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力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建立了欧洲、东南亚、北美、中东等四大海外中心和80多家代理机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附调研问答)

2022-09-16 17:02: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安徽合力600761)9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9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半年度经营状况?

  答: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车辆、智慧物流产业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配件服务、融资租赁、车辆租赁、维保服务、再制造等后市场业务。公司产品系列拥有24个吨位级、500多个品种、1700多种型号,产品覆盖了0.2-46吨系列内燃和电动工业车辆、智能物流系统、港机设备、特种车辆、工程机械及传动系统、工作装置等关键零部件。上半年,公司在新能源业务和海外市场方面持续发力,其中,电动平衡重式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5%,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78%,海外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8%。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同比增加0.25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07%。

  问:请问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保持正向增长,主要得益于什么原因?

  答:疫情因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道路运输逐渐畅通,助企纾困举措加快落地,疫情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在电动新能源及内燃叉车方面的产业链布局优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锂电新能源、高端仓储车等产品结构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发力于落实国际化发展战略,出口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因此实现了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双增长。

  问:请介绍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的基本情况?

  答:基于公司“电动化、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目标和产业布局,本次可转债发行预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投资建设新能源车辆建设项目、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南方智造基地项目、高端铸件项目以及蚌埠液力项目。通过产业投资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及相关整机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生产运营效率和规模制造能力,进一步增强高端铸件、油缸等工业车辆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实现强链补链固链。目前公司可转债发行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应的审核文件,具体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问:请问公司出口业务高速增长的原因及未来的可持续性?

  答:国际化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公司建立了欧洲、东南亚、北美、中东等四大海外中心和80多家代理机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近年来公司国际化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其中上半年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8%,海外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完善的海外业务体系为实现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锂电新能源业务,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辆出口量持续攀升。同时,随着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完善的配套体系,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海外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海外中心建设,持续优化产品出口结构,增强海外市场品牌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问:关注到公司近期发布了投资新能源产业园的公告,请详细介绍该项目?

  答:从产品结构上来看,在“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2017-2021年我国工业车辆总量中,电动新能源车量占比由40.99%增长至59.83%,公司电动新能源车量占比由2017年的23.18%增长至2021年的46.07%,与行业整体趋势一致,提升速度快于行业。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动平衡重式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5%,其中锂电电动平衡重叉车更是增长了100.17%,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78%。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战略,扩大新能源及智能电动叉车生产能力,引导与顺应我国工业车辆行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公司决定投资新建新能源智能工业车辆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4,003万元,预计项目建设期3年,符合公司“电动化、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战略目标。

  问:请介绍工业车辆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

  答: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的统计数据,2017年,我国国内工业车辆销量为49.67万台;至2021年,我国工业车辆销量已达到109.94万台,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21.97%。公司作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领军企业,2017年销量为11.52万台;至2021年销量已达到27.48万台,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24.28%,高于行业增速。随着国内经济规模总量的稳定增长,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物流效率的持续提升,以及人力用工成本的不断上涨,未来国内工业车辆市场规模有着较大的持续发展空间;同时电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等新技术以及车辆使用寿命的限制,也将持续带动工业车辆产品的结构变化和更新换代需求。

  问: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有哪些新的产品及技术应用?

  答:在电动化、低碳化发展方面,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正向研发的锂电专用车系列产品,推出“小钢炮”系列高端环保内燃产品,实现氢燃料电池叉车批量化上市。其中G2系列同步磁阻电机锂电池叉车、高压锂电叉车等系列新能源新品订单总量超万台。8月28日,公司发布最新一代H4系列电动叉车,该系列产品充分应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并采用宽视野门架设计、超大驾驶舱、右置式操作阀杆、电机电控集中布局、电动专用花纹轮胎、起升下降缓冲等多项技术,配备智能UI彩屏仪表、车联网系统等多项智能化、人性化设计,能够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从事工业车辆整机、智能物流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配件服务、融资租赁、车辆租赁、维保服务、再制造等后市场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车辆系列、智慧物流、智能服务与工业互联网、后市场服务性业务、关键零部件。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并荣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A”级单位、“主板价值100强”、“最佳新媒体运营奖”、“金牛奖社会责任奖”、“中国工业互联网杰出应用奖”、“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等荣誉奖项。公司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50强”、“中国机械行业500强”等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