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2.35% 比亚迪电子涨近15%

2022-06-27 16:09:5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收涨2.35%,报22229.5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71%,报5072.89点,重回5000点上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表现强势,苹果概念股、烟草概念股走高,体育、锂电池板块上行;比亚迪002594)电子涨近15%,小米集团涨超12%,舜宇光学科技涨近10%,安踏体育涨超8%,思摩尔国际涨近8%,香港交易所涨近7%,京东集团涨超6%,阿里巴巴涨近4%,腾讯控股跌1.56%,早盘涨超4%,腾讯控股公告称,主要股东Naspers集团将有序场内出售公司股份。

  【板块异动】

  科网股表现强势,比亚迪电子涨近15%,小米集团涨超12%,京东健康、阿里健康涨超10%,舜宇光学科技涨近10%,金蝶国际、平安好医生涨超7%,瑞声科技、众安在线、万国数据、华虹半导体、商汤、携程集团涨近7%,京东集团涨超6%,网易、阿里巴巴涨近4%。

  苹果概念股走高,比亚迪电子涨近15%,丘钛科技涨近14%,舜宇光学科技涨近10%,瑞声科技涨近7%。

  体育板块走高,波司登涨超9%,安踏体育涨超8%,李宁、特步国际涨近5%,滔搏涨近4%。

  锂电池板块走高,比亚迪电子涨近15%,赣锋锂业002460)涨近9%,超威动力涨近5%。

  烟草概念股走高,思摩尔国际涨近8%,中国波顿涨近6%,华宝国际涨近4%。

  【财经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部署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以6月―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煤炭,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煤炭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煤炭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通过搭售、大幅度提高运输费用、收取其他不合理费用变相提高煤炭价格等行为,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定性处理。

  腾讯:主要股东Naspers集团将有序场内出售公司股份

  腾讯控股港交所公告称,主要股东Naspers及Prosus(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6月27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各自开展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场内出售所持本公司股份以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新闻稿称,预计每天出售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

  Naspers完成京东股份出售总收益约36.7亿美元

  国际传媒巨头Naspers于2022年6月24日完成出售从腾讯处获得的京东股份,实现总收益约为36.7亿美元,此次出售不受任何先决条件的限制。2021年12月23日,腾讯董事会宣布以实物分配的形式发放京东的A类普通股的特别中期股息,Prosus N.V.(Naspers拥有多数股权)通过其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获得131,873,028股京东股份。

  瑞科生物-B: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获菲律宾临床许可

  瑞科生物港交所公告:集团已于近日就其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R520A(“R520A”)获得菲律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批准(“临床试验批准”)。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中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中信证券指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15%,全球供应链加速融合,以特斯拉、比亚迪、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不断推出重磅车型,全球碳中和目标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长期发展。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创新迭代周期,以电池材料、电池结构、创新模式为代表的新业态与新模式将进一步驱动行业加速发展。中国供应链具备全球竞争力,具有产能、技术、成本、客户等优势,预计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优质企业。

  中信证券:看好下半年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维持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疫情的扰动不改智能电动车产业趋势,政策刺激有望带来乘用车销量下半年的回暖修复。随着智能电动产业链的成熟,预计智能电动车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进而带动产业链的细分投资机遇。我们建议关注以下三类投资机会:1)电动车销量正在快速提升,规模效应正在加速显现的整车企业;2)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中的高确定性的零部件供应商,特别是特斯拉和蔚小理的核心供应商;3)受益于竞争格局优化,盈利能力处于上行通道的细分市场龙头。我们非常看好下半年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维持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中金:2022年下半年房地产景气度回升、信用市场化债重建将是主线

  中金公司601995)指出,在宏观稳增长、行业需求侧提振、供给侧出清相互交织的环境下,我们判断2022年下半年房地产景气度回升、信用市场化债重建将是主线。1)股票角度,销售回升曙光已现,我们看好两市地产股6-12个月维度回报表现,选股聚焦头部国企、经营良好的混合所有制或类似资质、区域型龙头、及高信用民企,布局多元业务的企业若相应赛道景气复苏,则锦上添花。2)信用债角度,集中到期和出险企业问题未解,房企信用风险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时刻”,短期建议优秀国企作为城投分散性品种打底仓配置,其中债务负担重但融资和外部支持条件好的国企还有一定超额收益挖掘空间,非国企板块经营稳健、到期压力可控的企业短期品种有交易性价值,长期谨慎为主。

  中信建投:上修全年电动车销量预期至650万辆以上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认为,今年4月起国内受疫情部分主机厂、核心零部件厂停产减产,供给再次受限,电车销量环比下滑38%;但4月底板块拐点出现,5月、6月销量表现再一次超出市场预期(原预期Q2115万辆,当前预期125-130万辆,超预期10-15万辆);同时,我们预计6、8月是全年销量上调的强支撑,Q3起随着新势力产能爬坡、新车型交付,销量将持续超预期,助力全年销量冲击650+万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