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2.56% 互联网医疗板块重挫

2022-06-22 16:10:3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恒指低开低走,收跌2.56%,报21008.34点,险守21000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4.37%,报4552.33点;互联网医疗板块重挫,京东健康跌近15%,阿里健康跌近14%,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走低,舜宇光学科技跌超7%,京东集团跌超6%,美团跌近5%,快手 、阿里巴巴跌超4%,体育板块走低,安踏体育跌超5%,其他个股方面,长江生命科技涨超87%,新东方在线涨超10%,洛阳钼业涨超8%。

  恒指低开低走,收跌2.56%,报21008.34点,险守21000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4.37%,报4552.33点;互联网医疗板块重挫,京东健康跌近15%,阿里健康跌近14%,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走低,舜宇光学科技跌超7%,京东集团跌超6%,美团跌近5%,快手、阿里巴巴跌超4%,体育板块走低,安踏体育跌超5%,其他个股方面,长江生命科技涨超87%,新东方在线涨超10%,洛阳钼业603993)涨超8%。

  【板块异动】

  小市值煤炭股涨幅居前,弘海高新资源涨超141%,绿领控股涨超26%,蒙古能源涨超17%。

  互联网医疗板块走低,京东健康跌近15%,阿里健康跌近14%,平安好医生跌近6%。

  科网股走低,舜宇光学科技、比亚迪002594)电子跌超7%,明源云、京东集团跌超6%,华虹半导体、金蝶国际跌超5%,美团、商汤跌近5%,快手、阿里巴巴跌超4%。

  【个股涨跌】

  部分仙股异动拉升,爱高集团涨超175%,弘海高新资源涨超141%,中国汽车新零售涨50%,领地控股涨42%,绿色经济涨超31%。(注:仙股指股价低于1港元)

  长江生命科技涨超87%,市值突破110亿港元,此前公司表示正与FDA磋商以实现黑色素瘤疫苗Seviprotimut-L上市。

  森信纸业集团涨超15%,森信纸业集团公告称,年度持续经营业务盈利4.72亿港元,同比转亏为盈。

  美因基因平收,今日于港交所上市,昨日暗盘收涨近8%,发行价18港元/股。

  【财经新闻】

  国家拟禁止第三方平台直接参与药品网售

  据21财经消息,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历时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已正式截止。随着第三方平台的药品零售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国家也将进一步明确相关的管理义务。如此次新增的第八十三条中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

  教育部:仍有培训机构以各种方式打“擦边球”试探监管底线

  教育部网站22日消息,教育部2022年5月23日至6月10日抽取部分线上培训机构、重点网站平台,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双减”政策要求,继续开展第15次线上巡查监管。巡查发现13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主要表现为违规收费、利用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组织培训、无资质培训、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违规推送培训广告等。目前,违规问题线索已全部转交地方核查处置。这些问题折射出,个别线上培训机构虽转为非营利,但逐利冲动仍在;虽已将预收费纳入资金监管,但仍以各种方式打“擦边球”出现违规行为,试探监管底线。校外培训治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依然任重道远。

  。

  两部门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联合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规范”明确,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中国人保财险将在农产品成本调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从中国人保601319)财险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旨在充分发挥农产品成本调查的数据优势和人保财险的平台优势,推进农业保险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应用,更好地保护和调动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调动生猪、蔬菜等副食品生产积极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想解释“家庭用户”定位:20万元以上市场占比89%

  据澎湃新闻消息,6月2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L9及理想ONE的定位,他表示有不少人质疑理想家庭用户的定位,这种行为“缺少基本的理论和逻辑判断,我们早就研究过这个事,没有人能够超过我过去在汽车之家做的用户调研。”他表示,家庭用户其实覆盖面很广,20万元以上汽车市场中,家庭用户已经锁定了89%群体。从产品开发角度来看,家庭用户这一定位让员工可以更精准地进行产品研发,“给员工讲高端,团队只会刷存在感,但讲家庭,团队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预计下半年港股市场整体将呈N字型上行趋势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展望下半年,前期压制港股表现的外部风险因素已逐渐消退,且内部稳增长政策支持下,基本面触底反弹趋势已现。港交所ETF通、SPAC等新政的推出料也将带来新一轮的改革红利。结合港股的估值优势,我们判断全球资金将延续5月下旬以来持续增配的趋势,推动港股在下半年继续修复。预计下半年港股市场整体将呈N字型上行趋势,建议关注:1)三季度:预计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将带动复工复产主线走强,以及财报期业绩确定性强的石油、化工等板块;2)四季度:地产销售增速转正后大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可支配收入增速反弹、财富效应显现后利好的消费板块;3)整体下半年:监管常态化下,估值低位、业绩触底反弹的互联网板块,以及安全边际强、有持续和稳定分红能力的高股息标的。

  花旗:上调新能源车股目标价,行业首选比亚迪股份及蔚来汽车

  花旗发表报告,上调比亚迪目标价,由587港元升至64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升理想汽车目标价由104港元升至225.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调高小鹏汽车目标价由142.6港元升至198.3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指在行业中首选比亚迪及蔚来,其次是理想汽车及小鹏汽车。该行估计内地新能源汽车于2022年销售达630万辆、料至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达1,390万辆、至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达2,340万辆,料内地新能源汽车于2025年至2030年销售复合增长率为11%,并估计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企业取得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约75%至85%。

  中信期货:预计2022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量将分别下降6%和4%

  中信期货表示,预计2022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量将分别下降6%和4%。2020年,俄罗斯煤炭出口占本国产量的48%,其中对欧洲出口占比约35%,预计制裁影响下,对欧洲国家煤炭出口将减半,对亚太国家出口增量受铁路运力瓶颈限制,难以覆盖对欧出口减量,预计2022年俄煤出口将下降约1000万吨,同比下降约4%。考虑到制裁和全球通胀对俄罗斯本国经济的压力,预计其国内煤炭需求也将出现一定下滑,综合预计全年煤炭产量下降至约4.1亿吨,降幅约7%。

  中信证券:预计6月新能源车销量可达54.3-55.3万辆

  中信证券指出,2022年5月,新能源车总销量达42万辆,已基本恢复至3月水平,电动化率为26%。从品牌结构看,工厂产能得到一定恢复后,特斯拉、蔚来、理想及小鹏等电动品牌的新能源车销量均大幅回暖,但对比3月,特斯拉、蔚来及小鹏仍下降51%、9%及34%。基于新发车型看,2022年前5个月新能源车型占比同比仍快速提升(达44%);价格带亦有所上升,15-20万车型占比同比提升13pcts、达29%,由15万以下车型向其转移。新发车型电动化占比不断提升、叠加疫情延后需求,有望驱动新能源车进一步渗透,预计6月新能源车销量可达54.3-55.3万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