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金股份获86家机构调研:江苏甬金负责实施的IPO募投项目“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5月底全部投产(附调研问答)

2022-09-01 07:44: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甬金股份603995)8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接受8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经营情况。

  二、公司领导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主要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

  答:公司始创于2003年8月,前身为兰溪甬金不锈钢有限公司,深耕冷轧不锈钢领域多年,公司已发展成为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行业内知名企业,产品覆盖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和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两大领域,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环保化工、汽车交通等领域,为国内外各知名企业提供优质产品。目前,公司已在国内最具经济活力的沿海地带,浙江、江苏、福建、广东设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并在内陆地区设立了甘肃甬金生产基地,构筑了面向全国的生产经营和服务网络,同时,海外项目也按计划推进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发展成为年产能超过200万吨的专业不锈钢冷轧企业。2019年,甬金股份首次跻身“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2020年首次入围“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企业”,“年加工12.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被列入2021年国家发改委先进制造业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全资子公司江苏甬金被认定为2020年度江苏省小巨人企业(制造类)。控股子公司福建甬金入选2021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位列第34名),入选福建省制造业民营企业50强(位列第18名)。

  问:上半年市场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

  答:因受俄乌战争、伦镍逼仓等国际事件影响,3月份以来不锈钢价格大幅走高,上游供应快速恢复。3月下旬国内各地疫情开始发酵,华东地区交通管控趋严,各行业需求受到较大影响。供应端减产滞后于需求端回落,钢厂及社会库存增加较快,镍铁供应趋于宽松,在成本下滑与需求低迷的双重作用下,二季度不锈钢价格进入下行通道。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公司经营层积极应对,随时了解市场信息,掌握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优先保证满负荷生产。长期发展规划不变,有序推进新项目建设,布局相关产业发展。上半年基于广东二期、浙江迁建一期、越南甬金、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虽然市场需求疲软,加上新投项目生产爬坡,上半年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量,产销基本平衡。上半年公司完成入库产量121.82万吨,同比增长15.80%;销售120.86万吨,同比增长15.59%。实现营业收入209.75亿元,同比增长48.39%,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6.15%;公司资产总额107.70亿元,同比增长41.15%;归母净资产38.86亿元,同比增长18.58%。

  问:公司目前在建冷轧项目的进展情况

  答:(1)江苏甬金负责实施的IPO募投项目“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5月底全部投产。技改项目“年加工9.5万吨高性能优特不锈钢材料技改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22年4月安装调试完成,第二条线于今年8月开始安装调试,预计2023年该项目两条生产线可以全部达产。

  (2)浙江甬金迁建项目“年加工12.5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生产线项目”报告期内已全面投产。可转债募投项目“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底前全部建成。

  (3)广东甬金二期“年加工3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年初全面投产。

  (4)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第一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一季度投产。

  (5)越南甬金项目组克服了国外疫情反复、人员出入境限制的困难,“年产能25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处于产能爬坡期及产品市场开拓阶段。

  问:公司拟建项目的进展情况

  答:(1)2022年6月底,泰国甬金公司已经注册完成,并开始办理动工手续和前期的设计,待环评审批完成后下半年开工建设。

  (2)印尼甬金项目目前已经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商务部的审批通过,正在办理公司注册等相关手续,计划10月份正式开工。

  (3)靖江项目已完成收购和增资手续,8月土地挂牌,同步办理能评环评手续,计划一期60万吨四季度正式开工建设。

  问:下游延伸项目的进展情况

  答:复合材料和不锈钢水管项目是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自身冷轧的成本和技术优势,提前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份额,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2021年12月,子公司镨赛精工复合材料项目第一条宽幅复合材料生产线已经试产成功,第二条生产线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设备安装。

  子公司银家管业负责实施的“年产10万吨不锈钢钢管及配件项目”建设按原计划正常推进,目前已有部分产能释放。

  问:上半年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答:2022年上半年国内多地疫情爆发,3月以来上海的疫情对江苏南通、无锡、浙江生产基地有一定影响,主要是对江苏、浙江等上海周边地区的物流影响较大,5月下旬起已基本恢复正常,总体上没有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整体来看,上半年国内疫情及防控措施对整体冷轧不锈钢企业的运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方面,各地防控措施对于交通运输、人员流动等进行了相应的管理,导致人员、运输的成本上升;另一方面,冷轧不锈钢下游需求也受此影响整体萎缩,下游企业开工受限,进而影响上游冷轧产品销售。

  问:公司应对汇率波动的所采取的措施

  答:公司的进出口业务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为自营出口业务,从国内采购原料生产加工后出口,对于该部分业务公司会进行远期锁汇。另一部分是进料加工手册业务,在该加工项下的业务公司已在业务开展前约定锁定加工费,公司不承担汇率风险,仅公司收到销售收款后,再支付原料款,所以该业务未实施锁汇。

  问:收购靖江青拓和意向收购民乐管业的考虑

  答:靖江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新建60万吨超宽300系2B产品产能,由于江苏甬金和浙江甬金未来将以生产精密产品为主,靖江项目的超宽产品能与上述两个生产基地的产品进行良好互补,有利于公司区域产品结构的健康稳定发展。公司意向收购民乐管业,该公司的业务与前期收购的银羊管业并不冲突,因为目前水管的运输成本较高,运输半径有限,由于银羊管业目前的部分业务在深圳开展,其产品的运输成本很高,所以公司拟在华南地区进行水管行业布局。

  问:公司成立佛山新材、甬金贸易的考虑?

  答:公司成立加工贸易公司,主要以加工配送供给直供客户的服务为主。由于公司主要生产基地的产品都是大卷出库,没有后端的服务,贸易公司会对出厂大卷进行后端的加工配送服务,而后针对终端客户定制要求进行后道加工,这是对公司主业不锈钢冷轧业务的延伸。

  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考虑

  答:由于公司计划新增靖江项目投资,为统筹安排资金使用,合理的控制公司负债率水平,公司于2022年7月2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甘肃甬金项目、广东三期项目的建设。本次非公开发行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主要为明年的项目建设筹措资金。

  问:公司未来战略规划安排

  答:公司坚持精密冷轧不锈钢为主业,宽幅产品会跟随上游的发展而发展,同时主动提高精密市场份额,下一步会加大海外投资布局。坚持主业的同时会考虑向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如不锈钢水管、复合板材等。

  ;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和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两大领域。经过多年努力,截至2019年末,已发展成为年产量超过120万吨的知名专业不锈钢冷轧企业。2019年公司被评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
中航基金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南华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安保基金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洋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尚正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长安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南京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丰岭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承周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中英人寿保险公司--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人寿资管保险公司--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
太平洋资管保险公司--
安联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OceanLink海外机构--
中金资管QFII--
东方红资管其他--
中信保诚其他--
中信聚信其他--
中银国际资管其他--
乐雪私募其他--
南银理财其他--
友邦人寿其他--
启昇资本其他--
嘉峪私募其他--
天猊投资其他--
宁银理财其他--
富瑞金融其他--
尚腾资本其他--
慎知资产其他--
拾贝投资其他--
文渊资本其他--
火星漫步资本其他--
玄鹿私募其他--
盘京投资其他--
睿郡资产其他--
迎水投资其他--
野村东方其他--
鑫宇资管其他--
钦沐资管其他--
韶夏资管其他--
麦顿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