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9月19日)

2022-09-19 07:00: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持续充裕 经济运行恢复信号频现 资本市场内在支撑有望逐步增强

  受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近期波动加剧,美元指数创逾20年新高,金融资产价格纷纷下跌,对我国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影响,国内股票、债券、外汇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七彩化学与美联新材 布局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9月18日晚,七彩化学300758)和美联新材300586)先后发布公告,双方计划共同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项目”,致力于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白)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助推钠离子电池产业发展。

  提振投资者信心 上市公司积极实施增持计划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增持进展,不少公司重要股东超额完成前期披露的增持计划。部分上市公司为了顺利实施前期发布的重要股东增持计划,发布了主动延长增持期限、取消增持价格上限的公告。此外,还有不少上市公司近日新发布了大股东增持计划。

  “硬核科技”ETF上市在即 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再添新兵

  从上报到获批,6只聚焦“硬核科技”的ETF仅用了两天时间。9月18日,嘉实、华安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南方、博时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华夏、国泰中证机床ETF获证监会批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聚焦芯片、新材料、工业母机等“硬科技”的一键直达投资工具,这6只ETF对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证券报

  持续经营能力存疑、退市风险高悬,这家公司被监管盯上了

  9月15日,*ST新文以超低价格向仅包括实控人在内的两位自然人授出高达15%股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立刻引起记者的关注,并刊发《*ST新文退市边缘推激励计划 超低价向两人授出15%股权》,详细报道了其中蹊跷之处。

  短期调整或至尾声 市场性价比重现

  上周,A股市场迎来一波幅度较大的调整,三大主要指数周跌幅均超4%,创业板指跌幅更是超过7%。A股本轮调整始自7月初,并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出现较明显的情绪宣泄,下挫幅度已经超出市场预期。

  获机构资金大举增持 现在可以买入医药基金了吗

  近期医药ETF不仅份额逆势增长,而且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也在不断攀升。这表明,伴随医药板块的深度调整,不少机构资金在悄然加仓

  这些刚登陆A股的“新兵”三季报预喜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来自8月以来刚登陆A股的“新兵”也率先交出亮丽“答卷”。下周一,华宝新能301327)等5只新股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号称“便携储能第一股”的华宝新能也已预告自己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正增长。

  证券时报

  三季度步入尾声 基金调仓换股以博取超额收益

  三季度行情进入收官阶段,上市公司业绩成为基金经理和基金机构普遍关注的焦点。在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中,不少绩优公司被公募基金成功“预判”并加仓,但也有部分基金选择了急流勇退,获利了结。

  热门赛道持续哑火 基金经理激辩“高低切”

  当赚钱效应而非估值性价比,才是许多基金经理唯一的持仓理由时,赚快钱的动力使得基金经理有更多理由实施“高低切”策略,尤其当新能源行业“出口”成为市场扰动因素之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对“高低切”是否顺势转向低估值行情的讨论,仍取决于热门赛道基金产品在其规模中所占的比例。

  3只ETF期权今起上市交易 吸引更多长期资金促市场发展

  9月19日,深交所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嘉实中证500ETF,上交所南方中证500ETF等3只ETF期权新品种正式上市交易,基准指数分别为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本次品种扩容补充了中小市值、成长类指数的ETF期权工具。

  “固收+”应胜率先于赔率 当前量化投资更有优势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大跌,让投资者对“固收+”有了深刻印象。近来,监管多次对“固收+”进行了规范,其中一条便明确规定,只有含权资产(股票+可转债+可交债)比例在10%-30%的持有期偏债混合型基金,才能对外宣传为“固收+”产品,这也让“固收+”回归以固收为主、权益增强的初心。

  证券日报

  锂价上涨“高攀不起” 钠电池性价比占优迎机遇

  当前,锂资源供给面临瓶颈,锂价“高攀不起”,理论上具有成本优势的锂电池替代品――钠离子电池获市场各方关注。

  十几亿元储能订单在手 有企业称“暂时不敢接单”

  据悉,随着锂资源价格上涨,储能企业成本压力进一步凸显。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对《》记者表示,在“双碳”目标下,受益于政策持续支持、引导,国内光储一体化项目获得了较快发展,不过对于企业而言,商用成本依然是一大痛点。

  传统能源再成“宠儿” 企业加速转型动力足

  受地缘政治、气候异常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传统能源在全球范围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从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来看,由于油价、煤价处于高位,不少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企业业绩创新高,也重新获得资本市场资金的青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拟修订 将为市场创新发展提供制度指引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贯彻落实工作,近日,证监会起草《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