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玻璃获33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生产的异质结组件功率在700W+(附调研问答)

2022-09-26 16:57:5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金刚玻璃300093)9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2日接受3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1、总经理介绍公司光伏项目情况。

  2021年6月,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布局异质结光伏,投建了1.2GW异质结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3月实现首片电池片下线,目前公司首条微晶产线正在持续稳定生产,产品大部分用于出口,因目前产能有限,国内仅供应于支持研发的客户。第二条产线微晶改造已经结束,已投入生产,正处于爬坡阶段。第二条产线借鉴第一条产线积累的成功经验,转化效率已经可以做到与第一条产线转化效率水平基本持平。在成本方面,预计使用130μm的硅片叠加银包铜后,在主材方面成本可以跟PERC持平。银包铜可靠性的验证方面,我们已与多家银包铜浆料的供应商进行试产验证,达到要求后将会批量使用银包铜技术。

  问:公司产线上使用的硅片是整片还是半片?

  答:公司采购的硅片是整片,我们产线是有激光切片工序的,会首先将正片硅片切成半片。公司生产的电池都是半片电池。

  问:银包铜的比例是多少?转换效率跟全银有没有什么差距?

  答:现在试验的银包铜比例是50:50。转换效率略低于全银的,差距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可靠性没有问题,能够满足客户要求。

  问:硅片除中环外还会选择其他供应商吗?

  答:会选择其他公司的,已尝试多家供应商提供的硅片,目前大量使用的还是中环的,也会使用客户指定的其他厂家。异质结电池片主打的高转化效率,所以对硅片的性能及质量要求非常严格。

  问:如何看待硅料边皮切割技术?

  答:边皮技术可以将硅料的利用率将提高20%以上,变相的降低硅片成本。但边皮切出的硅片生产出的电池转化效率可能会略低,主要是硅料的拉晶工艺造成的边片切出的硅片质量没有芯部切出的好。

  问:未来是如何看丝网印刷和电镀铜这两个技术路径,那公司未来会应用到这两个新的技术吗?

  答:银包铜是一种省银化的技术,但是电镀铜是一种接近无银化的技术,电镀铜的使用将会是彻底性的革命,是未来的一种趋势,但现阶段存在许多问题未解决,进入市场化的量产还需要时间。

  问:如果硅料价格下降,那么采用薄片化降低成本的效果就不理想了,如何保证HJT的优势?

  答:硅料价格下降首先受影响的是上游硅料厂商,相应的硅片价格也会随之下降,薄片化降本的效果也将打折扣,但是异质结降本措施并不仅仅只有薄片化,还有浆料。HJT相对于PERC而言最主要的优势在于更高的转换效率。

  问:公司异质结组件功率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生产的异质结组件功率在700W+。

  问:公司第三季度报告,经营情况是否会有改善?

  答:公司以扭亏为盈为目标,努力改善经营环境,扩大产能,提升利用率,具体业绩情况以公司披露的三季度报告为准;

  甘肃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和安装于一体的高科技特种玻璃供应商,主营各类特种安防玻璃产品。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包括防火窗系列、防火玻璃系统和防爆玻璃系统等安防玻璃产品。公司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第25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中荣获2019年度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建筑玻璃首选品牌”殊荣,被授予“中国门窗百强工程门窗类(2018-2019)”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汇利阳光私募机构--
敦和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景林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潼骁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趣时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东吴人寿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
瀚亚投资QFII--
上海领久其他--
匠人资本其他--
博鸿资产其他--
天虫资本其他--
歌汝私募其他--
正心谷资本其他--
灏霁投资其他--
盘京投资其他--
睿柏资本其他--
矩阵投资其他--
誉辉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