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轴承产品主导客户有一汽解放、上汽齿、广汽、日本单产、美国美驰、德国采埃孚、韩国现代等等(附调研问答)

2022-09-01 08:30: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万向钱潮000559)9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能否详细拆分一下,上半年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

  答:上半年,公司分类业务销售情况如下(半年报已披露):汽车零部件2022年1-6月,销量为446,701.33,2021年1-6月为439,605.00,同比增长率为1.61%;钢材、铁合金等2022年1-6月,销量为247,499.68,2021年1-6月为241,113.92,同比增长率2.65%;合计2022年1-6月694,201.00,2021年1-6月680,718.92,同比增长率1.98%。

  问:公司在泰国已经设有工厂,未来也有意向发展欧美市场,能否介绍一下公司海外的业务和客户情况,未来又是如何规划海外市场的呢?

  答:万向钱潮泰国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3日,目前主要生产万向节、传动轴等产品;当前产品主要销往北美;后续泰国公司将聚焦北美、东南亚市场,发展当地的福特、DANA、HINO等美国、日本车企等。

  海外业务:公司1984年出口了第一批万向节产品共3万套,万向产品自此开始远销海外。万向节产品1997年成功配套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传动轴产品2000年8月配套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后续公司各类产品陆续进入国际主流车企,德系、美系、日系等车系。

  海外市场的规划:以欧美主流市场和客户为导向,坚持聚焦高端客户,围绕“9+N”客户持续推进;市场范围:稳固当前的欧美韩马来西亚等市场,逐步加大对印度、东南亚等市场的业务拓展。

  问: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有多大,为何利润增速表现还这么好?

  答: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总体呈现“U型”走势:1-2月开局良好,产销稳定增长,3月中下旬快速下滑,3-5月损失销量约100万辆,6月明显增长,从整体上看1-6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下降3.7%和6.6%。公司从2019年开始对市场进行优化,特别是“9+N”市场的开拓,另有近几年注重内部管理优化,包括数字化改造等,以上举措效果逐渐体现。

  问:公司在线控制动系统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怎么看待线控的国产替代情况?

  答:公司重视线控制动系统领域的开发、应用,已经开发并生产防抱死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式驻车控制系统等产品。

  线控系统的国产化替代,主要是芯片,这是很大的趋势,我们正在主动响应这种趋势。为满足国内外“9+N”客户需求,目前仍在采用国际芯片,也在同步开展部分优秀国产化芯片替代开发与验证工作。

  问:公司轴承业务的发展情况,主要配套客户有哪些?

  答:钱潮轴承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风力发电、物流行业。

  广泛应用于变速箱、差速器、车桥、轮毂单元、行走驱动等。

  主导客户有一汽解放000800)、上汽齿、广汽、日本单产、美国美驰、德国采埃孚、韩国现代等等。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问:公司业务也比较多,对于未来的发展思路是怎么样的呀?

  答:司大部分产品既适用于传统汽车,也适用于新能源车。公司将围绕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供应商的定位,围绕轴承和标准底盘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施,继续深耕,加大相关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抢抓行业发展机遇。

  问:公司对于全年的预期?以及未来2-3的规划情况如何?

  答:对全年的预期:世纪疫情与世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其必将影响公司的产销情况。公司将抓住我国6月份开始的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把握国际市场机遇,争取取得更好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未来2-3的规划情况:在现有产业规模基础上,把握机遇,加快市场布局。围绕“9+N”提高市场占有率。实施传动系统、轴承、智能底盘等百项技术,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产品技术创新,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万向钱潮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产品为等速驱动轴、汽车轮毂单元、传动轴等、配件等。公司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主要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张科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