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纳指期货涨近1% 特朗普考虑提前宣布竞选总统

2022-07-05 07:38:15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周一因独立日休市,美油涨超2%,重回110美元大关;欧股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涨0.89%,法国DAX指数跌0.31%;国内上证指数涨0.53%,创业板涨近2%,港股恒生科技微涨0.28%。投资者静待通胀、经济数据以及全球央行的最新动态。

  据环球网报道,有美媒消息称预计拜登本周宣布下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决定,其中包括暂停对服装和学校用品等消费品加征关税,时将启动一个广泛框架,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这推动美股股指期货大涨。截至发稿,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近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67%,道琼斯指数期货涨0.47%。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要闻】

  美媒:预计拜登本周宣布下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宣布下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决定,其中包括暂停对服装和学校用品等消费品加征关税,同时将启动一个广泛框架,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

  芬兰和瑞典正式确认加入北约的意愿

  当地时间7月4日,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和瑞典外交大臣林德与北约助理秘书长卡登巴赫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完成了有关两国加入北约的最终会谈,芬兰和瑞典正式确认愿意加入北约组织并承担盟约规定的政治、法律和军事义务。

  德国自1991年以来首度出现贸易逆差进口增幅远超预期

  德国录得了三十年来的首次月度贸易逆差,在经济前景趋于黯淡之际,企业面临着进口成本飙升、产品需求变弱的局面。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5月份贸易逆差10亿欧元(10亿美元),为1991年以来首次逆差。出口意外下降0.5%,进口走高2.7%,远超经济学家预期。

  欧洲央行管委Muller:应该先从7月份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Madis Muller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坚持从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与其他同事呼吁至少考虑先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不同,他认为,欧洲央行应该等到9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考虑到通胀前景,7月份先加息25个基点较为妥当,然后在9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

  特朗普考虑提前宣布竞选总统

  7月4日综合美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将提前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考虑最快在7月第一周宣布。报道指出,特朗普此前原计划11月中期选举后再启动总统竞选,但近期国会骚乱调查公开听证会上的“破坏性”证词,以及拜登低迷的民调,让他改变想法。

  【公司新闻】

  爆料称iPhone 14 Pro系列将迎涨价 分析师:今年需求可能更加火热

  随着苹果新款iPhone进入发布前的备货阶段,更多的爆料开始预示“涨价”将会成为苹果秋季发布会的重要关键词。

  据知名科技爆料人@TheGalox_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作为今年升级的主要亮点,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起售价格将较iPhone 13系列分别提升100美元,即1099和1199美元。

  美光业绩给行业带来阴霾美银分析师:芯片股将持续低迷几个季度

  近期,包括美光科技、AMD在内的几家芯片制造商纷纷表示,通胀上升和经济降温正在减少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市场对它们芯片的需求将减弱。

  其中,美光大幅下调其第四财季展望中的业绩目标,预计下一季度营收落在68-76亿美元区间内,预计每股收益为1.63美元,均远低于此前华尔街投行平均预期的90.5亿美元和2.57美元。

  美光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包括个人电脑(PC)和智能手机在内的消费市场终端需求疲软,正明显拖累全球内存行业需求。他预计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出现中个位数的下降,今年PC销量将下降近10%。

  亚马逊态度180度转弯!员工和仓储过剩迫使16个物流项目延后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电商巨头亚马逊花费数十亿美元将其物流网络的规模扩大了一倍,不过随着消费及零售的预期转弱,现在它的态度180度大转弯,开始猛踩刹车了。

  继去年底亚马逊公布了450多个新增物流点,今年一季度这家电商巨头又投入了6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其中大部分成本用于员工规模、仓储规模的扩张。这些物流点主要用于存储、分类和配送物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