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科技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积极进行调查研究,目前整体处于前期布局、拓展的状态(附调研问答)

2022-08-04 17:27: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世华科技8月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31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张家港项目的进展。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世拓拟实施密封胶生产项目,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一方面将优化、拓展公司产品结构,扩大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也将有利于确保公司供应链的安全。该项目在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实施,园区集聚了多家材料行业国际巨头,公司已于今年5月顺利取得项目用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开工前准备。

  问:请介绍公司世诺厂区新产线情况。

  答:公司世诺厂区目前已建设好4条高速产线,根据产品结构和生产计划,目前有2条产线持续运转,另有1条OLED国际高端生产线目前在进行精密调试。同时,公司已在规划该厂区内后续新的产线。

  问:公司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及经营情况如何?

  答:今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的疫情反复对公司带来一定影响,但总体可控。如物流运输费用有所增加,公司在采购部分原材料及为部分地区的客户送货时需周转多次,公司通过提前备货、合理安排出货等方式降低相关影响;另外部分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也对公司成本有所影响。整体来看,公司一直在有序开展生产运营,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时间、成本影响。此外,周围地区的疫情也给公司带来了一些新的项目机会,公司积极与客户配合完成产品送样及认证。具体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于8月27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

  问: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2022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是什么,是否有信心实现?

  答:根据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2022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满足“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90%”或“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90%”两个条件之一,公司将专心做好主营业务,扎实提高综合能力,我们有信心通过公司自身能力的提升确保目标实现,为员工、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

  问:公司毛利率情况良好,是否可以保持?

  答:由于公司新项目投产带来的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团队扩充带来的人力成本上升、前期疫情带来物流费用增加等因素,公司毛利率在短期内有所波动。长期来看,公司会不断研发新产品,加强自身议价能力,并继续加强运营管理能力,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

  问:请问原油价格的波动会实时传导至公司吗?

  答:公司部分原材料与原油价格有关联性,但原油价格波动传导至公司一般存在一定滞后,公司会根据原材料的重要性和确定性程度对原材料进行分类,对部分原材料提前备料或锁定价格,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问:请介绍公司产能利用情况?

  答:消费电子行业有明显的周期性,每年第三、四季度为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旺季,公司产能利用率也呈现一定季节性。此外,因公司每年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产品种类较多,产能分布差异较大。

  问:请问公司与客户的合作方式?

  答:在终端客户产品设计初期,公司即配合进行功能性材料设计开发,通过后续的层层测试验证后,如公司产品通过认证,公司的产品料号将被写入终端产品图纸上。下游模切客户根据终端客户图纸上的料号向公司采购相应材料。

  问:公司如何跟客户定价?

  答:公司主要和终端品牌直接定价;部分材料由直接客户直接采购,价格和直接客户确定。

  问:请介绍A客户产品中材料的单机价值量是多少以及公司在A客户中的份额有多少?

  答:A客户的单机材料价值量公司无法测算。A客户产品系列较多,其用到的功能性材料规模很大,公司目前提供的材料仅占其中很小一部分,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

  问:公司在A客户设计图纸中的料号是否由公司独家供应?

  答:不同料号都不一样。据公司了解,出于供应链安全和成本的考虑,A客户在部分项目中会安排至少2家材料供应商同时供应。

  问:生物基材料的开发进展如何?

  答:生物基材料是以谷物、玉米、小麦等可再生物质为原料制造的新型材料,符合当今低碳环保的趋势以及终端客户的需求,未来将逐步取代石油基材料,且可以用在原来石油基材料所应用的场景中,是材料行业的一大机遇。公司在生物基材料方面已进行多年技术储备,抓住了该发展机遇,现已取得积极的进展,有产品取得认证,与国际友商同台竞争。

  问:请介绍公司在光电显示领域的业务规划。

  答:三星公司为屏幕显示龙头企业,公司自2019年起进入三星供应链体系,目前已有多款材料进入其供应链资源池并产生销售,公司将继续促进更多材料的认证,加强与三星的合作关系,通过与龙头企业的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服务好国内屏厂如京东方等公司。

  问:请介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情况?

  答: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积极进行调查研究,目前整体处于前期布局、拓展的状态,有产品正在客户处测试打样,主要是在电控板、电池上起缓冲、屏蔽、散热等作用的功能性材料;

  苏州世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主要产品有精密制程应用材料、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公司于2021年获得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产品认定、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等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一典资本其他--
兴证全球其他--
南土资管其他--
悦诚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