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拓生物获6家机构调研:公司已开发出猴痘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并已获得CE认证(附调研问答)

2022-06-30 21:01: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博拓生物6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目前从公开数据来看海外二季度对新冠的市场需求有一个明显下滑,目前海外疫情情况如何?

  答:从去年11月份奥密克戎变异以来包括今年一季度,新冠需求出现爆发性增长,今年二季度海外各国政府防疫政策发生了变化,加之一季度供货量较大,二季度存在一个消化的过程,因此4-5月份海外客户下单意愿和速度有所下降,公司也对产能进行了部分调整,部分产能安排给了非新冠产品,6月份初开始,随着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A.4和BA.5传播力更强,新增感染人数增多,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外客户询价频率、下单速度和需求明显增加

  问:现在二季度的新冠产品价格和一季度相比有什么变化?NC膜等其他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如何?

  答:目前国外新冠抗原产品价格保持稳定,没有较大变化,NC膜等其他原材料因为供求关系采购价格有所下降

  问:目前猴痘疫情发展情况,是否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增长?

  答:目前猴痘疫情正在各国蔓延,公司也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针对猴痘病毒检测,公司已开发出猴痘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荧光PCR法)并已获得CE认证,公司也在努力开拓相关市场需求,目前无法预测上述产品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

  问:公司非新冠产品销售情况如何?

  答:(1)在毒品检测方面,公司新开发了俄罗斯市场并且已经开始供货,俄罗斯是仅次于北美市场外全球重要的毒品检测消费市场,公司还新开发了澳大利亚市场,另外随着美国的复工复产,毒品检测需求进一步增加。(2)在传染病检测方面,随着疫情常态化,常规传染病检测产品需求恢复,一般第三季度是流感大爆发季,叠加新冠疫情,会催生出相关检测需求,公司已开发出甲乙型流感和新冠多重检测试剂盒并取得CE证书以满足市场需求(3)扩大已有的生殖健康类、肿瘤检测类、心肌标志物检测类、传染病检测和毒检产品种类,对产品技术升级,采用荧光免疫法开发多款产品,并在5月份取得20多项CE证书,未来会有更多的荧光免疫法产品推向市场,以满足不同市场、不同领域客户对POCT产品的需求,同时为全球用户提供创新性、即时性、高质量的诊断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未尽的医疗需求,以上新产品、新市场的开发会促进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

  问:国内和美国关于新冠抗原自测的拿证进度?国家未来检测方式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美国及国内新冠抗原自测证书已递交申请,目前正在获证中,取得证书后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国家执行的是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主要以核酸检测为主的检测方式,抗原检测作为辅助检测手段

  问:后疫情时代,公司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具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始终专注于POCT检验领域,从事体外诊断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推动人类诊断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将复杂留给自己,把便捷带给用户理念,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以下优势:(1)具有成熟、高效开发的技术平台优势,公司通过运用单克隆技术、免疫层析技术、蛋白偶联技术和纳米级胶体金标记技术等最新现代生物技术,建立了对目标靶蛋白或小分子物质的胶体金免疫层析诊断检测的反应系统,利用该技术平台,能快速、高效、稳定的开发出系列灵敏度高、特异性好的快检产品(2)客户优势,公司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全球五大洲,近12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一批非常优质并且保持长期稳定合作的客户,借助新冠抗原产品良好的口碑和渠道,开发出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多个新市场和新客户,后疫情时代,公司可以将非新冠产品快速推向上述市场从而带来新增销售业绩(3)工艺和成本优势,公司一贯重视产品质量管理控制,采用严格的质量管控,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和稳定的产品,公司自主研发卷式生产工艺系统,实现了设备自动化操作,大幅度提升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也更加稳定,公司亦通过引进自动化机器设备,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水平,同时通过生物核心原料技术平台,开发出多款自主研发的核心原材料,实现部分进口替代,已经应用到多款自有产品上,在保障产品性能同时降低产品成本;

  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POCT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生殖健康快速检测试剂-棒型、生殖健康、毒品、传染病、心肌、肿瘤快速检测试剂-滴板型、生殖健康、毒品、传染病快速检测试剂条型、毒品快速检测试剂插板型、毒品快速检测试剂杯型等。公司于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魏扬帆、齐震
中银国际证券公司田化普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郭雪
太和东方其他王亮
弘颐资产--宋强、张飞
雅策投资其他王仑洲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