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合金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本次新能源汽车募投项目三大块产品为模组连接件、电控连接件&异形端子、整车高压连接件(附调研问答)

2022-09-01 22:03: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电工合金300697)9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三大块业务(铜母线产品、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产品、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高压连接件)产能?

  答:铜母线系列产品包括铜母线产品和铜制零部件产品。铜母线产品也称铜排,主要应用于发电和输配电领域,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如开关柜、母线槽、断路器等高低压电气设施,以及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核电机组等发电设施。铜制零部件是铜母线的深加工产品,是母线厂商根据客户需求对母线产品进一步加工成可供客户直接投入生产使用的零部件。目前公司具有铜母线年产25,000吨的生产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的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主要包括铁路接触线和承力索。电气化铁路接触线及承力索是电气化铁路的关键设备,主要应用于电气化铁路的建设及维护领域。目前公司拥有铁路接触线和承力索16,000吨的年产能力,是国内该细分领域头部供应商。

  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高压连接件属于铜制零部件产品,是铜母线的深加工产品,产能正在逐步扩大中。

  问:本次募投项目三大块产品应用?

  答:公司本次新能源汽车募投项目三大块产品为模组连接件、电控连接件&异形端子、整车高压连接件。

  模组连接件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模组之间的连接,属于电气结构件,模组之间导电连接零件,产品包含硬铜排、软连接铜排、挤塑铜排等多种样式。

  电控连接件&异形端子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整车高压连接器,核心部件,产品形状多样化,与高压线缆连接,是整车电池、电机、电控等系统之间连接主要部件。

  整车高压连接件运用于连接充电接口至电池包,伴随着大电流充电的要求提升,铜排替代整车高压线束去连接各系统,成本低、车内布置方便,是未来发展主流方向。

  问:新能源材料合金性能?主要应用于哪些车型?

  答:公司深耕铜加工领域多年,熟练掌握铜及铜合金加工过程中的锯切、冲压、锻造、焊接等关键核心工艺,拥有丰富的制造管理经验。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迭代速度快,在产品开发对接时,公司可基于对铜合金材料特性和加工工艺的专业了解,针对客户不断迭代的产品性能(导电率、强度、结构等)和功能诉求,提供创新的技术解决思路和方案。

  公司研发的240/300kw高性能感应电机无氧铜转子导条(替代德国进口)已批量供货给蔚来汽车,运用于蔚来ES8、ES6、ET7等车型;为广汽巨湾批量供货快充电池包模组连接件,运用于广汽埃安V-PLUS;正式获得安波福、中航光电002179)等高压连接器厂商定点,运用于大众、上汽、沃尔沃、奔驰等车型。

  问:公司加工费及成本近几年的变化?

  答:公司凭借着优质的加工能力、良好的品质保障以及长期战略合作客户的认可,产品价格(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问: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产能产量规划?

  答: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35万套模组连接件、160万件电控连接件及异形端子、20万件整车高压连接件等新能源高压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铜及铜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按大类分为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以及铜母线系列产品,其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包括电气化铁路用接触线和承力索,铜母线系列产品包括铜母线及其深加工铜制零部件。公司已经取得了国家铁路局颁发的《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许可证》以及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的《物资供应商准入证》,是国内少数获得相关资质的铁路接触线及承力索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铜及铜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企业。凭借产品在使用中过硬的质量表现,公司获得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公司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和全国驰名商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吴栋栋、王建润、邬华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