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超预期!美股周五高开高走

2022-08-13 08:08:21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美股收盘】

  美国7月CPI显著回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超预期,美股周五高开高走。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27%,报33761.05点;标普500指数涨1.73%,报4280.1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09%,报13047.19点。

  本周道琼斯指数累涨2.93%,录得周线六连阳;标普500指数累涨3.26%,纳指累涨3.08%,标普、纳指均录得周线四连阳。

  美国大型科技股跟随大盘走强。苹果涨2.14%,微软涨1.70%,谷歌涨2.36%,亚马逊涨2.07%,特斯拉涨4.68%,Meta涨1.70%。

  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0.19%,收于7242.29点。知名中概股涨跌不一,蔚来涨1.39%,新东方涨0.92%,百度涨0.70%,网易涨0.39%,京东涨0.19%,阿里巴巴跌0.11%,小鹏汽车跌0.81%,拼多多跌1.65%。

  【商品收盘】

  美元指数本周回落,贵金属板块笑逐颜开,周五收盘全线收红,全周也表现强势,白银期货本周累计涨5%。

  能源化工方面,原油周五收跌,但本周呈现小幅反弹态势,全周累涨近4%;天然气本周表现亮眼,全周累涨10%。

  农产品基本全线飘红,仅小麦期货小幅收跌。宏观环境回暖,本周棉花期货表现强势,领涨农产品板块。

  【全球要闻】

  美联储高官:哪怕经济变弱也要加息 避免1970年代错误

  本周公布的美国7月CPI和核心CPI增速双双回落,物价上涨的步伐正在放缓,预示着美国通胀或许已经见顶,但还没有显示出足以让美联储放弃收紧货币政策的趋势。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称:“我希望看到美国通胀在一段时期内处于可持续的受控状态,希望看到PCE通胀率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即使经济疲软,也要避免出现类似于1970年代的政策错误。”巴尔金拥有2024年FOMC投票权。

  巴尔金援引前里士满联储研究主任Marvin Goodfriend的研究称,1970年代的政策错误是美联储根据经济状况的变化提高和降低利率,即使彼时通胀率仍然过高。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超预期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6月的历史新低继续爬升,创最近三个月新高。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55.1,大幅超出预期的52.5,前值51.5。

  市场备受关注的通胀预期方面,8月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未来1年的通胀预期初值5%,预期5.1%,前值5.2%。

  5-10年期通胀预期初值中位数为3%,高于市场预期的2.8%,较前值2.9%也有增加;预期平均值的攀升则更为显著,从3.4%上升至4.0%,并回到历史最高水平。

  对于上述通胀预期,分析指出,这不是一份能够安慰美联储的报告,虽然它不会让9月FOMC会议更偏向75个基点加息,但它确实表明,宣布战胜通胀显然为时过早。

  为应对经济危机 三星集团掌门李在镕获韩国政府特赦

  韩国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掌门李在镕获得特赦和复权,解除对其就业限制等规定;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获赦免,前总统李明博等政治人物并未包括在此次赦免名单之内。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此次赦免以促进民生和经济复苏为重要考量依据。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通胀削减法案

  美东时间8月12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名为“2022年降低通胀法案”。酝酿长达18个月的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气候法案即将本周内问世。

  上周五,美国参议院已经通过上述降低通胀法案。众议院也通过后,法案将递交美国总统拜登,只待拜登字就可成为立法。

  该法案号称将增加财政收入7400亿美元,同时增加政府支出合计4300亿美元,作为对能源、气候变化及医疗补贴的投入,其中3690亿美元将用于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

  莱茵河在德国重要航路的水位跌至40厘米关口

  在欧洲酷暑难耐之际,莱茵河考布河段的水位下降到了40厘米。

  据央视新闻报道,德国联邦水文研究所专家克莱因表示,随着莱茵河水位的持续降低,内河航运有可能还会受到进一步限制,如果水位继续降低至30至35厘米以下,航运将被迫中断。

  据悉,莱茵河货运轮船允许满载航行的标准水位为1.5米。眼下,货运装载量已大大降低,部分货轮仅被允许装载四分之一的货物。有德国专家则指出,吃水较浅的驳船可以以低至30至35厘米的水位通过莱茵河中部。

  作为连接阿姆斯特丹到欧洲内陆的重要的汽油/柴油供应路线,德国内河航运中80%的运输量都在莱茵河上。航道关闭可能会捣乱石油运输贸易,规模达到40万桶/天。

  鉴于货船数量有限,德国联邦经济部和交通部已经呼吁通过铁路交通运输煤炭。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情况变得紧急,政府将不得不通过监管手段优先保证煤炭运输。

  百思买:将在全美范围内裁员

  美国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周五表示,公司将在美国各地裁员,以削减成本并提高利润。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过去一周在全美范围内已经裁员“数百人”。

  Peloton宣布裁员780人 关闭大量门店并提高产品价格

  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周五告诉员工,公司将裁员780人、关闭大量零售门店,并提高部分设备的价格,以降低成本并实现盈利。

  环球财经前瞻: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腾讯、小米等明星股即将放榜

  美国7月CPI大幅回落叠加消费者信心回升,美股7月表现强势,纳指已经迈入技术性牛市。但仅一个月的数据,难以判断美国通胀是否真的见顶,从分项数据看内生动能依然强劲,需警惕美股阶段性反弹结束。

  下周,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市场或许能从中发现更多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抗通胀之路依然艰巨。

  个股方面,腾讯、小米财报重磅来袭,网易、理想汽车也将放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