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凯乐科技(600260)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11-01 15:31: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0月31日,凯乐科技(600260)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安县凯乐塑管厂,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有限公司,公司时任董事长朱弟雄,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霖,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张健,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韩平,本公司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经查明,2022年8月31日,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凯乐600260)或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称,2022年1月14日,公司、湖南凯乐应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凯乐)、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或科达商贸)及株洲高新动力300152)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高新)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株洲中院)的主持调解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根据《民事调解书》,公司、湖南凯乐及科达商贸(以下简称承债三方)共同确认拖欠株洲高新货款总计10.93亿元,由承债三方共同偿还,分期支付。调解协议同时约定,2022年1月底需偿还株洲高新2,000万元。2022年2月,株洲中院从公司已冻结基本账户划扣2,000万元支付株洲高新。科达商贸目前因账户冻结无能力以现金方式支付款项,与公司达成协议,明确约定上述款项的三分之一待科达商贸账户解封后立即支付。科达商贸仍未支付相关款项,直至公司半年报披露日,形成对公司的资金占用602.36万元未偿还,占公司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0.33%。综上,公司为控股股东代付款项,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损害了公司利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公安县凯乐塑管厂,控股股东科达商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第五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1条、第4.5.1条、第4.5.2条等相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朱弟雄(任期1999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23日)作为公司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霖(董事长任期2022年6月23日至今,总经理任期2020年7月22日至今)作为公司负责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和日常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时任财务总监张健(2020年7月22日至今)作为公司财务事项具体负责人,时任董事会秘书韩平(2020年7月22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负有责任。上述人员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4.3.1条、第4.3.5条、第4.2.2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安县凯乐塑管厂、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朱弟雄、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霖、时任财务总监张健、时任董事会秘书韩平予以监管警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