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报| 何小鹏耗资2.1亿元增持小鹏汽车股份

2022-09-26 08:31:14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导语: 港股持续下挫,南向资金愈挫愈勇。国庆出游高峰将至,机构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公章和王传福签名遭伪造!比亚迪紧急报警;蔚来将在欧洲发布三款车型;药明生物拟回购最多3亿美元股份。

  【上周回顾】

  全球加息潮令风险资产承压,港股再度下挫。截至上周五收盘,恒指跌1.18%,恒生科技指数跌2.29%。

  大型科技股跌势不止,京东、阿里巴巴跌超3%,腾讯、美团、小米跌超2%;煤炭、绿电、生物技术等板块纷纷下挫。

  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2022至2025年中国云市场将录得32%的复合年增长率。随着国有企业/政府成为主要的云需求驱动力,市场份额或会转向电信营运商。三大电信运营商闻讯走强,中国电信601728)涨3.55%领涨电信股,中国移动600941)涨1.37%,中国联通涨1.35%。

  国庆假期临近,旅游及观光板块逆势上涨。

  【资金流向】

  尽管港股跌势不止,但南向资金似乎越挫越勇。上周五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35.93亿港元。中国移动买入额居首;兖矿能源600188)、美团、舜宇光学科技等净卖出额较大。

  【机构观点】

  国庆黄金周将至 旅游产品迎预定高峰 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国庆长假将至,尽管部分地区疫情反复,但在各地扶持消费政策鼓励下,民众的旅游消费需求依旧热情。

  近日,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预订国庆出游的订单量环比增长64%;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部分酒店十一期间房量紧张,一些网红民宿10月1日——6日的房源也已售空。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未来一周仍以本地游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呈现下降趋势,但消费者旅游需求并未减弱,国庆假期旅游有望形成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

  近期,多家机构也在相继发布研报展望国庆旅游黄金周。

  中金公司601995)认为,随着防疫效率提升,旅游出行波动有望趋于平滑。短期来看,本地周边游复苏好于异地跨省游。

  中银证券601696)表示,近期国内旅游业稳步恢复,主管部门释放对出入境旅游恢复的积极信号,文旅行业有望见底回升,建议积极关注文旅行业中受恢复逻辑利好的上下游标的。

  海通证券分析称,短期出行复苏酒店行业景气度回升,中长期行业供给出清带来连锁化率和集中度提升以及供需格局改善。推荐:锦江酒店600754)、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600258)。

  中航证券预计国内旅游行业的恢复开始将以短途、定制、休闲游为主,看好优质景区和旅游产业链完善的企业中青旅600138)、天目湖603136)、宋城演艺300144)。

  【重大公告】

  何小鹏增持220万股小鹏汽车美股 耗资2.1亿元

  9月25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公告,董事长何小鹏于9月23日在公开市场增持220万股小鹏汽车美股,均价13.58美元,增持金额为2987.6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

  本次增持后,何小鹏合共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5%。

  小鹏汽车称宁德时代已不是最大供应商

  近期,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接受采访时称,已经对电池供应商进行了多元化安排,用以补充全新SUV小鹏G9的推出,宁德时代300750)已不是最大供应商。

  顾宏地表示,已经与几家优质电池供应商合作,例如亿纬锂能300014)和中航锂电。但采访中,顾宏地并未透露哪家是他们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中航锂电、小鹏汽车110kV进线工程全线通电

  9月25日,中交二航局中航锂电和小鹏汽车110kV进线工程项目传来好消息,项目电缆一次性送电成功,全线通电。

  该项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一标段全长9.6公里,施工内容包含中航锂电和小鹏汽车110千伏变电站新建110千伏进线1回至220千伏马影河变电站段、中航锂电和小鹏汽车110千伏变电站新建110千伏进线2回至N1架空杆塔引下线段。

  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通道、线路铺设、机电安装及管线迁改等。

  全面提速!蔚来将在欧洲发布三款车型

  9月24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宣布,蔚来汽车将于10月7日举办的NIO Berlin上发布三款车型:ET7、ET5和ES7。

  同时,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透露,距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中心只有20公里的换电站正在加速建设中;位于杜塞尔多夫市中心的蔚来中心也正在施工中,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开业。此外,位于荷兰鹿特丹的蔚来中心也在建设中,计划于2023年年初开业。

  李斌还透露,蔚来的欧洲用户发展和服务业务的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

  公章和王传福签名遭伪造 比亚迪紧急报警

  近期,有市场传闻称,比亚迪002594)旗下子公司在广西全资收购了一家小微企业,并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也由此提升至1亿元。

  比亚迪获悉后紧急报警!称这笔收购是被人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一系列变更工商信息的材料全系伪造!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指出,9月20日,比亚迪汽车向该局市场服务一科反映,“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并提交了撤销“比亚迪新能源”变更登记的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

