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8月18日)

2022-08-18 06:15: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8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产业成长空间广阔,机构深挖汽车智能化赛道;弹性增强韧性显现,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通威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12.17%。”

  中国证券报

  产业成长空间广阔 机构深挖汽车智能化赛道

  近期A股市场的中小市值科技股持续活跃,其中,汽车智能化主题投资人气爆棚。多家私募机构表示,智能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变革发展的主线,汽车产品的智能化趋势已经十分明确,相关赛道内的优质企业可能已经进入经典的“价值成长投资阶段”。从细分赛道和投资标的筛选角度来看,一方面,汽车智能化的主要核心产业普遍被市场看好;另一方面,投资机构对于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估值,也有更为全面的考量。

  弹性增强韧性显现 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6日下调320个基点,17日下调13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市场汇率在此两日合计下跌570个基点。业内人士分析,海外美元指数重拾升势,国内政策利率超预期下降,内外多因素促使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有所加大。但这也是汇率弹性增强,能及时有效释放压力的体现。目前,外汇市场交易理性有序,预期保持稳定,而经济企稳恢复、外贸较快增长等支撑人民币保持韧性的有利因素不少,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将在继续双向浮动的同时保持基本稳定。

  通威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12.17%

  通威股份600438)8月17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4亿元,同比增长312.17%。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已超过2021年全年。

  二季度营业收入1340.34亿元 腾讯持续推进降本增效

  8月17日,腾讯控股披露了二季度业绩。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0.34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的归母净利润达281.39亿元,同比下滑17.33%。从三大主业看,增速相较一季度没有明显改善。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增速由两位数降至个位数。

  上海证券报

  通威股份280亿元扩产高纯晶硅 光伏产业巨头竞相大扩张

  通威股份8月17日晚公告,拟与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签署《高纯晶硅三期及配套项目投资协议书》,就在包头市新增投资约14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项目达成合作;拟与保山市政府、昌宁县政府签署《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投资协议》,在保山市新增投资约14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

  盲盒行业迎来新规范 堵住营销漏洞成关键

  盲盒行业迎来新的规范。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这会给行业带来什么影响?龙头公司将如何应对?就市场关心的一些问题,上海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泡泡玛特以及多位相关专家。

  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 多地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

  8月17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济南市司法局等部门宣布,创新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对于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的,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即不用先归还原来的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重新抵押并发放新的住房贷款。

  抛出千亿级投资计划 荣盛石化抢占化工新材料高地

  在行业高景气度背景下,民营石化龙头荣盛石化002493)乘势扩张。8月17日晚间,荣盛石化发布多个产能扩张计划,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178亿元,项目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借款。

  证券时报

  冲刺北交所IPO!A股公司子公司掀起上市热 业内人士:要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独立地发展

  A股上市公司安琪酵母600298)的新三板子公司宏裕包材,正在加快进军北交所,其在接受辅导一个多月后即公布了北交所公开发行方案。近期,多家A股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闯关北交所上会,其中华岭股份、中科美菱等公司已经成功过会。业内人士指出,要鼓励上市公司旗下的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地去独立地发展,谋求资本市场更多的互动和红利。

  头部集中效应仍在加剧!平安重庆华润三大信托固有业务收入占比52.39%

  当信托业务收入因融资类信托压降及地产等主流业务式微受到冲击,固有业务的重要性又提升了一个档次。然而,由于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信托公司投资收益普遍表现不佳,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出现较大减值。

  临港新片区132家企业获15%所得税优惠资格认定 共减税约11.73亿元

  揭牌即将满三周年,临港新片区有哪些特殊财税政策?记者从8月17日举办的首届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财税论坛上获悉,临港新片区已推出四大重点行业15%企业所得税优惠、国际际运输船舶退税政策、特殊综合保税区内免征交通运输等服务业增值税等税收政策,为新片区创新突破提供着有力保障。

  陕西省公开征集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机构

  日前,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跟投”“接转”工作指引》,并公开征集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机构。满足条件的省内外私募股权和创投机构须填写《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机构申请表》,于8月29日之前反馈。

  证券日报

  年内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不可控市场因素”是主因之一

  近期,多家银行和理财子公司发布公告,提前终止旗下的理财产品。《》记者对相关信息梳理后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只银行理财产品公告提前终止运作。

  芒果超媒上半年净利超11亿元 芒果TV会员营收持续增长

  8月17日晚间,A股长视频“独角兽”芒果超媒30041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14亿元,同比下降14.50%,归母净利润11.91亿元,同比下降17.95%。

  夯实工业互联网根基 打造数字强国

  移动互联的浪潮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中国10.32亿网民平均每天使用手机3.3小时,移动支付、社交网络、游戏视频……互联网正渗透到社会生活的角角落落、分分秒秒。过去十年,随着技术不断成熟迭代,中国互联网企业就像草原上奔腾的骏马,蹄疾步稳竞合而行。

  需求稳固叠加产能扩充 华利集团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8月17日晚间,华利集团300979)披露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99亿元,同比增长20.79%(剔除汇率影响后,同比增长20.1%);实现归母净利润15.62亿元,同比增长21.06%(剔除汇率影响后,同比增长20.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7.84%。

  人民日报

  推动林长规范履职 陕西出台“两制度一方案”

  近日,陕西省林长制办公室出台《陕西省林长巡林制度》《陕西省总林长令发布制度》和《陕西省林长制考核方案(试行)》,压实各级林长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推动林长规范履职尽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