应用在更广泛的城市公共服务领域。”

  多项数据印证实体经济逐步企稳

  5月份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部署力度,一系列稳经济举措相继落地。在此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逐步企稳,主要经济指标出现边际积极变化,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5.61%;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比4月份收窄1.0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降幅比4月份收窄4.4个百分点;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6%,增速比4月份加快9.5个百分点

  人民日报

  农业农村部印发方案 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印发方案,要求进一步聚焦稳定粮食生产、扩种大豆油料、打牢种子耕地农机基础、做优乡村特色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加速投资落地,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