  经该局查明,“比亚迪新能源”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时提交的材料中,比亚迪汽车的公章以及比亚迪汽车法定代表人王传福的签字系伪造,比亚迪汽车及其法定代表人王传福对该次登记不知情且事后未予追认。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强调,“比亚迪新能源”的行为属于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市场主体登记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其9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

  微博成为中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平台 助力俱乐部球员打造高价值社交资产

  9月23日,微博宣布,与中超联赛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微博成为中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双方将围绕中超联赛IP共建,推动该IP社交资产进一步沉淀,放大版权价值。

  基于此次双方的合作,赛事期间内,中超联赛将通过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即时分享比赛影像集锦,分享单场各类数据统计结果,引导用户通过参与单论最佳球员投票,并将在微博平台直播赛后发布会。

  此外,中超联赛运营方也将推动中超各俱乐部微博上与用户展开互动,打造热门球员标杆,通过围绕赛事和球员本身的内容运营,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中国足球新榜样。

  药明生物:拟回购不超过3亿美元股份

  9月26日,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已议决动用购回授权,以不时在公开市场上以不超过3亿美元总价格购回股份。

  董事会认为,股份的当前成交价未能反映其内在价值或集团的实际业务前景,并为公司提供进一步购回股份的良机。

  【财务数据】

  1.恒和集团:年度收益增加约12.6%至6.04亿港元。

  2.星凯控股:预计年度净亏9700万至1.07亿港元。

  3.联合医务:年度纯利增逾100%至7220万港元,末期息3港仙。

  4.JBB BUILDERS:年度扭亏为盈至1252.7万林吉特。

  5.超大现代: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706.5万元。

  6.ISP GLOBAL:年度净亏损扩大至460.31万坡元。

  7.米虫元宇宙:年度收益增加约53.3%至约6100万令吉。

  8.人和科技:年度纯利2059万港元同比减少3.1%。

  9.锦艺集团控股:预计年度净亏损不少于8800万港元。

  10.秀商时代控股:预期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110万新加坡元。

  11.中国环境资源:预计年度亏损减少不少于60%。

  12.HKEHOLDINGS:预计年度由盈转亏约1100万新加坡元。

  13.亚洲果业:预计2021╱22财年亏损2070万元。

  14.香港兴业国际:预计上半财年基础净溢利至少下降85%。

  15.金辉控股:1-8月累计合约销售320.5亿元。

  【并购出售】

  1.国微控股:拟出售国微芯科技约51.22%股权,国微芯科技引入员工持股平台。

  2.嘉华国际:联合体以37.3亿元投得上海徐汇区土地。

  3.茂业国际:终止收购沈阳商业城百货100%股权。

  4.迪信通:拟转让北京京迪信科技44%股权。

  5.LHN:拟638.8万新加坡元收购ArabStreet物业。

  6.HSSP INTL:年度收益约7550万港元同比上升约20.5%。

  7复星医药600196):附属复星健康拟1500万元增资上海卓瑞持股增至57.5%。

  【投资运营】

  1.建设银行:拟出资设立住房租赁基金,认缴人民币300亿元。

  2.御德国际控股:已将业务拓展至国内智慧康复医疗业务。

  3.广汽集团:同意变更A09项目的产品策略与产品定位。

  4.中关村科技租赁:中关村发展集团将公司6亿股内资股划转至中关村金服。

  【回购注销】

  1.腾讯控股:9月23日耗资3.52亿港元回购127万股。

  2.小米集团-W:9月23日耗资4926.91万港元回购520万股。

  3.长实集团:9月23日耗资9192万港元回购174.4万股。

  4天齐锂业002466):进行首次回购股份耗资2亿元回购178.0366万股A股。

  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9月23日耗资3984.85万港元回购1120万股。

  6.渣打集团:9月22日耗资1036.83万英镑回购172.4万股。

  7.京东健康:9月23日耗资2800万港元回购61.3万股。

  8中联重科000157):9月23日耗资2574.5万元回购440万股A股。

  9.中国软件国际:9月23日耗资548.52万港元回购100万股。

  10.贝壳-W:9月22日耗资约500万美元回购89.2万股。

  11.复星国际:9月23日耗资1438万港元回购300万股。

  12.ESR:9月23日耗资1937万港元回购95万股。

  13海尔智家600690):9月23日耗资1795.35万港元回购75万股。

  14.商汤-W:9月23日耗资901万港元回购460万股。

  15.易大宗:9月23日耗资1111.5万港元回购672.2万股。

  16.太古股份公司B:9月22日耗资520.44万港元回购56万股。

  17.明源云:9月23日耗资944.33万港元回购169.2万股。

  18.金山软件:9月23日耗资620万港元回购28.4万股。

  【其它】

  1.笔克远东集团:授出109万份购股权。

  2华电国际600027)电力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

  3.星盛商业:获主席黄德林增持8.6万股。

  4.赏之味:拟“2供5”供股筹资不超4130万港元。

  5.纵横游控股:拟折让约19.8%配售9600万股。

  6.齐鲁高速:认购6亿元理财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