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能获102家机构调研:公司自研芯片主要是应用于微模组、电驱类、电源国产化需求的控制和驱动类芯片(附调研问答)

2022-10-28 23:08: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新雷能300593)10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6日接受10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基本经营情况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36亿元,同比增长32.5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46.65%,扣非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43.99%,国内业务实现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26.91%,出口业务实现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6.16%。按行业应用领域,公司特种领域业务实现收入7.94亿元,同比增长21.23%,通信业务实现收入4.91亿元,同比增长56.83%;按产品品类,公司模块电源实现收入5.74亿元,同比下降10.76%;定制电源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26.39%;大功率电源及系统实现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95.77%。公司定增项目已发行完成,募集资金已经到位,以北京雷能为建设主体的特种领域扩产、SIP产业化及研发中心募投建设项目已经在2022年9月底完成了全部的审批流程,开始动工建设;以全资子公司深圳雷能为建设主体的5G通信电源及服务器项目的募投项目厂房租赁、装修事项已经全部完成,主要设备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以投入使用。二、投资者交流提问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问:公司产能一直在稳步提升,而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利润却处于持平状态,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公司产能建设一直处于持续爬坡的状态,产能紧张程度已经有所改善,公司实际产能提升情况是高于交付和收入增长情况的。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长环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因国产化加快、功率微模组和电驱类等新业务扩展等因素研发投入环比增加较多;二是公司子公司永力科技第三季度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问:公司前三季度各主要营收主体收入情况。

  答:前三季度公司北京本部实现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38%,深圳雷能实现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62%,永力科技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下降16%。

  问:目前公司产能扩展情况。

  答:公司产能目前处于持续爬坡状态,三季度的产能和前两个季度比较已经有所提升,全年北京本部产能目标争取达到30%-50%的增长;深圳雷能的产能增长主要是定增项目投入使用后会逐渐贡献,按目前项目进度时间会相对快一些,目前主要设备已经基本到位,已经开始进行设备的调试工作,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即可投入使用。

  问:公司目前新业务的扩展情况。

  答:公司功率微模组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300万元,收入确认金额与订单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是受整个产业链产能及公司自身产能的影响,公司正在积极扩展微模组产品的产能能力。

  问:自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现金流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近年来公司业务一直持续高速增长,营收和人员规模不断提升,研发投入持续高增长,同时为保证交付,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备货策略,备货周期加长、备货数量加大,因此运营支出增加较多;另外,特种领域的生产交付周期长,回款滞后,以上两个因素导致公司经营现金流一直处于较为紧张的状态。

  问:公司现在自研芯片的应用情况?

  答:公司自研芯片主要是应用于微模组、电驱类、电源国产化需求的控制和驱动类芯片,公司部分中、低功率电源国产化项目已经应用了自研芯片。

  问:公司应用自研芯片毛利水平有何影响。

  答:公司自研芯片目前阶段尚没有开始批量投入使用,还处于小批量新品和国产化应用阶段,公司产品成本构成中物料成本占比在70%左右,其中元器件占物料成本50%左右,芯片成本占比总体不高,因此目前对公司毛利的影响较小。

  问:公司前三季度海外订单情况。

  答:公司海外业务整体较为平稳,其中大功率电源业务21年下半年开始大批量交付,今年一季度依旧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这部分业务交付是不均衡的,同时去年这部分业务增幅较大,因此公司全年对通信领域海外的增长并没有过高的预期。

  问:特种电源这块市场空间如何展望?公司市占率是多少?头部企业是否有份额提升的可能?

  答:就目前而言,电源市场较为分散,公司目前市场占有率不足10%,但电源市场正逐步向大规模、高质量、综合能力强的方向集中,公司作为电源市场的头部企业,对未来市场的发展较为乐观,公司会充分享受到电源市场集中度提高的优势,同时,近些年国产替代的要求为公司增加了部分市场份额;

  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对高性能电源产品的持续投入,成为通信、航空、航天、船舶、铁路、电力、工控等领域整机设备企业重要的电源供应商。公司电源类产品主要包括模块电源、定制电源、大功率电源及电源系统。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颜枫
中航基金基金公司陈周飞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林晓枫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李晗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万方方、张千洋、胡斌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崔莹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盛豪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邹承原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包江麟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龚耀民
同泰基金基金公司麦健沛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饶玉涵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王欣艳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杜田野
天治基金基金公司顾申尧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李磊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邱璟旻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王国信、章小韩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杜彩雯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毕仲圆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刘昊、李君海
江信基金基金公司王伟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杨煜城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陈若劲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杨泠枫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熊威明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杜宇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杨飞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张清清、樊艳阳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郝彪、钱佳兴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朱涵林、李明斯、王春阳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张清源
中航证券证券公司向正富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刘婧、李舜尧、董俊业
中银国际证券公司李倩倩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张润毅、祝小茜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丁婉贝、汪政、董令飞、董昕瑞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徐家琛、朱时雨、李聪、田莫充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柳珏廷
南京证券证券公司焦阳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常启辉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刘曦明、叶益、张思韡、徐行余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张诚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刘明洋、陆文杰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马浩然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曹惠、杨泊睿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黄钊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冉聪、孔厚融、尹会伟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刘村阳、吴帆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张峥青、张高艳、章泽铧
财信证券证券公司杨英杰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胡浩淼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王俊文、王清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郭祥祥、黄怡文
中欧瑞博阳光私募机构周欣
中金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孙哲
康曼德资本阳光私募机构曹锋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奚嘉键
泽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吴金勇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任宇
玄元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杨腾武
趣时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古建军
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韩啸锋
鼎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王品
鼎锋资产阳光私募机构李梦莹
中意资产保险公司谷风
中荷人寿保险公司熊英
亚太财产保险公司朱军宁、陈光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龚彦恺
SVI海外机构杜婷婷
贝莱德基金海外机构王瀚仪
毕盛投资QFII王兴林
三松集团其他吴荻
上海常瑜其他卢伟
上海白犀其他Claire Shen
上海翀云其他邹臣
上海领久其他张帅
东方阿尔法其他张绵、曹永毅、高丰臣
信达澳亚其他杨珂
前海云溪其他张立
前海博普其他雍国铁
前海旭鑫其他陈杉
前海瑞园其他蔡彬
前海荣德其他刘瑞奇
北京源峰其他李宇恪
北京致顺其他章健
君义资本其他白璐
太平洋资产其他张玮
循远资产其他白福浓
微明恒远投资其他卞大利
执云投资其他程金龙
檀真投资其他郝鼎
民生银行其他杨琳
浙江旌安其他李泽恺
海南三花其他张知正
渤海汇金其他徐中华
珠海浑瑾其他刘峰
盘京投资其他乔磊、王莉
蓝藤资本其他胡敏行
郑州智子其他李莹莹
金科投资其他刘宇
雪石资产其他高云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