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交大昂立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2-10-02 04:01:2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2年10月1日交大昂立600530)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公司第一大股东

  2022年8月份,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60066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40,476,4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丽水新诚。本次协议转让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本次协议转让的过户手续。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嵇霖控制的上海韵简,上海饰杰,丽水农帮及丽水新诚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04,139,1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暂未变化。

  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

  2022年8月份,因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由大众交通60061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韵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上海饰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丽水农帮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丽水新诚新创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嵇霖。

  上海韵简受让公司股份

  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收到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关于协议转让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2022年1月27日,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分别与易棠医疗指定方上海韵简及一致行动人上海饰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约人民币4.09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24,590,0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7%),转让总价为509,655,288元。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协议转让前,上海韵简及一致行动人上海饰杰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上海韵简及一致行动人上海饰杰将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4,590,0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7%。

  深耕南通高老龄化率市场

  2021年12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仁杏拟与南通煦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60.00万元收购天霞护理院100%的股权。通过股权收购,实现公司在南通老年医疗护理市场的进一步扩张,并与公司旗下已运营的三家南通老年护理机构实现区域协同及连锁运营,成为南通老年医疗护理服务市场的头部企业。通过本次收购,帮助公司进一步巩固南通市场占有率第一梯队的位置,深耕南通高老龄化率市场。

  易棠医疗拟受让公司股份

  公司于2021年11月5日收到股东中金集团告知函,2021年11月5日,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与易棠医疗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约4.09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4,590,0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7%。股份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509,655,288元

  针对幽门螺旋杆菌研发项目

  2020年中报披露,针对幽门螺旋杆菌的研发项目及与瑞金医院合作开发的针对糖尿病的降糖益生菌课题也在新产品开发序列中,预计相关产品将于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推向市场。

  二级市场获举牌

  恒石投资、中金资本、中金投资和汇中怡富为一致行动人。截至2019年6月末,合计持有14.96%公司股权。

  医养板块

  公司医养板块多年聚焦于老年医疗护理领域,护理床位数位居国内前列,公司在该领域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公司自营旗下6家营利性老年医疗护理机构,包含护理院,医院,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服务。公司为8家非营利性老年医疗护理机构输出了管理咨询服务,并按约收取了管理咨询服务费。公司通过向非营利机构委派多数理事及签订长期管理咨询服务协议等方式确保公司可以长期输出管理咨询服务,并获得长期稳定的管理咨询收益。2019年公司旗下多达5个机构被民政部门评为四星级养老机构。

  战略投资泰凌医药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昂立国际通过二级市场及协议转让总共收购泰凌医药股份35791.90万股,占泰凌医药总股数的22.97%。泰凌医药正在生产、经营或计划重点发展的主要产品包括舒思、里葆多、喜滴克和松栀丸,适应症分别为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癌;精神分裂症;乳腺癌;丙型肝炎等。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逐步战略转型为大健康产业投资整合平台,并战略性进入医药行业,重点布局具有多款全国性独家新药的企业,突破行业新进入者壁垒,有助于完善公司业务布局。

  植物提取

  全资子公司诺德生物专业从事天然生物资源开发,以天然植物为原料,采用现代高新技术融合中国传统养生理念,专业化、柔性化、精益化、规模化开发各类天然植物提取物,为天然药物、功能食品、食品添加剂及天然化妆品、香精香料、日用化学品等行业提供优质的天然活性产品及全过程一站式技术服务。

  参股创投

  公司持有上海联创永钦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3.17%股份,初始投资2000万元。

  投资小贷典当

  公司间接持有昂立久鼎典当100%股权,直接间接持有昂立小额贷款公司50%股权。

  品牌优势

  目前,公司拥有“昂立”、“昂立纯正”等商标。累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保健品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等殊荣。“昂立”已连续二十多年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具有较强的生命力与知名度,无形资产的沉淀不断提升了品牌价值。

  保健品板块

  公司保健品板块的主要业务是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原料和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分保健食品,食品,及保健食品和食品的原料。如:昂立多邦胶囊,昂立一号口服液,昂立1号益生菌颗粒,昂立山药葛根口服液(原昂立天益口服液)等。及膳食营养补充剂,如:鱼油软胶囊,浓缩磷脂软胶囊,葡萄籽芦荟软胶囊,褪黑素维生素B6软胶囊,高乳钙咀嚼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胶囊,美国天然元进口乳清蛋白粉系列等。健康食品包含依托公司专注于30年的益生菌核心科技开发的昂立超级系列益生菌粉,昂微态系列益生菌粉,依据现代人士饮食结构和营养需求开发的蛋白粉系列及纯正滋补系列,如西洋参片,燕窝饮品,阿胶系列等。保健食品和食品的原料有益生菌菌粉系列产品,银杏叶提取物,苜蓿提取物,绿茶提取物(茶多酚,儿茶素,EGCG,茶氨酸),速溶菊花提取物,枸杞提取物,罗汉果提取物,黄精提取物等。

  保健品 老年医疗护理机构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原料和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老年医疗护理机构的运营及管理。公司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在益生菌筛选,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益生菌核心技术,益生菌菌株及其生物制备关键技术是交大昂立的核心竞争力。

  保健品 健康产业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原料和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老年医疗护理机构的运营及管理。公司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在益生菌筛选,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益生菌核心技术,益生菌菌株及其生物制备关键技术是交大昂立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平台,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进行产学研合作,联合承担和完成国家“863"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农转资金项目,及多项上海市科技计划项目。医养板块主要业务为针对于高龄群体的医疗护理机构的运营及管理,包含对公司旗下营利性医院,护理院的运营管理,及向非营利性医院,护理院及养老院输出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多年聚焦于老年医疗护理领域,护理床位数位居国内前列,公司在该领域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

  自营营利性老年医疗护理机构

  公司自营营利性老年医疗护理机构共计5家,包含护理院,医院,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护理,生活照料及健康管理等服务。主营业务收入包含:医疗护理收入,康复理疗收入,药品试剂销售收入生活照料收入及餐饮伙食收入等,主营业务成本包含:房租,员工薪酬,药品试剂成本,医疗护理设施设备,装修改造及伙食成本等。客户可通过所在机构当地医疗保险支付相关发生的医疗护理费用,医疗保险支付外的其他费用由客户自费支付。公司自营机构的经营场所均为经营租赁所得,通过与出租方签订长期租赁协议的方式长期锁定承租房屋及租金,并通过约定到期优先续租权等条款确保机构长期持续稳定运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