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OPEC消息满天飞原油再巨震 中概股势创史上最强单月表现

2022-11-30 07:51:1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全天窄幅震荡,表现疲软,在今晚美联储主席讲话前,谁都不敢“轻举妄动”,道指勉强收涨,标普、纳指小幅收跌录得三连阴。而中概股继续“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1月份已累计上涨超29.6%,有望录得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

  昨天多位美联储鹰派发言打击了市场,投资者现在更加关心鲍威尔今晚会释放什么重磅信号,加息放缓?利率终端?还会不会暗示明年加息路径?这些都有望为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路径定调,也成为美股下一阶段走势的催化剂。

  有分析称,目前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该行12月的议息会议上,未来10到14天是美国发布经济数据的密集期,有助于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了解未来美国如何平衡通胀和增长,本周五的非农报告,以及下周的CPI报告是重点。

  能源方面,最近OPEC+减产消息满天飞,且“变化多端”,从前几天的加大减产力度到昨天传闻维持产量不变,原油市场几乎天天都在巨震。昨日油价盘中涨3%后一度转跌1%,收盘美油重新上涨、布油近平盘。

  其他消息方面,德国副总理称欧盟将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作出“强有力回应”;美国房价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未来或进一步走低;韩国罢工潮愈演愈烈,与工会谈崩后,政府下达强制开工令。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5.25%,百度涨5.28%,网易涨2.72%,拼多多涨5.9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2.11%,亚马逊跌1.63%,谷歌A跌0.90%,奈飞跌0.07%。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95美元,涨2.2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4.94美元,涨1.2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68.40元,涨0.8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57%,报每克404.9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24%,报每千克4932.00元。

  【隔夜要闻】

  有媒体称OPEC+或维持产量不变 油价回吐涨幅一度转跌

  WTI原油价格回吐日内3%涨幅一度转跌,消息人士称OPEC+本周末会议可能将维持产量不变,虽然同时也指出了减产的可能性。OPEC+考虑将12月4日的例会转移至虚拟会议平台举行。此外,国际能源署(IEA)署长Birol呼吁OPEC+考虑脆弱的全球经济形势。

  美国20城房价9月环比跌1.2% 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美国房价继续冷却。20城房价在9月环比下跌1.2%,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同比涨幅较8月大幅放缓。美国7-9月这三个月的房价累计跌幅,是自2012年1月以来最大的三个月累跌。

  韩国罢工潮愈演愈烈 与工会谈崩后 政府下达强制开工令

  韩国罢工潮愈演愈烈,对供应链冲击持续扩大,韩国政府下达“强制开工令”,违反者将面临监禁或罚款,这是韩国2004年以来首次对司机下达此法令。“强制开工令”可能令矛盾进一步激化,韩国社会动荡不断,经济恐遭重创。

  俄罗斯考虑建立“天然气联盟”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声称,俄罗斯正在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讨论建立一个“天然气联盟”,以支持和协调三个国家之间的天然气运输。

  【公司新闻】

  特斯拉在中国入局芯片厂?公司回应

  据媒体报道,11月28日,特斯拉与瑞士汽车半导体公司Annex 在济南建立了合资公司安纳思半导体。报道称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5亿美元,其中Annex拥有55%的股份,济南苏黎世安纳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股40%。虽然特斯拉持股比仅占5%,但这是其首次在中国大陆布局芯片设计及制造环节。特斯拉中国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美国得州电动汽车生产商)与安纳思半导体合资公司“不存在投资关系”。

  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中国民航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大型客机生产许可证(PC)。取得生产许可证是C919大型客机从设计研制阶段到批量生产阶段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向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B站三季度营收近58亿略超预期 净亏损同比降36% 股价涨22%

  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1.2%至57.9亿元,预期57.17亿元;净亏损同比下降36.1%至17.16亿元;经调整净亏损17.65亿元,预期18.3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6.22亿元;经调整每股亏损4.46元,预期4.653元。业绩指引方面,公司预计四季度实现营收60-62亿元。

  IBM拟投资超10亿元新台币在台湾高雄成立服务中心

  据媒体报道,科技服务公司IBM今天宣布,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台湾高雄亚洲新湾区成立软件科技整合服务中心,服务金融、保险及半导体等产业客户,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新台币,成立第一年预计招募200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