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景点旅游】国庆出游订单火爆 各地政策利好频出 AH节假日板块领涨

2022-09-26 14:15:51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周。今日一开盘,AH两地资本市场的节假日概念股即发力上攻,助力大盘走强。

  A股方面,华天酒店000428)涨停,众信旅游002707)、君亭酒店301073)、天目湖603136)等节假日概念股跟随走强。

  港股呷哺呷哺大涨近20%,九毛九、海伦司等跟涨。

  国庆出游订单火爆 机票、酒店搜索热度环比翻倍

  随着疫情逐渐消退,民众抓紧今年最后的小长假出游机会。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近期国庆假期旅游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同程旅行数据也显示,近一周国庆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

  9月22日,途牛发布《2022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之后,国庆旅游产品预订热度呈现增长趋势,截至9月21日,途牛旅游网近一周国庆团期的预订订单环比上周增长38%。

  从预订数据看,今年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从9月29日迎来快速增长,并在10月1日当天达到峰值,出游热潮集中在9月30日――10月5日之间。

  各地政策利好频出 助力国庆旅游市场复苏

  全国多个地区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助力国庆旅游市场复苏。

  上半年沉寂了两个月的上海最为“壕气”,近期发放了5亿电子消费券,包含零售商场、餐饮、文旅等行业,且国庆期间上海迪士尼等28家景区推出旅游节票价优惠活动。

  旅游大省海南宣布发放1亿元省内消费券,并针对省外游客追加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并免除外省7座以下车辆往返的过海费。

  此外,山东、江西、河北、河南、湖北等地也陆续发放新一轮消费券,覆盖国庆假期前后。

  多家券商看好旅游板块投资机会

  近期,多家券商相继发布研报看好旅游板块投资机会。

  中银证券601696)表示,近期国内旅游业稳步恢复,主管部门释放对出入境旅游恢复的积极信号,文旅行业有望见底回升,建议积极关注文旅行业中受恢复逻辑利好的上下游标的。

  海通证券分析称,短期出行复苏酒店行业景气度回升,中长期行业供给出清带来连锁化率和集中度提升以及供需格局改善。推荐:锦江酒店600754)、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600258)。

  中航证券预计国内旅游行业的恢复开始将以短途、定制、休闲游为主,看好优质景区和旅游产业链完善的企业中青旅600138)、天目湖、宋城演艺30014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