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科技获9家机构调研:公司智能制造板块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深南电路,在业内也是非常优秀的公司(附调研问答)

2022-07-19 13:19: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普天科技002544)7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15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介绍中电科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天科技”)是专业从事公网通信、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智能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1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央企控股公司(股票代码:

  2002544),注册资本6.83亿元。公司业务集中在公网通信、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智能制造三大领域。在公网通信领域,主要为电信运营商等客户提供通信网络咨询与规划设计、监理和施工总承包服务;在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领域,为城市轨道交通、人防、公安、应急管理、电力、水务和燃气等行业提供专网通信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领域,为通信及其他领域客户提供特种印制电路板(PCB)和高端恒温时频器件产品。

  二、主要问答内容

  问:公司的信息通信业务未来发展趋势是如何的,请领导解答,谢谢。

  答:公司信息通信整体发展未来趋势较好。在数字经济和数字时代的发展背景下,公司公网通信业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前期业务遍布26个省份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省份,再集中优势资源突破新市场,实现突破增量。同时,正在持续构建核心能力,逐步成为核心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力型合作伙伴,更好地支撑公网业务的发展。专网和智慧应用板块,在国家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国家新基建、新型城镇化、数字政府建设、产业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战略推进,公司从事轨道交通、公路交通、水务、燃气、公安、应急等行业需求比较旺盛、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公司利用多年积累的行业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创造价值,深挖行业细分市场,推进专网通信和智慧应用业务发展。

  问:公司2022年的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板块业务增速以及未来展望。

  答:公司专网通信和智慧应用主要包括两个版块:1.专网通信,主要承载主体是全资子公司远东通信。远东通信在专网通信领域积极拓展5G专网通信,板块发展良好。2.围绕数字经济的智慧应用产业,主要承载主体是政企事业部,通过前期重点培育,增强核心能力,加大市场拓展,已经初具基础。整个行业在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专网通信和智慧应用这两个板块预计将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问:请问公司在通信建设周期属于哪个阶段?公司对公网行业的规划和判断是什么?对于该业务的未来展望。

  答:公网通信业务板块主要包括了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咨询、网优、通信工程IDC、总承包,通信工程监理相关的服务。公司今年成立5G事业部,重点打造5G相关产品、行业解决方案。运营商的5G建设比预期有所加速,我们判断整个5G建设周期和行业应用较长,规划设计业务比4G时代更为平稳。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和网优业务得益于5G建设,近些年在网络建设、网络规划等方面保持了较好的订单量。在通信工程EPC业务方面,随着运营商业务的发展,我们转型的同时加大了研发投入,发布了5G轻量核心网小基站等系列产品,通过产品带动公司相关业务能力提升。关于监理业务,除了从事之前的通信网络建设监理,也正在向行业信息化监理方向拓展。

  问:公司的5G产品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答:公司多年从事行业解决方案研究,对整个行业有较深入的理解,在行业内积累了相关的基础和经验。在5G产品研发方面,将充分发挥公司的优势及经验,满足客户的价值需求,采用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助力5G相关产品的发展,通过公司更懂行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助力于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问:公司高端智能制造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可以做到哪些差异化?优势在哪里和未来的预期。

  答:公司智能制造板块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深南电路002916),在业内也是非常优秀的公司。普天科技订单构成主要是特种电路板,主要为小批量样板(特种电路板)。深南电路主要为批量电路板和部分小批量电路板。在部分特殊工艺领域里公司有领先的技术和基础。我们突出的优势主要有原材料保障、交付时间保障,还有交付质量保障。公司的高端智能制造板块的业务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基于对未来市场发展的综合研判,公司计划投资约5.9亿,启动在珠海的通信产业园的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制造能力,向上下游业务做产业链延伸,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已审议通过了此议案,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问:对于三年国企改革规划公司是否有什么行动规划?

  答:对标国企三年改革行动,公司积极推进治理体系的完善。2021年发布了三主六新的战略规划纲要,包括主战略、主体系、主文化以及新目标、新定位、新布局、新思维、新策略、新行动,围绕着成为“数字时代ICT融合服务的领导者”的愿景,制定了公网通信、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智能制造三个业务板块的专题规划。在业财一体化、人才发展两项职能方面做了专题规划,以规划引领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国企三年改革规划进程,正在按期往前推进。

  问:公司的最新愿景是成为数字时代ICT融合服务的领导者,关于ICT请问公司具体切入哪些环节?

  答:在数字经济时代,公司重点在积极拓展通信业务的基础上,强化ICT融合服务能力,基于多年在公网、专网领域的深耕,公司将抢抓整个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化、融合基础设施数字化、“5G+行业”,云网边端融合等发展机遇,在优势行业和优势区域里面,做深做透纵深发展,构建ICT融合解决方案和数字化产品及服务,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更好地打造融合服务能力。

  问:未来三年对公司业务方向有哪些发展规划。

  答:公司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了年度战略回顾和战略规划,对于未来三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升级。未来三年随着整个全球的通信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加速融合,公司将抢抓数字经济新的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围绕着“做优公网,做强专网,做深智慧应用,做精智能制造,做专相关产品”的全新业务布局,致力于“成为数字时代ICT融合服务的领导者”。在公司业财一体化的能力、人才制胜的核心能力等方面进行强化提升,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来回报投资者。

  问:公司改名为普天科技的原因是?更名后大股东中电网通对杰赛的产业定位和资本市场唯一平台有改变吗?

  答:公司业务已经遍布20多个省份,同时在东南亚国家等也有业务布局,所以把原名称中的广州二字去掉。为凸显实控人身份加冠了“中电科”字号。为匹配公司主营业务,更加聚焦信息通信主业,经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授权加冠“普天”(2021年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了中国电科)。

  公司在6月完成更名,正式更名为中电科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由杰赛科技更名为普天科技,股票代码未发生变化。更名后控股股东中电网通对公司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的定位没有变化。公司更名后,将更聚焦信息通信主业,持续打造核心能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不断推进产业能力构建,积极回报资本市场;

  中电科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面向信息网络建设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及相关信息网络产品。目前主要收入来源是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印制电路板业务、专用网络电子系统工程以及轨道交通通信,利润的主要来源是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印制电路板制造以及轨道交通通信。公司“高端印制电路板高效高可靠性微细加工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易知(北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晓强
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曾尚
阿巴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陆梓祺
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柴若琪
上海韵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梁仁鹏
杭州卓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其他李墨楚
深圳瑞信致远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邵莹莹
谢诺投资其他徐平龙
钇沣资本其他霍智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