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资金流入创八周新高 美国法律或阻碍特朗普再度参选

2022-08-15 07:46:03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三大指数上周均大幅收涨,其中标普、纳指连涨四周。整体来看,道指上周涨2.92%,标普500指数涨3.26%,纳指涨3.08%。上周的CPI与PPI通胀数据均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促使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不会扭转其激进加息立场,风险偏好回升。

  这也促进资金大量涌入全球股市。美银分析师表示,在截至8月10日的七天内,全球股票基金吸引了71亿美元资金。同期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达到110亿美元,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但分析师们仍警告,美股压力依然不小。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本周,美联储FOMC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国时间周四凌晨2点),投资者可以窥见美联储对后续加息的态度;欧元区7月CPI出炉(周四)。公司方面,中概股将陆续公布财报,包括理想汽车、腾讯、网易、小米等等。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伊朗:欧盟就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提议“可接受”

  伊朗方面正在评估欧洲联盟所提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终文本”。伊朗媒体12日报道,在确保能够满足关键诉求前提下,伊朗“可以接受”这份文本。

  一名熟悉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谈判进程的伊朗外交官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伊方正在评估欧盟提交的“最终文本”。“如果(欧盟的)提议就安全保障、制裁和协议担保等议题为伊朗提供保证,伊方可以接受它。”

  美国国会通过史上最大气候法案,大规模“气候投资”启动,风光储、热泵、户用光伏都受益

  美国众议院周五投票通过《2022年降低通胀法案》,酝酿长达18个月的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气候法案问世。分析指出,气候法案将开启可再生能源的黄金10年,风光储、热泵、户用光伏都将受益,同时将掀起清洁能源投资的"淘金热潮"。

  特朗普涉嫌违反《间谍法》等3项联邦罪名,如被定罪将面临最高30年监禁;再度参选总统无望?

  当地时间8月12日,新解密的法律文件显示,如果特朗普涉嫌违反的这些罪名成立,或被罚款并被没收犯罪所得,最高可能获30年监禁,甚至可能会被禁止担任联邦公职,意味着不能再次竞选总统。

  白宫:尽管支持率创新低 拜登仍打算在2024年竞选第二个总统任期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就最近拜登支持率创历史新低的民调作出回应。

  让-皮埃尔表示,通胀和高成本是白宫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她表示,通胀削减法案将有效缓解美国人民正在面临的经济困境。

  此外,她再次强调,尽管竞选连任的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拜登仍打算在2024年竞选第二个总统任期。

  特朗普要求联邦调查局归还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文件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4日呼吁联邦调查局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对其海湖庄园的突袭搜查中拿走了几箱受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保护的文件。特朗普表示,对此他要求联邦调查局立刻归还文件。

  据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8日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

  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再授权6艘运粮船赴乌克兰运粮

  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当地时间8月14日发表声明称,当日已授权6艘船只通过黑海海上人道主义走廊前往乌克兰,目前正在陆续接受安全检查。

  声明显示,其中的两艘船“KAFKAM ETLER”号和“ZELEK STAR”号14日已经在马尔马拉海接受并通过安全检查,将前往乌克兰切尔诺莫斯克港。

  英国多地处于干旱状态农业生产受影响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在经历1935年以来最干旱的7月份后,英格兰14个地区中已有8个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干旱给种植庄稼和饲养牲畜的英国农民造成了很大影响。

  据英国种植者协会预测,土豆、胡萝卜和洋葱等作物的产量将比往年低得多。但是全国农民联盟副主席认为,事实上英国有“足够的水”,但需要政府更好地管理水资源。

  极端旱灾席卷近半个欧洲 “饥饿之石”重现人间

  一场史无前例的旱灾正席卷近半个欧洲,从西班牙干涸开裂的水库到多瑙河、莱茵河和波河等主要河流水位下降,干旱带来了严重的灾难。据当地人近日声称,在那些干枯的河床上,几个世纪前的警告信息重现人间,让人不寒而栗。

  在欧洲多地,干旱使得河流水位创下新低,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断从河底冒出来,其中一些名为“饥饿之石”的铭文巨石也显露了出来,警示人们饥荒时代即将到来。

  北美影市降温周末票房跌至半年来最低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 8月14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30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8月12日至14日)进账约6521万美元,环比下跌逾28%,报出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北美地区最低的周末票房数字。业界预计,这一疲弱态势直到10月“万圣节档期”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终结》上映才会好转。

  【公司新闻】

  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其中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了100万辆汽车。

  7月份,特斯拉表示,第二季度交付了254695辆汽车,同比增长26.5%。

  沙特阿美二季度净利润超3200亿元 坐稳全球最赚钱公司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布简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利润为1816.4亿沙特里亚尔(约合3261.61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该公司2019年上市后的季度收益纪录,继续保持“全球最赚钱公司”地位。

  沙特阿美表示,二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和销售量的上涨及炼油加工和销售部门利润率的提高,而公司第二季度股东分红也将达到703亿沙特里亚尔(1262亿元)。

  互联网健身平台 Peloton 宣布将裁员约800人

  互联网健身平台 Peloton 8月12日表示,公司计划裁员约800 人,以减少运营规模并降低成本。

  Peloton 指出,将关闭北美外勤业务仓库,对会员支持团队进行裁员,并做出其他改变,这将导致裁减 784 个工作岗位。此外,Peloton 还计划缩减之前一直在扩张的零售业务,并提高部分产品的美国售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