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24日)

2022-06-24 06:30:1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基金成绩单亮眼 近七成实现正收益

  今年7月,科创板开市将满三周年,公募基金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76只科创板相关概念类基金(下称“科创板基金”)中,近70%的基金成立以来实现正收益,其中不乏收益率超过100%的品种。公募人士指出,科创板的产业分布与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制造升级等方向高度重叠,投资价值不言而喻。接下来更看好具备长期高成长能力公司的投资机会。

  政策呵护 多地扶持旅游业发展

  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企业正受到政府的精心呵护。日前,海南省文旅厅发布《海南省旅游企业纾困解难稳定旅游消费市场工作实施方案》,将对受疫情影响的A级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旅行社、星级饭店、乡村民宿等旅游企业给予纾困补助,促进旅游消费市场有效复苏。

  首批转型债券成功发行 助力传统行业低碳发展

  6月22日,银行间市场首批5单转型债券成功发行。债券发行人分别是华能国际600011)、大唐国际、中铝股份、万华化学600309)及山钢集团,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电解铝节能技改、动能转换升级减量置换等转型领域。市场人士认为,转型债券的推出将更好支持传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首批项目迅速落地体现了政策引领力、产业响应度和市场认可度。

  商务部:吸收外资稳定增长势头未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6月23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的势头没有改变。商务部将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继续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开放的中国大市场,也必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上海证券报

  金刚玻璃启动扩产 HJT度电成本临界点将近

  6月23日,金刚玻璃300093)在苏州举行了光伏异质结技术交流会暨4.8吉瓦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组件项目启动会,与碧桂园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发力分布式光伏及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

  “老基金”限购 新发基金热卖 基金销售市场逐渐回暖

  伴随着市场反弹,基金销售市场逐渐走出“冰点期”。部分基金由于业绩表现亮眼,吸引大量投资者申购,近两个多月来,规模接近翻倍。在此背景下,近期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发布 “限购令”。

  动力电池多元化“竞技”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正式发布

  6月23日,宁德时代300750)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瓦时/千克,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宁德时代透露,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国际新能源电池竞争激烈,面对LG新能源、松下、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宁德时代和比亚迪002594)等中国企业正在加大技术研发创新力度。

  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哪些地方逆势上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布相关数据的22个省份中,10余个省份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吉林、云南、天津等地降幅较大。山西、内蒙古等资源大省收入则逆势上涨。

  证券时报

  多地发购房补贴,咸宁最高10万!还有多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

  6月23日,湖北咸宁出台稳楼市新政,其中提出,对购买市城区新房给予购房补贴,特定人才最高补贴10万元。同时,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成,二套及以上降至3成;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至60万元。

  突发!刘强东套现60亿,意欲何为?女富豪5.6亿海外买房,或有京东背景?发生了什么美国证监会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刘强东于6月17日减持了京东A类普通股450万股,价值约2.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1亿元。而在此之前,刘强东还通过其控股的Max Smart Limited接连减持京东股票,不到一个月时间减持了1.11亿股,约6.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8亿元。

  供给侧瓶颈凸显 公募REITs扩容步子不妨迈得更快些

  近日,西部首只公募REITs――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认购金额超过百亿元,配售比例低至个位数,资金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眼下公募REITs供不应求局面凸显,在稳步推动试点的基础上,公募REITs扩容的速度,不妨更快一些。

  百亿分红等议案获通过 工业富联重申不造整车

  6月23日,工业富联601138)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100亿分红方案、20亿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新董事选举等议案均获通过。本次会议上,公司重申“不造整车”。

  证券日报

  浙江世宝九连板收关注函 控股股东高位套现

  6月23日晚间,浙江世宝002703)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央行:稳健实施“以我为主”货币政策 宏观杠杆率总体实现“稳字当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金融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月23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这十年中,人民银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扩大金融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鞍钢集团拟与凌钢集团重组 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还仍在继续。6月23日,凌钢股份600231)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凌钢集团通知,获悉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鞍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凌钢集团进行重组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年内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超6000亿元 债基“挑大梁”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和持有期基金“爆红”

  在市场风格切换、股市持续震荡波动的背景下,年内公募基金发行规模已超6000亿元。

  人民日报

  把丰收基础夯得更实更牢(经济时评)

  大田丰收成定局,并不等于丰收到手,机收成为颗粒归仓的“最后一公里”。如果说夺取夏粮丰收、实现颗粒归仓是一张网,那么,机收和机收减损就是这张网的收拢缆绳。机收减损就是机收增收,全面扎实推进机收和机收减损,就可以把丰收基础夯得更实更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