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11-29 05:55:5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继峰股份:乘用车座椅再突破,把握国产替代大机遇;鼎龙股份:持续提高鼎泽新材料持股比例,坚定半导体材料平台化布局

  继峰股份

  重大事项点评:乘用车座椅再突破,把握国产替代大机遇

  事项:

  公司公告于近期收到《定点通知确认函》,成为某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的座椅总成供应商,为其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项目预计从2024年7月开始,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18亿-25亿元。

  评论:

  新定点再次印证公司乘用车座椅成长逻辑持续兑现。公司本次获得的前后排座椅总成新定点是继去年10月、今年7月两个项目之后的再次突破,在推进乘用车座椅业务一年的时间里已收获三家新能源车企的定点。目前公司已获得乘用车座椅定点将于2023年初起陆续量产,接下来更多自主、新势力、传统车企定点获取值得期待,乘用车座椅业务的成长正持续兑现。

  公司有望成为最快把握座椅国产替代机遇的龙头。乘用车座椅ASP较传统内饰产品(几百元左右)有明显提高,乘用车座椅行业蕴含较大的国产替代机遇,所以相较于传统内饰件赛道成长空间更大。继峰若真的能够在乘用车座椅这项高壁垒、高成长的大单品业务上做大做强、进入内饰真正的核心大赛道,公司基本面将有显著变化。随着继峰乘用车座椅项目顺利推进,我们预计继峰中期能够量产约100万套,公司将逐步实现更大规模效益、更高自制率、更好利润率,成为率先把握乘用车座椅成长机遇的民企龙头。

  接下来继续关注盈利持续性、乘用车座椅开拓对公司业绩、估值的提振:业绩层面:对于市场担忧的格拉默业绩表现,我们认为3Q22格拉默扭亏业绩有明显恢复,预计4Q22业绩依然向好,原因有:1)此前亏损较多美洲区3Q22EBIT利润率为-8.8%、同比+4.2PP、环比+3.2PP,亏损收窄,预计4Q22北美持续恢复、明年有望达到盈亏平衡;2)盈利占比50%+的中国区4Q22有望保持10-15%的高EBIT利润率,对整体业绩带来强支撑;估值层面: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三家新能源主机厂的乘用车座椅定点,接下来有望再突破自主、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项目落地催化有望带来市场评估变化。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在提高利润率、做大中国市场、做大乘用车座椅总成大单品的路径上终将有所斩获,成为中国民营汽车内饰件综合大厂,综合考虑公司业绩恢复、乘用车座椅业务顺利推进,以及疫情反复、海外销量景气度下行的压力,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预期0.8亿、6.7亿、11.6亿元,对应增速-39%、+767%、+74%。维持2023年PE30倍,目标市值维持200亿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芯片供给、疫情损失恢复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股权质押风险、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市场、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乘用车座椅开拓不及预期等。

  九号公司

  研发为基,产品为王

  公司12年成立于北京,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旗下拥有Ninebot九号和Segway赛格威两大品牌,Segway赛格威以专业、探索、极致性能的品牌主张,在全球市场获得了较高品牌认知度;Ninebot九号则专注于科技创新、时尚、年轻潮酷的品牌主张,致力于打造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创新短交通产品。截至2021年公司累计申请各类专利4800多项,产品遍布全球超230个国家和地区,与众多国内外出行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收购赛格威建立早期技术、海外品牌渠道优势,加入小米生态快速起量。2015年3月,公司以6042.1万美元收购赛格威。赛格威为全球平衡车鼻祖,主要技术是平衡车的开发及生产,拥有自行研发产品的专利和DEKA平衡车技术的专利授权。公司收购赛格威后利用其积累的技术优势,并将商标、专利纳入自身体系,实现了良好的技术整合。2014年,公司获得小米投资,加入小米生态链。早期公司与小米的合作以成本价采购利润分成模式为主,21年5月起,公司与小米的合作模式改为采销模式,即公司直接按照约定的价格(含利润)将产品销售给小米集团。22H1小米渠道营收占比下滑至15%,公司产品销售渠道立体式铺设,为多元业务条线提供相应支持。

  平台化研发体系支撑,新兴业务遍地开花。公司研发体系成熟,研发架构清晰,底层技术平台为多个业务线提供创新支撑,协同效应较强。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5.3%,绝对金额4.1亿元。电动二轮车方面,九号产品定位高端智能化,优质的产品设计和前沿的智能技术赢得了众多消费者认可。截止22年8月底,累计出货超100万台。全地形车方面,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全地形车系,22H1销量0.9万台,实现收入3.7亿元。割草机器人方面,21年发布全球首款超静音无边界智能割草机器人Navimow,割草效率提升6倍。截至2022年9月,赛格威割草机器人完成数千台交付,部署了超过300家授权门店。服务机器人方面,18年首款搭载在智能电动平衡车上的服务类机器人产品“Loomo/路萌”上市。21年服务机器人步入商业化落地阶段,当年贡献销售收入2100多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22年外部经济环境承压,我们将公司22-23年净利润从8.1/12.1下调到4.2/7.3亿元,同增3%、72%。考虑到公司近年来智能电动两轮车业务快速放量,全地形车、服务机器人、割草机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规模效应渐显下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3年35-36倍PE,按1股对应10份CDR,每份CDR合理价值区间为35.71-36.73元/股,对应2023年PS1.96-2.01倍,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出和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振,行业竞争加剧。

  青松股份

  定增预案落地,化妆品代工龙头再出发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度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等公告。

  发行完成后林世达先生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公司本次创业板向林世达先生1名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数量不低于0.72亿股(含本数)且不超过1.01亿股(含本数),由林世达先生100%认购。目前香港诺斯贝尔间接持有公司9.17%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林世达是其100%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预计林世达先生持股比例为12.22%~16.37%,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林世达与香港诺斯贝尔将合计持有股票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0.27%~24.04%。本次发行完成后,林世达先生将获得对公司的控制权,符合公司聚焦化妆品、大消费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

  以现金方式一次性认购,限售期18个月

  本次发行价格为4.45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发行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进行,林世达先生将在本次发行获深交所核准、完成证监会注册批复的有效期内,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将全部认购款划入本次发行专门开立的账户,并在验资完毕、扣除发行费用后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本次发行完成后,林世达先生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募集资金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为3.2~4.5(含本数)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制定战略发展规划,深挖化妆品等大消费业务产业价值,计划将主要资源向化妆品、大消费业务方向聚焦。募集资金到位后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缓解公司的营运资金压力,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作为国内化妆品代加工龙头企业,预计公司将利用现有品类、研发、产能和客户优势,充分享受中国化妆品行业高增长红利。

  投资建议

  公司短期受疫情影响,业绩承压。但是诺斯贝尔作为国内代加工龙头企业,在研发、产能、客户等方面通过多年的投入已经建立了壁垒。化妆品新规实施后,生产质量高的龙头市占率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EPS为-1.04/0.28/0.37元,对应PE为-7/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投产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